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夜路作文400字二:走夜路
在平常的时候我最不喜欢走夜路,因为每次走总觉得后面有人跟着,回头看看,什么也没有,只有路边的野、野草在微微地摇动。
有一次雪下的很大地上也积满厚厚的雪,当我和妹妹像出去玩的时候却听见爷爷说什么竹子都被压坏了,紧接着爷爷就出了门,妹妹好奇的问:“爷爷去哪里了啊!”“一定是去用竹棍来扫树上的雪”“那要不我们去看看!”“好啊!”走着走着这条我们平时经常走的路一下子变的陌生起来了,我也有点害怕起来了,风吹的树上的叶子“沙沙”的响着,害的我吓得一身冷汗,前面有多了许多黑黑的东西,让我不敢再往前走了,“这什么东西啊?”我询问妹妹“我也不知到,好像树吧”“我们把雪摇下来吧!”可是雪下来的很快让我们无法逃避,不过很凉快像一层沙子子一样,结果我们越摇越起劲,几乎每一棵树都被我们摇过了。后来没走到一目的地就遇见爷爷了。
想不到雪可以给我们带来欢乐,也同样可以给我们带来灾难,它可以将植物大量死亡,也可以让路上的雪斗结成了冰,给我们带来困难,在行人在走路时,经常会滑倒,让各户人家的私家车都被白雪厚厚地盖住,车子的轮胎只能打滑;还让小偷“趁雪打劫”,偷走了电线,使得小区所有家用电器都无法正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