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窗好友
脸上总是挂着微笑,眼中透着智慧,透着快乐。一头浓密的黑发,奔跑时多么潇洒,他便是我最珍贵的朋友。
当我第一次见到他时,是他主动认识我的,爽朗的笑,炯炯有神的双眸,是我至今不能忘怀的,“我们能交个朋友吗?”或许,幼时的我还不懂什么叫做“友谊”,可那一次,我真诚的接受了,并笑了。无从得知,是他那独特的人格魅力,还是灿烂的笑,照进了我的心田。
从那以后吧,我的生活中总能有他那豪迈的笑。足球场上,他身子矫健,奋勇冲击;语文课上,他能言善辩,出口成章;外语课中,他咏诗诵文,对答如流。
还记得,一次体育课赛跑,但条件是要背一个人。我还在犹豫,脚步欲迈出又没有勇气,这时,他箭步走来,一把抓住了我的手“go!go!go!”“ok.”我被那豪爽所感染。
比赛序幕即将拉开。我习惯性地看了看他的眼神和表情—我有些紧张,想从他那儿寻找些勇气与力量。深黑色的瞳孔,闪烁着一点即燃的火光,表情严肃,仿佛是一支在弦之箭,随时都要如光一般飞出去。
“三,二,一,开始!”裁判一声令下,比赛开始了。他熟练的跳了上来,我则低下头看着脚步,把握着节奏。行进之中,我忽然撇了一眼左边的对手,他们跟的死死的,怎么甩也甩不掉,心中的动摇促使我再次的犹豫,乱了脚步,险些摔倒。本想就这样放弃的,没想到他却更干劲十足了:“加油,别停啊,你不想赢啊?”这种感染,深深触动了我,斗志的火焰骤然点起,飞快冲向终点。
他就是我的同窗好友,热情、豪爽且不服输,是他用那阳光般的微笑,睿智的话语,彻底地改变了我,以及他身边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