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自己感动的作文三:被自己感动
我们都是生命的过客,从辽远的天空飞过,留不下一丝痕迹,带走的仅是些微的记忆。在那个叫做记忆的木匣里,有没有那么一瞬,被自己感动。
——题记
感动,如沁人心脾的甘泉。畅饮甘泉,我们的内心变得澄澈而又明亮;感动,如熏人欲醉的海风。感受海风,我们的内心变得纯净而又宽敞;感动,如令人心折的白雪。领略白雪,我们的内心变得安静而又平和。
感动是什么?有这样一句话:“人之所以会感动,是因为他生活在爱之中。”红尘有爱,人间有情,我们又有什么理由让庸碌蒙住自己的眼睛而无法感受感动的滋味呢?
被自己感动,因为对成功的信念和坚持。学校运动会上,当踏上那枣红色的跑道,我的心就一直忐忑不安,我怕这几天的感冒影响我的比赛,会让老师和同学失望。望着发令员手中举起的发令枪,我咬咬牙,心想豁出去啦!伴随着那清脆的枪声,我奋力冲了出去。起初,感觉状态不错,所保持的节奏也还好,当然也一路领先。渐渐的,显然已感到有些吃力,呼吸也变得愈加急促,头也疼痛起来。不好!我在心里暗暗叫苦。我几乎想要放弃啦。这时耳边响起同学们此起彼伏的加油声,就像一股振奋人心的热泉,流入了我的心房。我对自己说:坚持下去,坚持就是胜利。虽然我没有取得比赛的第一,而我得到了另一个第一,我成功超越了自我!
被自己感动,因为有一颗火热的爱心。春月的雨让人有些厌烦,淅淅沥沥下个不停。放学路上,雨越发下的大了,路边,一个瘦小的身躯在我眼前闪现,轻轻地,我走到了他的身旁。“小朋友,你没有带伞吗?”我蹲在他跟前问道。“嗯。”他嘟着小嘴,粉红的腮帮带着一脸稚气。我拍拍他的肩膀,说:“现在雨有点大,你要是不回去的话妈妈一定很担心,让姐姐送你回去,好吗?”他对我点了点头,并冲我笑笑。雨蒙蒙,而心却暖,一把伞,也能帮助一个人找到来时的路,一份情,让一个人的心里倍受温暖。春天已变得明媚,雨过之后定能看到彩虹。
被自己感动,因为敢于面对和战胜困难。静静的夜,月亮在窗外流连,只听见自己的呼吸和心跳。小山似的作业,自己在台灯下默默地做着。作业本上的“拦路虎”,“半路杀出陈咬金”,让我措手不及,没有人知道我进行过多少次的演算,想出了多少种的方法,曾经想过放弃,在书桌上静静地哭一会儿,但我不想,我要勇敢地面对它,它不能在我面前蔑笑轻视着我,我一定会一点一点地攻克它。要知道:最困难的时候,也就是离成功不远的时候。
记忆匣子里的往事,多么温馨,美丽。回忆的音乐盒在不停地旋转着,播放着一首首美妙的歌谣:为自己感动,你就是一道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