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花开高中作文六:那时花开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无奈朝来寒雨晚来风。胭脂泪,相留醉,几时重,自是人生长恨水长东
——题记
昙花,夕颜,只不过花开一瞬,最终是匆匆的凋谢。翻开汉朝厚重而又硝烟四起的历史,可曾有谁在乱世中抓住你那时花开的一瞬?汉家秦地月,流影照明妃。一上玉关道,天涯去不归。昭君,你便如那夕阳颜花开,一朝绽放,却随夕阳余晖化为风中漫天飘飞的蝶舞。
一如宫门深似海,自从你步入红墙,那宫闱便锁住了你的美好。那昏庸之君有眼不识素洁伊人。国色天香,却因一颗泪痣画破美人俏脸,于是远嫁匈奴,从此与父兄天各一方。你可知当你惊艳未央宫,有多少人为你后悔,为你懊恼。
人就是这样,花开时不知珍惜,待花谢花落,方知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到无花空折枝。花容月貌为谁妍倩,天人之姿又有谁怜。若不是昭君出塞,又有谁看得到她那时的花开,然而当人们看到了她的绽放时,她却要远嫁他乡。帝王啊!你心中是多么的后悔,但你却并未想到过,在昙花绽放之时,你可曾有过珍惜。后宫三千佳丽,对她们你是否也懂得珍惜?我们每一个人都喜欢放眼于未来,放眼于那些含苞待放的花朵,却并不懂得珍惜眼下那些美丽。然而当我们在人生的某个路口回望时,才发现,从前的花开,原来是那么的美丽,为何只抓得住一抹余香呢?只因错过了便是错过了,再也无法挽回。燕支常寒雪作花,娥眉憔悴没胡沙。昭君,你离开了,却给了世人这样一个警示,珍惜当下,莫到回首,只闻余香不见花。昭君,在去那遥远而艰辛的边塞途中,你可曾有过后悔?你可曾有过犹豫?我无从得知,唯有耳旁琵琶杳渺忧愁,不绝如缕。
汉宫深院,你绽放了却无人问津,当你惊艳时,多少人为你而感到懊悔。多年里你被埋没,然而绽放后却被送到了关外。那时,花开了,无人珍惜,待到花期将尽,留下的却只有余香和遗憾。如果早早的便知道珍惜那时候的花开,或许就没有了以后的遗憾了吧。时间、爱、感恩亦是如此,若不好好珍惜,只能嗅到余香却不见花开。所以,在我们这样短暂的一生中不要留下过多的遗憾,莫到回首,花仍是那株花,盛开的却不是那朵,因为它的盛开已是过去,匆匆随夕阳化为风中漫天飘飞的蝶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