那时花开高中作文二:那时花开
同一个地点,同一个时间,木槿花绚烂的绽放,只是少了树下相拥的身影。犹记得,那时花开。
朝开暮落的木槿花,温柔的坚持在月光下,满天闪烁星光都窥探着它,素颜犹未改,在原来地方,记忆着那爱情来过的芬芳。
还记得初次相遇坐在你身旁,愣愣地看着你波浪似地自然卷发呆,忽然你扭头告诉我,说我脸上好的红疙瘩,这我才回过神来,小声地说,那是昨晚蚊子咬得。
你忽然笑出声来,那种不拘小节得笑,说,你害羞个屁呀。
那时,我忽然发现,我喜欢上了你,一个不懂爱情的孩子的淡淡的爱。
初三的花季,充满对爱情的朦胧和憧憬。只因为你,让我因中考即将来临变得灰暗的世界充满生机。
我曾经像女孩子一样迷恋言情小说,幻想无数个和“她”相遇的场景,却没想到是这样平淡,却又富有诗意。
你就是我的卡布奇诺。
我们走在湖边,吹着暖暖的夏风,没有牵手、没有拥抱,只有轻声地谈论、默默地诉说。
忽然,你停下来,严肃地说:好好学,不要因为我荒废了学业,我们要一起奋斗,中考只是一个节点,之后我们还有高考,有我们的大学,那里承载着我们的梦想,我们要一起加油,一起努力,一起拼搏。
我沉默了,是啊,我在干什么?我上学是为了什么?为了自己的梦想,拼搏、努力。
我把小说全部送给了宿舍收破烂的老大爷,把手机,MP4全部锁进橱子。为了自己,为了她也要努力。
你说梦想它等你就在远方,守在蓝蓝的窗台上看青春走过山冈,还说花开的时候,你会回头望;花开的时候,你在我的身旁,轻轻的歌唱里有淡淡的忧伤。花谢在天涯,你在何处流浪?疲惫的梦中,有没有遗忘。
我们的初三,度过了最后一段时光,坐在考场上,看着卷子上的作文题目“——其实就在我身边”忽然间我想到了你,想到毕业聚会上你的容颜,因喝酒而微微发红的脸。想到我们一起唱的歌。
“小酒窝,长睫毛,是你最美的记号……”
当我唱起这首歌,我又想起你了,还记得那时我们都还很快乐;当我唱起这首歌,眼泪不听话了,还记得那时我们在一起拼搏。
为了各自的梦想,在不同的地方努力,为了自己的大学奋力拼搏,不放弃,为了梦想,为了自己,为了你。
三年后,木槿花开的时候,我们还会站在树下,那时的我们,完成了各自的梦想,回望青春无悔;那时的我们,考上了各自的大学,展望未来辉煌;那时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