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乐趣作文600字记叙文
生病通常都是人们讨厌、躲开的一件事,可如果有一个人正享受着生病的乐趣,岂不是不可思议?且听我娓娓道来……
生病是每个人成长中必经的一件事,上次运动会,由于我受凉又刚刚跑完四百米,头晕的发烧就说来便来了,让我无精打采了一下午。说真的,当时嘴里苦涩涩的,头晕的想睡觉,身体异常冷,恨不得抱个被子放在班上,可有全身无力……挨,生病可真不好受,害得我午饭都没吃!但还是有不少老师同学仍然十分关心我,问这问那,以及下午的迎面接力还能不能跑,多少让我有点欣慰。生病是不好受,可也有值得享受的乐趣:每生一次病,身体的抵抗力又会增强一部分;生病使人成长的见证,既可锻炼你的身体,又可学会坚强;生病可以体现出你生活中的一些问题,比如:有没有少喝、运动后有没有脱衣服、在家有没有赤脚行走之类的。让你病好时可以改正自身的毛病,从而起到“知错就改”的作用。
有一次在暑假时我发烧了,原因我自己都没好意思告诉父母——啃多了没调料包、没营养的油炸食品方便面,而且之后还狂喝冰水!对此行为我感到十分后悔,也恨自己为什么不节制一下。结果第二天我便发烧了,一早起来便头昏、头晕、头痛、胃痛、胃酸、胃胀,到后来便咳嗽不断。之后,我居然听老爸的吃了一根冷饮消暑!害我胃病又犯,只好求医吃药、每天还不可吃零食(口味本来就不好)!可后来,看百科全才知道:当人体生病时,淋巴细胞会再生形成淋巴系统,当淋巴系统有能力将病菌感出身体时,淋巴系统会增强免疫力,只要保持好习惯,就不会再生病!看到这里我不禁欢呼雀跃:“哦,本人有强大了一点!”第三天,病居然好了!回想一下:生病也没什么大不了了,不就是一块磨难石吗?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嘛!
同学们,生病虽然很痛苦,但也有值得体验的乐趣。不过,千万不要因此而让自己生病哦!
读书的乐趣
读书是一门学问,是一门功课。读书的乐趣,妙不可言。
“啊,怎么好这样”。如果你听到这句话,可一定不要奇怪,那肯定是小书迷—落落发出来的。我的这个妹妹,没啥好处,就看书。你看,今天这不就为林黛玉鸣不平了。
我的妹妹,还做出许多令我苦笑不得的事呢!那天,我、小弟、落落,一起出去玩,我和弟弟走在前面,商量去哪玩,弟弟说去公园坐云霄飞车,我说去电影院看电影。我转过头去问落落的意见:“落落,我们去哪玩”,转头一看,落落不见了,我和弟弟急得焦头烂额,哪里都去找了,我心想:落落去哪了?弟弟大叫一声“书店”。对,书店,怎么没想到呢!没想到你还挺聪明的。这个时候也不忘开老弟玩笑。我们进了书店。书店里的人好多啊。熙熙攘攘的。一个娇小的身影出现在我们面前,是落落。她在那看书,走近一看,啊,她竟然在那看厚厚的《雾都孤儿》,落落一边看一边用手抹泪,唉,看来,落落又感动了。我也翻开了水浒传,跟随着宋江回到了那个兵荒马乱的年代。弟弟翻开了哈利波特,认认真真的看了起来。时针分针你追我赶,慢慢的六点到了。天都黑了,要马上回家了。我心想。看见落落把书合上,放回原处,“姐姐,天都黑了,我们回家吧”。落落说。大手牵着小手,走在书香小径上。
每当我第一次阅读一本好书,我就像结交了一位新朋友;每当我阅读以前读的书,就像是故友重逢。读书的乐趣,要怎么描述?是读书,丰富了我的生活,是读书,丰富了我的世界,读书的乐趣,我想一辈子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