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泥鳅,大家一定不陌生吧,在菜市场,那可是随处可见到常客。它那滑滑的身体,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你们一定想不到,一个小小的泥鳅,就引发了一场家庭风波。
那天,我们全家都在家中,我一本正经地看着,看者正入迷的时候,“砰”地一声响,打破了沉浸的局面。
我不耐烦地走到厨房,只见爸爸双手正在水中,不知道正在搞鼓什么玩意儿。我好奇地走近一看,哇,一条条黑不溜丢的泥鳅,在水中与伙伴打闹。
我望着泥鳅,心不在焉地问爸爸:“你买泥鳅干什么?”“我嘛,今天要大展厨艺!”我听了这话,眼睛瞪得老大,皱着眉头看着爸爸,心中半信半疑,他说的是真的吗?以前我从奶奶口中根本没听见说爸爸会炒泥鳅!这下,我心中就产生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泥鳅要下锅了,爸爸说泥鳅直接活的放入锅中就可以了。爸爸站在一旁,说了一大堆的大道理,他的话,在我看来是耳旁风,根本不用去理会,我邀请妈妈一起来观战,看着爸爸怎样出洋相。
妈妈闻声而到,妈妈坐在椅子上,跷着二郎腿,十分不屑地望着爸爸,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一种十分狡猾的奸笑,妈妈那疑惑的样子,爸爸似乎很想用“杞人忧天”来回敬。
爸爸把泥鳅放下锅,锅中的活泥鳅十分活跃,不住地跳着,一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的样子。
爸爸似乎有些自信过头,在这紧要关头,却忘了把锅盖盖上。被烫得要死的泥鳅们腾空一跃,如烟花一般,布向厨房四周。见此情形,我本能地扑在地上,去扑住那些越狱的囚犯,它们太过淘气,把我在地上弄得团团转,好不容易抓住两只,却又灵活地逃出我的魔掌。
爸爸妈妈也跟我一起抓这些囚犯,我家,上演了抓泥鳅大赛,我左扑右按,终于抓住了六只,爸爸和妈妈不相上下,都有囚犯在他们手中。
我们把泥鳅放入盆中,准备秋后再审,当我们又想起那令人笑破肚皮的事情的时候,爸爸他真想找一个洞钻进去。
看来做什么事都不能粗心大意,我们不能一失足成千古恨,这次爸爸闹的笑话让我懂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