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吴用读后感四:《水浒传》--《吴用智取生辰纲》读后感
今年暑假爸爸给我买了一本书---《水浒传》,我花了好多天才把它读完,这本书太精彩了,其中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吴用智取生辰纲》。
这篇文章主要写杨志带领11个禁军护送生辰纲,杨志虽然精明、谨慎,步步留心,一直走小路、山路,生怕丢了生辰纲。可是恰逢当时天气炎热,吴用等人伪装成贩枣人,白胜扮演成卖酒的,巧遇在黄泥冈,实际上吴用一行七人和白胜等的就是杨志,就是生辰纲。他们便合伙骗取了杨志和他手下人的信任,于是,杨志等人便被酒里的蒙汗药所迷倒,最终丢掉了生辰纲。
吴用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智多星”,他足智多谋,巧用妙计,用智慧赢得了胜利,晁盖的声明大义,公孙胜的道术,阮氏三兄弟和刘唐的武艺高强,他们的配合同样是天衣无缝,都让我很是佩服啊。
我们平时做任何事情都要学会动脑筋,特别是学习,要学会用巧办法,用智慧才能成功。相信你看完这篇文章后,也会受益匪浅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