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自己感动的作文七:被自己感动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人世间的一切事物都有着属于自己的感动,如今光阴飞逝,韶华不再,珍惜自己的感动,亦值得回味。
月色温柔,荡起莫 名的涟漪。就是这么一个寒冷的冬天,就是这么一个温柔的月夜,我独自走在乡间的小路。在拖长的影子下走向爷爷的家。一直不敢轻易触碰那透明的梦,只恐一瞬 间就会支离破碎。走向那月光下仍然漾着丝丝温情的老屋,轻轻地推开老屋的门,灰尘洒落,轻轻地唤了声,“爷爷?”早知道终将得不到回应,而我却依旧霸道地 认为爷爷还在我的身边。只是,挂在墙上的棱角分明的黑白遗照冷酷地提醒我这个不争的事实。
心中还是纠结了起来,泪水无言的流了下来,仿佛 在为自己哭泣。我轻轻地伸出手去触碰那张在梦中出现了无数次的脸,但他眼中的严厉却又更胜几分,似冷峻的光直射心底。曾记起儿时他与我一起嬉戏的场景,曾 记起少时贪玩他严厉地教训我,可是,已成为往事,此情待可成追忆。月光洒落,凝望我的脸,提醒我,爷爷,早已一去不返。
心中猛然响起了一 句话,是爷爷和我说的,“不要为过去而悲伤,要为将来而奋斗”。是呵,爷爷不正是盼望我成为一个遇到挫折能够坚强的人吗?我不禁为自己的感性而感到羞愧。 在心中许下一个誓言,不为挫折所打败,要努力拼搏,不辜负爷爷的希望。在爷爷的遗像前重重的磕了三个头,迈开沉稳的脚步走出门外,目光更加的坚定,就连一 直抿着的嘴角也不觉地勾起了一丝弧度。
从那一夜起,心志愈加的成熟,为着心中的誓言而感到激动和振奋。因为这次的经历,收获了自己的感 动。人生如画,感动常在。因自己的一次蜕变而感动,因自己的一次进步而感动。打开心灵的窗口,睁开敏锐的眼睛,品位自己的感动,莫让一切都随风。流光容易 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被自己感动,不失为生活的精彩。用心灵品味,用情感润泽,用人格衬托。被自己感动,活出一份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