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秋天母爱的作文
秋天,常唤醒我们对往事的记忆,而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妈妈那沉稳而有节奏的脚步声。
记得小时候,只要我一哭,总会听到妈妈冲冲忙忙的脚步声,紧接着,嘛妈就会把我搂到怀里然后拿玩具来哄我。
稍微大一点,妈妈便教我学走路,我清楚的记得,我迈出的第一步就是妈妈扶着我走的当我刚刚学会走路的时候,只要一听到妈妈的脚步声,便会拍着手去迎接她,然后听妈妈夸奖一番,心里美滋滋的,那时啊!我是多么想听到妈妈的脚步声啊!
上学以后我就害怕听到妈妈的脚步声了,只要一听到妈妈的脚步声我便赶紧写字;读书,妈妈不在的时候,我就经常忘了做作业,记得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因为贪玩而忘了做作业妈妈就严厉的批评我。无论是她那严厉的目光还是那温馨的话语,都使我铭记在心。从那以后,每当我对学习厌倦的时候,妈妈的脚步声总是萦绕在我的耳畔,这忽的使我良心发现,增添了向上的勇气和力量。
现在,我已经长大了,妈妈的脚步声也以经衰老了,可它却像在唱着《的奉献》,因为妈妈仍然为我操劳,为我能够考重点学校而操劳,为我l早餐吃的太少而操劳,为我中午没有喝而操劳,为我晚上睡的太晚而操劳现在我只想对你说:“妈妈,您辛苦了,我爱您。”
妈妈,谢谢您对我的奉献,您对我的爱,母爱的滋味,好甜,好甜。
拥抱秋天,感恩母爱
秋天是多姿多彩的季节,是硕果累累的季节,是走向成熟的季节。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拓宽学生的视野,感受大自然的神奇魅力,尽情享受童年美好时光,同时学会感恩,淮阴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特在一到六年级学生中举行了以“拥抱秋天,感恩母爱”为主题的走进秋天半日游活动。
为了开展好这一活动,学校进行了周密的安排,校长吴玉国总负责,其他领导人分管各级部,各班皆有两名责任老师,过马路皆有专人协调指挥,确保过马路安全。随着一声令下,同学们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排着整齐的队伍,迈着齐整的步伐,向目的地进发。来到樱园,沿小路前行,低矮的冬青树,仍然不惧秋色,不减绿色,傲立小路两侧。高大的意杨树禁不住秋的威严,只剩下几片枯叶,片片黄叶已落了一地,走在上面,宛如行走在地毯上一般。来到动物区,同学们是一阵激动,狼、东北虎、小鹿、山羊等动物,激起了孩子们无限热情,有的学动物叫,有的议论小动物的趣事,有的还谈起相关动物常识,同学们真是开心极了。来到国防园,火箭、大炮、坦克、飞机等武器引来了同学们的围观,大家七嘴八舌,议论纷纷。没有这些先进的武器,拿什么来保家卫国?同学们还排着整齐划一的队伍参观了国防园博物馆,从八国联军入侵中国,中日甲午海战,伟大的抗日战争,到人民解放战争,这一系列的战争,向我们昭示,国弱被人欺,国强显神威。强大的国防,英勇的军队,先进的武器,铸造起钢铁长城,中华民族才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那尊汉白玉漂母雕塑,典雅温柔善良勤劳美丽,那是东方母爱的象征,那是普天下母亲的化身。
来到了东方母爱公园,就来到了母亲温暖的怀抱。这儿环境优美,蓝天绿草,河水缓缓流淌,曲径通幽,亭台楼阁,正是母爱的好去处。各具特色的母爱雕塑,展示着母亲的无私与伟大。沐浴着母爱的光辉,感受浓浓的母爱,享受着母爱的温馨,同学们不由得吟起了孟郊的游子吟:“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生养了我们,我们更应感恩回报自己的母亲。踏着回归的路,走在铺满黄叶的地砖路上,任凭习习凉风的轻拂,感受着飒然秋意,同学们分明找到了秋天,秋天是那么温情脉脉,是那么绚丽多姿,是那么金黄一片,哦,这就是富有诗情画意的秋天。
通过这次半日秋游活动,同学们收获颇丰。找到了秋天的丰美,感受了浓浓的母爱。用一双慧眼,发现了家乡的美丽可爱,明白了家乡的富裕,祖国的繁荣富强,都离不开强大的国防。同学们表示从小要树立爱祖国爱家乡的信念,努力学好本领,长大建设祖国,建设家乡,让伟大的祖国永远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秋天的怀念
双腿瘫痪以后,我的脾气变得暴躁无常,望着望着天上北归的雁阵,我会突然把面前的玻璃砸碎;听着听着李谷一甜美的歌声,我会猛地把手边的东西摔向四周的墙壁。母亲这时就悄悄地躲出去,在我看不见的地方偷偷地听着我的动静。当一切恢复沉寂,她又悄悄地进来,眼圈红红的,看着我。“听说北海〔北海〕指北京的北海公园的花儿都开了,我推着你去走走。”她总是这么说。母亲喜欢花,可自从我瘫痪以后,她侍弄的那些花都死了。“不,我不去!”我狠命地捶打这两条可恨的腿,喊着:“我活着有什么劲!”母亲扑过来抓住我的手,忍住哭声说:“咱娘儿俩在一块儿,好好儿活……”可我一直都不知道,她的病已经到了那步田地。后来妹妹告诉我,母亲常常肝疼得整宿整宿翻来覆去地睡不了觉。
那天我又独自坐在屋里,看着窗外的树叶“刷刷啦啦”地飘落。母亲进来了,挡在窗前,“北海的菊花开了,我推着你去看看吧。”她憔悴的脸上现出央求般的神色。“什么时候?”“你要是愿意,就明天?”她说。我的回答已经让她喜出望外了。“好吧,就明天。”我说。她高兴得一会儿坐下,一会儿站起。“那就赶紧准备准备。”“哎呀,烦不烦?几步路,有什么好准备的!”她也笑了,坐在我身边,絮絮叨叨地说着:“看完菊花,咱们就去‘仿膳〔仿膳:高级餐馆,在北海公园内。〕’,你小时候最爱吃那儿的豌豆黄儿。还记得那回我带你去北海吗?你偏说那杨树花是毛毛虫,跑着一脚踩扁一个……”她忽然不说了。对于“跑”和“踩”一类的字眼儿,她比我还敏感。她又悄悄地出去了。
她出去了,就再也没回来。邻居们把她抬上车时,她还在大口大口地吐着鲜血。我没想到她已经病成那样。看着三轮车远去,也绝没有想到竟是永远永远的诀别。邻居的小伙子背着我去看她的时候,她正艰难地呼吸着。别人告诉我,她昏迷前的最后一句话是:“我那个有病的儿子和我那个还未成年的女儿……”又是秋天,妹妹推我去北海看了菊花。那黄色的花淡雅,白色的花高洁,紫红色的花热烈而深沉,泼泼洒洒,在秋风中正开得烂漫。我懂得母亲没有说完的话。妹妹也懂。我俩在一块儿,要好好儿活……
秋天的那份母爱我挡不住
一天清晨,我从屋里走出来,邻居家的狗叫个不停。少年的好奇心总是旺盛的,我忍不住过去瞧了瞧。
哼哼,白瞧了。原来是一个男孩拿着兰兰最心爱的玩具:莓莓,迅速地爬到李阿姨家的那棵高大的苹果树下。“兰兰,过来!”我小声地叫唤着。看到我的手势后,兰兰跑过来了,“兰兰,你最喜欢什么东西呀?”我轻轻地问。“汪汪汪……汪喵!!”它告诉我:它喜欢莓莓。“好呀,那你姐姐一人做事一人当,帮你抢回来好不?”“汪汪………”它高兴地叫嚷道,跑出了我家门口。我跟着兰兰来到李阿姨家的铁门外,那个男孩还坐在那里,好像有什么话想跟我们说。我们走了进去,我发现,他是一个残疾男孩。左眼失明了,右眼也差不多受到感染,两只眼睛灰蒙蒙的。我对兰兰说:“兰兰,他是一个残疾哥哥,你一定看错了吧?”“唔唔唔唔……”它沮丧地叫着。“也许他是有目的的,我们一起去问问他吧,好不好?”我们走了过去,那个男孩依然在树上一动不动。我叫唤着:“请问你来这里是干什么的?你想要什么东西?我们给你……”
他听到了,心里不经一颤,听信了我的话,竟然乖乖的下来了。“我妈妈生病了,家里的小猫苗苗也被我弄丢了,所以……”“你别急,继续说下去。”“我没告诉妈妈,怕她生气,所以我先借一下李阿姨家的玩具猫,妈妈看了不会那么伤心。”“汪汪……”哼,兰兰又“滔滔不绝”地叫唤了。“它最熟悉李阿姨家的每一个角落,让它看看吧!我觉得树上的苹果好像……”他急得满头是冷汗,脚在一步一步地退缩。兰兰蹦跳着,似乎要爬到树顶上去,看着红艳艳的苹果。我想起来了:我来的时候树上有10多个苹果,现在只剩下5、6个了,莫非……是小男孩偷的!怪不得他直冒冷汗……我没有骂他,而是轻轻地抚摸着他的头,跟他说:“你能有这份心意,妈妈已经很高兴了。可是你没必要为她付出那么多,只要一个永恒的幸福!”他被我说的哑口无言了,“好了,脸皮这么薄,亏你还敢爬树干儿呢!O(∩_∩)O~”他也笑了。
这个秋天不像我以前的潇洒风度,我学会了怎样去爱妈妈。是那个小男孩教育了我,他是我的小老师。秋风吹过,我挪动了一下身子,心里挡不过那份“母爱”,此时,妈妈正叫我回家吃晚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