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自己感动的作文六:被自己感动
感动是沁人心脾的甘泉,感动是熏人欲醉的暖风,记忆中那些美丽的一瞬,就像一些飘不落的日子,在我脑海中萦绕,在梦里闪现,感动就像水一样顺着掌心的纹路滑进心田。
被自己感动,是因为自己那颗火热的爱心。一天,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一双饱经风霜的手伸到了我的面前,我被吓了一跳,原来是一位老人跪在路边,乞求我给他一点施舍。从他的眼光中,我看出了忧伤之情。我顿时便产生了怜悯之情,将我身上的五元钱给了他,他低着头,不断地说着“谢谢”,虽然声音含糊不清,但我仍能够听出来。我加快了回家的脚步,这时,我觉得头顶的太阳更明亮了。
被自己感动,是因为自己勇敢地面对困难。夜晚是一天中最宁静的时候,万物都已经进入了梦乡,只有我还在几何题海中奋战。这时,一只巨大的“拦路虎”出现在我的面前,我立即与它进行了“战斗”,经过了20分钟的奋战,我终于看见了胜利的曙光,可谁知“半路杀出个程咬金”来。正当我准备放弃时,我灵机一转,何不走另一条道路。于是我又再次提起笔,与它进行了殊死拼搏,果然,我走对了路,最终获得了成就,看着来之不易的答案,我露出了笑容。
被自己感动,是因为自己的一份成熟。在一次休息中,我惬意地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这时,看见妈妈正在奋力地拖地,由于常年累月的劳动,她的腰也有些弯了,脸上的皱纹也多了,再加上为我操心,头上的白发也增多了。看着她的样子,我感到十分惭愧。于是我主动提出帮她拖地,妈妈微笑着说我懂事了。那一次,是我第一次主动提出拖地,也使我真正感觉到了快乐,使我收获了一份成熟。
记忆匣子里的往事,多么温馨美丽。回忆的音乐盒在不停地旋转着,播放那一首美妙的歌谣:为自己感动,就是一道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