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趣事作文四:家中趣事
说到家中的趣事,那我们家的“笑星”必然是养的小狗狗——豆豆,是它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虽说是小狗狗,但是它已快一岁了,这样到来,只是对它的喜爱充分地体现在了“小”字上了。所以,我把豆豆定位这篇作文的主题,下面我就跟你讲讲它吧!
先说豆豆的外形,一身棕黄色的毛闪耀着金色,菊似的毛茸茸的尾巴不累的摇摆着,胸前还有一撮乳白色的毛发,和它那黑黝黝的脸还真是相称着。它的脸很有趣,酷似“瓜子脸”,上宽下窄,而本应该尖尖的瓜子脸的它的下巴却是圆溜溜的。宽主要是它那大耳朵搭拉着,并且耳朵似乎还烫了发,每一根毛都呈波浪形在头的两边流淌着。嘴巴是黑色的,慢慢的过渡到棕色的脸。最有灵气的便是它那水灵灵的大黑眼,有双眼皮,有长长的睫毛,所谓的眉毛便是眼珠上方的圆圆的一缕黑毛。嗬,这么可爱的小狗还经常在阳台里透过玻璃向外歪着小脑袋看着你,有时还叼着橡皮鸭子,哈……对了!忘了告诉你,它还是一个腿又短,有时罗圈腿的狗狗,所以在它半卧着的时候,总看得见两条腿之间的缝隙都能伸进一个手!
它的性格是有趣味的,小时候,豆豆可爱天真得无法忍住不用笑意去欣赏。开始它是有窝的,豆豆对我们安置窝的地方很不满意,因此它就开始搬家了。两只小手搭在窝的边沿上,双腿像人那样交替前行,由于地滑,窝滑得很快,所以它得加快两条短腿的摆动频率,一加快,就掌握不了方向,唉!豆豆就这样在阳台“滑”来“滑”去……花上半天功夫就推到一个如意的地方,这样它就可以如它所愿啦!
快一岁时,豆豆懂得了享受。它把一只快没气了的皮球叼上沙发,松松的卡在沙发扶手那的夹角处,接着它便枕着皮球斜躺下,好了,现在它的腿一蹬一缩,就可以按摩了。呵呵,记得它不小心使劲大了,直接越过扶手,翻了过去,只听“哼呀”地一叫……
最近它又当起了“恐怖分子”,与单只的小鹦鹉做起了斗争。自从另一只灰鹦鹉飞走后,孤身的绿色鹦鹉也变得疯狂了许多,它经常惬意的休息在窗台上花盆之间的阴暗夹角处,豆豆发现了它,便用它那黑溜溜的玻璃球似的眼目不转睛地盯着它,有时还扶墙站起近距离看看。伺机好后,猛然跃起。鹦鹉呢,没有一丝丝恐惧,反而啄了豆豆一下,这下可好,酿成一场“战争”……
种种事件都印证了豆豆是一位名副其实的“笑角”,之所以这里用“位”不太合适,但是我从来都把它看做我的好朋友,有时我们一起赛跑;有时我们一个抛东西一个捡回东西的玩耍;有时我把它抱在怀里抚摸着……妈妈经常会这样对豆豆说:“烦透你了,臭豆豆!”,我知道那是妈妈对豆豆的喜爱无法用言语表达时的倾泄。
你说,这样的生活还能用一个“趣”字就能表达了么?不,那是一个其乐融融的和谐愉快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