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夜路作文400字六:一个人走夜路
今天晚上,我补习结束后,妈妈还没来,我就在那等,老师问我:林嵘怎么不回家呢?我不敢说自己害怕,就应了声:我马上走。然后提起背包,硬着头皮向楼下走去。
望着这楼梯,我心里很害怕,迟迟不敢下去,于是我就拿出自己带的假手枪壮胆。我的身子贴着墙壁,缓缓往下走,时不时举起枪,指着某样东西,就像警匪片中的警察一样。当我走到三楼的时候,墙角有一大片阴影,我生怕这里面有人会等我走近时偷袭我,我走到那时马上举起枪,对准那,当确定没人时,又继续往下走。
走到二楼时,感觉到楼旁的一棵棵树木都是活的,天上的月亮散发着清丽的光辉,迎面吹来凉爽的清风,可我觉得这一切都充满着鬼魂之气我惊恐地用眼睛仔细地向四周望望,那一草一木仿佛都像是一个人,在向我逼近。路灯把树的影子投在楼梯上,被我误认为是人的影子。楼下的厕所门口有一滩,“幽灵!”我心脏大大地跳了一下,似乎想从胸腔里弹出来,不敢多想,我拔腿就跑。
终于到了楼下,我的心情舒坦了一点,心跳也慢慢地平静了下来。我感到,一个人走夜路并没什么可怕,可怕的是没胆量,只要你有胆量去挑战,什么也会被你征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