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微笑为主题的作文五:电梯间里的微笑
“咣”地一声,电梯又关上了它沉重的大门。
在电梯间那个小小的空间里,我和我的邻居们彼此默立,眼神淡然。等到目的地,各奔东西,就仿佛连邻居的关系也不是了。刚搬来的那会儿,我试图对每个人微笑,可每当我跟别人眼神相撞,嘴角还没来得及扬起,对方早已掉转了脑袋。搬进这幢楼将近一年,除了一楼看守的大爷,我谁都不认识。
热闹的片刻
“嘟:”门开了。
出来的人争先恐后,进去的更是不甘示弱,我挤在了电梯的最里的角落,如平日安静地等待目的地的到来。电梯门关到一半的时候,我听到了一个年轻男孩的声音:“等一下,等我一下!”我微微抬起判断下意识地看了看,映入我眼帘的是一个全身挂满了包包袋袋的年轻男孩,他气喘吁吁地跑了进来,而且把身上的包一个个取下来。
“大婶,帮我拿来一下,谢谢!先生,帮我拿一着这个包,好吗?大叔,谢谢!小姐,请帮我拿一下!”等到他把他的包裹一一“安顿”好,自己又背着把吉它的时候,他又笑容灿烂地说话了:“大家好,我是新搬来的,住五楼,音乐学校的吉它老师,请大家多多关照。”电梯里的人都意思性地点了点头,我也被这男孩的热情逗笑了:笑在心里。五楼很快就到了,小伙子谢谢大婶谢谢大叔地接过了他的包,走的时候,他还无限朝气地说了句“再见”。
快乐的片刻
“大家早上好!”“早上好!”
背着吉它的男孩一进电梯又照旧问候着大家,大家也相互问候着。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电梯间里有了谈话和笑声。有男孩的,也有我和邻居们的。我常常在电梯里听到了这样的话语:“等一下吧,张大爷就在后面!”“小伙子,音乐学校的新鲜事说来听听吧!”……
在这小小的电梯间里,每个人心底沉睡已久的微笑与热情被唤醒了。虽然淡淡一笑微不足道,但却令我每天都心情舒畅含笑走在城市中,也仿佛感受到了每位擦肩者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