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花开高中作文三:那时花开
一朵花,人们只惊艳于它的娇艳,却忘了它在开放时,历尽了煎熬。
花,一瓣游离在醉人的南宋,另一瓣又在绝情的北宋凋零。
是谁吟“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是谁叹“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是谁把彻心的悲恸荡漾在千年以后?
本是大家闺秀,李清照,不愁温饱,饱读诗,窈窕淑女。是什么让她有感蚱蜢舟载不动许多愁,是当时黑暗的社会啊!让她一夜愁白了头,愁的是人情还是世道?她的人生分离在南北两宋,她的情愫却愈发滋生,丈夫的逝去,世道的不公,她虽悲痛却愈发坚韧。她用文字释放自己,那一个个字里藏着的是她流不完的泪滴,镶的是她满是疮痍的心啊!文字,流传千古,也让她散落的花瓣弥香人间。
谁会忘记这个唯一在中国政坛上叱咤风云的女皇帝?她就如一枝金花,散发耀眼的光。
是啊,她太出众了,太多人看到了她呼风唤雨的豪迈,为地位而掐死女儿的狠毒,当然还有她的过人智慧。然而,有多少人看到她落发为尼时的凄苦,有多少人涉略她高处不胜寒的孤寂,一个风云人物,面对历史的尖锐评价,人们的零言碎语,却早已料到,在墓志铭上表现得如此坦然。
她,就是武媚娘,一朵傲立在山巅孤独开放的花。
有种文字,当你看到它,心会猝地一紧,然后轻叹然后莞尔,那是触动你灵魂的字。
当她轻描淡写地说出“人生是一袭华美的袍,爬满了虱子”,那是一种怎样的心境。心静,心境。张爱玲,这一朵冷艳的花,在社会的颠沛流离和婚姻的挫败后,她似乎已感看破红尘了,她的文字,在冥冥中诉说着她的不幸,却充满着理性与美感。她时尚,她冷傲,可是她的心还是通红的,她用文字的形式表达自己对人生与社会的看法,坎坷也许更造就了她,于无声更胜有声,就像花的开放冷艳无声。
历尽血泪,几多坎坷,几许辛酸,而令人欣慰的是,那时花开,此时花香依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