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了,我开心极了,爸爸、妈妈还有哥哥带我一起去高邮体育馆游泳池游泳。一路上,窗外下着倾盆大,雨珠不断地敲打在车窗上,啪啪地响,好像是 一群天真可的小天使在向我扑来。也许世界上真的有神仙,也许是巧事,我们玩时就不下,不玩时它偏偏就下,正所谓:“天助我也。”我不禁暗笑起来。
到 了高邮,我们吃了肯德基,逛了超市,随后便去游泳池了。到了游泳池,我们买了票,一进去。哇,游泳池可真大啊!大的有学校操场那么大,小的有小型篮球场那 么大。定睛一看,水特别清澈,一眼就能看到底。我爸爸为我买了个游泳圈。游泳池很深,最浅是1米4左右,最深有2米6左右,就算姚明来了,也站不到底啊!
下 水前,我们先做了扩胸运动,再做一阵子腹背运动,最后又做了一阵子的踢踢脚,甩甩手之类的游泳准备动作。游泳的人真多啊!有的练习蛙泳,有的练习蝶泳,还 有的练习自由泳。我看着他们在水中游的那么自在,像一群泥鳅,在水中来穿来穿去。我羡慕得不得了,可谁知我是一只旱鸭子,差点把我淹了个半死,幸好有爸爸 在,及时跳下了水,把我救了上来。爸爸笑着说:“你呐,就是心急,还没套上游泳圈就下去了,这不差点你的小命就拜拜喽!”过了一会儿,我才喘过气来。他们 一起下了水,我不敢下水。只见爸爸一只手抓住池壁,脚紧贴池面,然后用力一蹬,便在水中神气十足地游泳。我也想学游泳,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便迅速地 游上岸来对我说:“元鑫,你想不想学游泳啊?”我激动地说:“我…我…我做梦都想学游泳,可是有点害怕。”爸爸细致地讲解:“在水中,背要挺直,脚在后面 不停地蹬,手在前面也要不停地划,去试一试。”我刚准备下水,爸爸又说:“元鑫,等等,你忘了套游泳圈了。”我笑了起来:“哈哈,哈哈……”在水中,我拼 命地扑打着水面,生怕我一停,我的小命就会一命呜呼了。游泳时,我在心里不停的保佑自己平安无事。
等我有点熟练后,爸爸想举行游泳比赛。 哥哥用的是潜泳,爸爸用的是仰泳,我只能胡乱地拍打,就算是自由泳吧。我用尽全身的力气划呀划,哥哥速度跟我差不多。过了一会儿,爸爸首先到达了终点,获 得冠军。我和哥哥以并列第二获得本轮比赛的亚军。为了奖励爸爸,妈妈买了一件衣服作为奖品。
不知不觉中,天色不早了,我们应该回去了。但说来也巧,我们刚上车坐在位置上,外面就哗哗地下起雨来,雨珠又一次不断地敲打在车窗上,啪啪地响,好像是一群天真可爱的小天使在欢送我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