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夜路作文400字四:走夜路
寒假里的一天晚上,我去到好朋友家里玩,一直玩到十点半才依依不舍地回家。嘴里虽说不需要送,可心里却想:“黑灯瞎火的,谁不害怕呢?”
刚下楼时,四周的灯光都很亮,我若无其事地朝前走着。可是再往前走,我不免有些胆怯了。狭长的小道上一个人影也没有,四周一片死寂,只有我走路的沙沙声。我想回头看看有没有人,可没有那个胆儿。突然,我的脚踩到一个毛茸茸的怪物上,吓得连连后退。只见那怪物睁开两只大眼,放着绿光,“喵”的一声逃跑了,原来是只野猫呀!我一边在心里骂自己是个“胆小鬼”,一边擦了擦被吓出来的冷汗。
月亮被乌云遮住了,大地都被黑暗笼罩着。我想唱歌壮胆,但又怕招来坏人。想到这儿,我连声也不敢出了。这时,我想到上看的鬼故事,那一个个张牙舞爪的鬼魂仿佛就在自己的身边……我的心都要从嗓子眼里跳出来了。
心惊胆战中,我终于走到了我家楼下,月亮探出脑袋,月光射进楼来,我紧张的心情才放松了些,嘴里故做轻松地吹着小调快速敲响了家门。还不时地往后面看看。哇,终于到家了!
那次走夜路,现在回想起来,还觉得好笑,真是自己吓自己——虚惊一场呀!看来我这个堂堂男子汉也要练练胆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