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窗好友
我的同窗好友——看到这个题目,我的脑海里立刻浮现出了她的身影。
她是一个黑黑的女孩儿。单眼皮,歪辫子,使她看上去既俏皮又可爱。她是一个古灵精怪的女生,大大咧咧没心没肺的,讲话直来直去,倒也是个热心肠。记得又一次美术课,我没带彩笔,正为此焦急万分。她看到我迟迟没有画画,便走到我面前,问我怎么了。我皱着眉头告诉她我没带水彩笔,她听后跑回座位,把水彩笔拿了出来,笑着对我说:
“我们一起用吧!”
在那时,我看着她灿烂的笑容,觉得她像天使一样善良,美好,不禁心中泛起了一丝感动
她不算很聪明,成绩一般般,却是个及其努力勤奋的好学生。课间,她总要复习整理一遍课上学的内容;做作业时,她也一笔一划认真地写,没有丝毫的马虎。她在学习上没有偷过一点儿懒,可成绩就是很普通,她很心急,我也为她心急。记得一次考试过后,发试卷了,她的眼睛亮晶晶地闪着光,翘首期待会有一个好成绩。试卷一张张地往下发,可始终没有听到她的名字,我不免为她有些担忧,她脸上的憧憬期待也在一点点地消逝。这时,老师念道了她的名字,她赶忙跑上讲台,从老师手中接过试卷,当目光瞟到那刺眼的分数和一个个鲜红的叉时,她一下子愣住了,牙齿紧咬着下嘴唇,缓过神来后,她拖着失望、沮丧的步伐一步步走下讲台,眼眶一下子红了,但她却忍住了眼泪,没让自己哭出来。没有人知道她是多么的努力,没有人知道她多想获得一个好成绩,但一切的希望都化为了泡影。她很自责,埋怨自己没有考好,辜负了父母的期望。我望着她,不禁一阵心痛。
这就是她,古灵精怪的她,乐于助人的她,努力坚强的她,是她让我感觉到了什么是最真挚的友情,虽然我们分开了,但我的心中却一直保存着她那独有的灿烂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