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树的观察作文
我们家庭院里,有一棵高大的荔枝树。
荔枝树在不同时间,不同季节,姿态各异,非常漂亮。
春天,荔枝树在春风中悄悄地发芽了,嫩绿的叶子探出了小脑袋,新奇地望着周围美好的春光。同时,荔枝树开了!花很小,没有花瓣,和细小的喇叭花差不多。满树淡黄色或绿白色的花朵散发出淡淡的清香,让人心醉。
夏末到了,荔枝树也结果了。刚结出的果又小又青,后来慢慢长大,变红了,一簇簇荔枝沉甸甸的,把树枝压弯了腰,象个弯下腰的老婆婆。在这丰收之际,我从树上摘了一颗荔枝,剥开鱼鳞似的皮,看见了白亮亮的肉,我咬了一口,感到有一种独特的香味。秋天的时侯,天气很凉爽,在清晨时,从荔枝树那绿油油的叶子上滚落下一颗颗晶莹饱满的‘珍珠’和‘钻石’。就象是许多绿丝绸托着许多‘百珍珠’。其实那‘珍珠’‘钻石’就是可的露珠呀!
随着时间推移,冬天到了,在傍晚,一缕缕金黄色温暖的阳光照耀字荔枝树上,这时的荔枝树又象是一个披着金纱翩翩起舞的妙龄女郎。
荔枝树啊!你在夏天给我乘凉,能给我吃到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的荔枝,又给我带来了多少欢乐!
我爱荔枝树!
荔枝树
我刚刚起床,就看到阳光照在荔枝树上早上的空气格外清新。
我走过一端泥路,很快就到了荔枝林里。荔枝林很大,树叶绿的可爱。我仿佛到了绿色的海洋。荔枝树的树干粗壮。微风轻轻吹过,树叶就沙沙的响了起来,树干一动不动。粗壮的树干显示了他强大的生命力。那么的树叶一株堆在另一株上面,数也数不清。现在是荔枝生长的时期树枝上挂满了半红半绿的荔枝,沉甸甸的果实把树枝压弯了腰。小鸟飞快的飞过树林,双眼盯着那半红半绿的荔枝,叽叽喳喳的叫着,似乎他们也等待着荔枝丰收的喜悦。
这就是荔枝林!
荔枝树
我的学校是在广东岭南的一个小镇。在从北方的家乡来广东之前就听说岭南物产丰富,特别是这里的热带水果,而最负盛名的就算荔枝了!这里的 荔枝树漫山遍野都是,就在我们学校一角就有三棵呢!
这荔枝树虽然没有北方的白桦树那高大挺拔的身姿,但却也长得枝繁叶茂,郁郁葱葱。它不怕风吹打,也不怕这南方火热的太阳。岭南多台风,每次狂风暴雨过后,它的叶子却更绿、更茁壮生长。
同学们最喜欢在荔枝树底下玩耍,它像一把撑开的大伞为大家遮阳。当然最吸引我的还是它的果实长出来的时候。当青青的荔枝挂满枝头像松果,这时大家都盼着这荔枝快快长,早点成熟。在大家的期盼中荔枝由青变黄最后变成火红色,红彤彤的挂满了枝头,美丽极了。摘下一颗剥开红红的果皮,里面立刻露出晶莹的果肉,还没有将荔枝放进嘴里就让我流下了口,一吃进嘴里就有一股清甜的感觉传遍全身,吃完了让我还想再吃,难怪大文豪苏东坡吃了荔枝后也要赞道:“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做岭南人。”
荔枝树
在我们的校园里,有一块大约三十步见方的空地。后来成了我们的小操场,在这小操场的东边,有一棵很高大的荔枝树。
好大的荔枝树啊!我们三个同学手拉手,才能把它合抱过来。
好茂盛的荔枝树啊,它尚四周伸展的枝叶一串申、一层层,长得密密麻麻,构成了一顶巨大的绿色帐篷。
春天,万物获得了生命,荔枝树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这正是荔枝树开花的季节,在这弯曲的主干上,枝繁叶茂,生机勃勃,每到二月,便黄花串申,幽香阵阵,飘散到了一里开外,招来了不计其数的蜜蜂,在这百花争艳之中,蜜蜂嗡嗡地边歌边舞,点缀着这个喧闹的操场,为我们增添了无限生机。
我站在荔枝树下,浓郁的荔枝花香味包围着我,使我犹如置身于神话中的仙境,真像“桂花月中落,天香云外飘”的感觉。我吟诵着前人的诗句,深深地吸了几口那荔枝花醉人的芳香,这迷人的香味,把我的思绪引向很远很远……
夏天,暴烈的太阳当头照,有了荔枝树的遮挡,烈日就只能投下星星点点的光斑。我们象往常一样,在操场上打乒乓、做游戏,觉得格外凉爽。
端午节过后,荔枝开始成熟了,树上挂满了沉甸甸的荔枝,荔枝先是青的,随后变成了淡红色,最后变成了紫红色,我看见一串串沉甸甸的荔枝,唾液情不自禁地流出来。
秋天,树木落叶啦,我们学校里的荔枝树却毫不动摇地茁壮成长
冬天,北风呼呼地刮着,象是刮去了一片耳朵似的。不管天气多么冷,荔枝树总是毫不在意。
啊!荔枝树,我爱你,你的根基牢牢地扎在我们的校园里,暴雨冲不垮,狂风刮不动,巨雷劈不倒,好象庇护我们这一代的健康成长。
荔枝树
在我们学校里,花草树木,几乎全聚集在这儿了:苍翠粗壮的松树,香气迷人的桂花,高大挺拔的棕榈……虽然这些有灵气的花花草草们我都喜欢,但是最喜欢的,还是那平凡的荔枝树。
春天,荔枝树抽出嫩绿的枝丫,长出嫩绿的叶子。这些叶子大小不一地平躺在枝丫上,似乎一个个新诞生的小生命,正在上面打盹呢!
夏天,荔枝树越长越茂盛,枝丫也越长越长,已经不能叫枝丫了,应该叫枝干。枝干上的叶子密密麻麻的分布在上面。乍一看,好像一把绿色的巨伞。每当同学们在操场上玩得大汗淋漓、汗流浃背时,都会不由自主地走向荔枝树,在树下乘凉。荔枝树的茂盛为我们遮住了强烈的阳光,送来阵阵清风。
秋天,荔枝树落下了片片树叶,翠绿的叶子中,夹杂着几片红叶。呀,这边一只金蝴蝶飞下来,那边一只红鸟儿飞上空。落叶,真美!
冬天,北风呼呼地刮来,一阵又一阵的向荔枝树袭去,荔枝树毫不畏惧,仍然穿着一身绿衣裳,精神满面。
我爱学校的荔枝树,因为他就像战士一样守护着我们。
荔枝树
我们学校操场的周围有很多荔枝树。
荔枝树的形状在远处看像一把大伞,又像一朵绿色的云朵。它那粗大的主干上长了很多小枝,弯弯曲曲的。椭圆形的叶子密密匝匝的,像小榕叶一样。它那粗壮、挺直的枝干,就连台风来了也不怕,只能吹弯,不能吹倒。因为它的根扎得非常深,所以在地上站得签稳稳当当的。
春天到了,一场春雨过后,荔枝树发出了嫩绿色的新芽,它一天一个新叶片,几天下来就长了一尺多长的枝叶,嫩绿色的新叶和苍绿色的老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几天后,开出了白色的小花。它的花伴着荔枝的香味,吸引了许多蜜蜂来采蜜。花谢了时,会有很多蜜滴在塑胶地上,油浸浸的。一次,我用手在地上的蜜上磨了磨,闻了一下,有荔枝的香味,用舌头舔了一下,哇!是甜津津的。荔枝蜜营养价值非常高,如果大病初愈的人喝了它,能很快地恢复健康!
到了夏天,它刚长出来果实是绿色的,像绿豆大小的果实;然后长成豌豆大小,再长成鹌鹑蛋那么大,最后成熟时是红色的了,这时荔枝成熟可以吃了。你拿一颗荔枝剥开皮,就能看见晶莹剔透的荔枝果肉,核大的叫白腊,核小的叫妃子笑。你如果想吃很多荔枝不上火的话,可以边喝淡盐水边吃。真是千奇百怪啊!
我很喜欢荔枝果,喜欢它绿色的枝叶,更喜欢它的花蜜。它为人们提供了果中佳品荔枝果,让人享用不尽!
门前的荔枝树
我家门前有一棵高大的荔枝树,爷爷说这棵荔枝树从小陪伴他长大,所以我得称呼他一声荔枝爷爷呢!荔枝爷爷每到夏天便会结实累累,当果实由绿转红时,就是我们全家人忙碌的时候了。
为了要采收满树的荔枝,我们全家总动员。爸爸负责站在铝梯上用大剪刀剪下一枝一枝的荔枝,妈妈负责接住荔枝放进篮子,我负责用绳子把荔枝绑成一束一束,爷爷奶奶负责把绑好的荔枝分送给左邻右舍。
剩下的荔枝除了留着自己享用之外,妈妈还想了一个点子,就是在自家门前摆个摊子,卖给外地来的游客。我举双手附议!我们家门前的马路是通往独立山风景区的必经道路,所以一到假日游客众多,再加上我也喜欢当老板的感觉,所以我主动争取顾摊子。妈妈用厚纸箱写了斗大的“现摘荔枝,五斤一百”几个字摆在摊子旁。一开始的时候我还挺不好意思叫卖,但是有了两三位顾客上门之后,我就壮大了胆子,自卖自夸的推销起自家的荔枝。
虽然一整天下来只赚了五百多元,但是让我体会到做生意的辛苦。妈妈为了不浪费吃不完的荔枝,特地到农会学做荔枝酒、 荔枝料理和荔枝干,这种爱物惜福的精神值得我学习。
校园里的荔枝树
我们的校园里长着几棵高大荔枝树。
校园里的荔枝树长得高大、粗壮。最高的甚至有四层楼那么高呢!最大的荔枝树,它的树干要三思个小同学手拉手在能把它完全抱住。远远望去,荔枝树就像一把已经撑开的碧绿大伞。叶子长得茂密极了,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
春天,细雨如丝,一颗颗荔枝树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雨露!高高的枝头上,娇嫩的树叶像一个个少女的脸蛋,悄悄地探出头来。枝头上开满了一朵朵淡黄的小花,散发出阵阵清香!引来一群群辛勤的小蜜蜂。
夏天,荔枝树结出了一个个荔枝。刚结出的荔枝又青又小。后来慢慢的长大了,由青色变成了红色。一簇簇又大又红的荔枝都快把树枝压断了,幸好荔枝树的树枝十分健壮。
秋天,荔枝树还是那么绿,还是那么茂密,茂密的叶子把阳光遮挡的严严实实的,同学们最喜欢在课间活动或活动课在阴凉的荔枝树下玩耍、做游戏。
冬天,一阵阵寒风吹来,荔枝树发出“沙沙沙”的响声,好像在说:“我一点也不怕冷,因为我是一颗勇敢的荔枝树。”
除了我,你们也应该很喜欢我们学校的荔枝树,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