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礼物
美丽的春天,小鸟在枝头欢快地歌唱,小草也悄悄地钻出地面,它们嫩生生,绿油油的,肥胖的小叶儿,像一个个刚刚睡醒的胖娃娃。这一片,那一簇,点缀着大地,就连小溪也当了音乐家,“哗哗”地奏出了优美的乐曲。看到这一切,我却无法高兴,一想到除夕夜,我不禁伤心起来。
我呆呆地坐在草地上,看着匆匆流淌的小溪发呆。忽然,伴着一阵纯净疏淡的香气,悠悠飘来一位身穿桃红上衣、柳绿裙子的美丽仙女。她俯下身子,微笑着对我说:“小朋友,你好!我是春姑娘。我要送给所有像春天一样美丽的孩子一个礼物!小姑娘,你最想要什么?”
我想了想,坚定地说:“我要温暖!好不容易盼到除夕,爸爸答应和我一起放烟花鞭炮。可一个电话,爸爸撒腿就走——他又去工作了!他一走,把我所有的希望、所有的快乐都带走了。躺在温暖的被窝里,我心里却冷冷的!”说着说着,不争气的泪水刷刷而下。
春姑娘笑了笑,用她的魔棒一挥,一个包装精美的礼物呈现在我面前。春姑娘拍拍我的肩头说:“孩子,这是给你父亲的礼物,你转送给他吧!愿你天天快乐!”天空中传来春姑娘甜美的祝福。我大声喊道:“谢谢你,春姑娘。”
我小心翼翼地捧着礼物,迎着和煦的春风向家里奔去。小鸟叫得更欢了,小河流得更畅了,我也觉得到处都是暖洋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