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自己感动的作文五:被自己感动
我们都是生命的过客,从辽远的天空飞过,留不下一丝痕迹,带走的仅是些微的记忆。在那个叫做记忆的木匣里,有没有那么一瞬,被自己感 动。
---题记
天空的美,是穿一身蓝;森林的美,是披衣身绿;阳光的美,如钻石般闪耀;落目的余晖,留下最后的一丝美丽;而我的璀璨,却是自己被自己感动。
那是去年下半年的一天,我放学后正在房间里写作业,突然,“砰”“砰”随着一阵摔门的声音,客厅里传来一阵吵闹声,我推开门往外看,被吓呆了,原来是奶奶和妈妈正在吵架,奶奶因为妈妈下班后没有买菜回家而不高兴,就和妈妈吵了起来。
看到这情形,我急忙跑出屋,拉着妈妈的手说:“妈妈别吵了。”正在气头上的妈妈不但不听劝还狠狠的打了我一巴掌,大声喊道:“小孩子,懂什么。”我唔着脸“唔”“唔”地哭了。
事 情发生后的好几天,妈妈和奶奶都没有说话,两个人就好像“水火不容”似的。而我呢,在家里心情很紧张,根本没有心思复习功课,学习成绩也不断下降,为此, 妈妈更是拿我当了她的“出气筒”。这时,一向疼爱我的奶奶,因为看不惯妈妈的教育方法,又和妈妈大吵了一顿...呀,真是“清官难断家务事,”我苦苦思 索,忽然,一道灵光闪过,一条妙计涌上心头...
第二天放学后,我奔着进了家门,偷偷地将奶奶的两双布鞋刷得干干净净,然后用自己攒下来 的钱买了几个苹果,于是我拿着这些“战利品”给奶奶。“奶奶你看,妈妈把你的鞋刷得多干净啊,还买了苹果给你吃呢。”我装作毫不知情的说刚开始,奶奶一 脸欣喜,可后来,却是一脸疑惑的样子,过了一会儿就把东西放下了,埋头干起了活。看得出来,奶奶已经知道这都是我弄的了。“上一次奶奶是因为妈妈没有买菜 而和妈妈吵架的”。想到这,我高兴极了......
又过了一天,我又拿着自己攒的钱,到菜市场买了菜。趁妈妈、奶奶没在家,把饭做好了。 不一会儿妈妈回来了。奶奶也回来了,我急忙迎上去,说:"奶奶,快吃饭吧。今天妈妈回来得早,不仅把菜买了,而且把饭也做好了。”望着桌上热腾腾的饭菜, 妈妈和奶奶都呆呆地站在那儿愣住了。奶奶忽然将我搂在怀里,激动的说:“孩子,你为了你妈妈、奶奶的和好真懂了不少脑筋,那天我不该发脾气...”妈妈也 手了感动,连忙说:“不,不,是我不好,惹你生气的。"我见你呢和妈妈都互相道歉了,便拉着她们的手手:”以后我们一家人再也不吵架了好不好?”奶奶、妈 妈听了都高兴的说:“好、好...”。那么一瞬,我被自己呵护家庭的和谐而努力感动了,才发现自己被自己感动也依然那么幸福...
试着去寻找一个只属于自己的舞台,独自欣赏自己一切,于是,自己也被感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