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个下午,爸爸妈妈带着我一起去学游泳。
天气真的非常的热,烈日炎炎,大概有接近摄氏40度,空气好象凝固了,沿街的茂密的香樟树叶儿也没有了往常的发亮光泽,街衢仿佛也在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
游泳池里的水湛蓝湛蓝的,一眼望去,就想蔚蓝的大海一样好看极了。我兴奋的对爸爸说:“游泳池里的水怎么会和大海里的一样,好棒啊!”爸爸回答说:“这是因为游泳池里加了一些漂白粉用来消毒的,而漂白粉中氯使水的颜色变蓝。”
去更衣室换了游泳衣,寄存了我们的衣服,我们按次序进了游泳池,为了避免突然下水腿容易抽筋,下水前所当然最好要预先活动活动身体。
游泳池分浅水和深水两个区域,浅水区域是供不会游泳的人学习游泳的,当然还有是让人戏水的,人可以站立。深水区域主要是让会游泳的人去尽情畅游的。
等我下水的时候,原本空荡荡的游泳池里,人头济济,色彩斑斓,各色的救生圈、游泳帽、游泳衣,刹是好看。游泳池两边各有4个高高的塔台,穿着火红色衣服的救生员坐在上面,专着地注视着游泳池里的每个情况,特别是深水区的情况,一旦有意外,马上就跳入水中救援。偶尔还吹几下哨子,警示着违规的人。
我们下到了浅水区,水深有我脖子高,等到下了水,我这才发现游泳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么容易学会的。爸爸让我首先把头潜入水中,在水中憋气,以锻炼水中的胆量,这个环节我到是很自然,一点也不怕;然后要让身体浮起来,爸爸让我抓住他的手,然后我把我的头放入水中,身体就轻而易举地浮了起来;接下来难度就要增加好多了,爸爸托住我的下巴,让我自己浮起来,我用了好大的劲儿才勉强浮起来,吞了好多口水,那时,我似乎有点想放弃,但是我又想了一想:做任何事都要从头做到底,不能虎头蛇尾。这样我就忍着继续学习游泳;接下来就是张开双臂划水和用脚蹬水,反复的练习......但我总是换气的时候,不自主地想到站立池底,爸爸为了让我尽快学会游泳,便带着我到深水区去学,在深水区里,我的脚是碰不到地面的,爸爸套着救生圈,托住我的两肋,让我自己游,并和我一起前进,什么时候爸爸手上没承受多少重量时,说明我是自己在游,随着不断的反复的练习,我觉得爸爸托着我的腰的频率在减少,我手脚的动作也在渐渐地协调。在深水区域练习后,再回到浅水区域我发现感觉明显不一样了,在这一场快要结束的时候,我已经快要学会闷头游了,可以游5、6米,这是最简单的游泳方式,就是头只能放在水里,不抬头换气。我想:只要我像今天这样认真,再多学几次一定可以学会游泳的。
在游泳的全过程中,虽然我们带了救生圈,但爸爸始终没有让我用,看着套着救生圈的人在那悠闲漂浮,我想救生圈也许真对学习游泳是没有帮助的,因为俗话说:要下水学游泳,不呛水吃水,是学不会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