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我回来了!”随着我一声快乐的叫喊,我扔下书包,飞快地跑向厨房,与此同时,奶奶也从厨房一溜小跑地出来,她微笑着,湿漉漉的手在围裙上擦着,见我跑来,就伸开双臂,说:“有没有很学习”。
接着她一边听我滔滔不绝的讲学校里有趣的事,一边和我一起来到餐厅,安顿我在餐桌边坐下,一边将锅中热气腾的菜和香气扑鼻的汤一样样放在桌上,那神情好像在向我们展示自己的作品一般,然后她又马不停蹄地盛上米饭,取来干净的筷子,小心地交到我手中,还不放心地加上一句:“慢慢吃,别噎到了!”自己又转身去做别的菜了,不时转过身来微笑地看着我,好像品尝美味的不是我而是她自己。我一遍遍地催促着:“奶奶,吃饭了!”可奶奶嘴上连连答应着,手上却一点儿都没闲着,依旧在锅灶前忙个不停。过了好一会儿,奶奶终于坐到了餐桌前开始吃饭。可我注意到,奶奶几乎没有好好地吃过饭,总是嘘寒问暖,关心着我们,一会儿倒来一碟子酱油,一会儿又拿来毛巾,擦干净我沾满卤汁的脏手。
饭后,我坐在桌前与妹妹聊着天,弟弟在客厅悠闲地看漫画。奶奶却没闲着,她一会儿捧来一杯热乎乎的茶,一会儿递过一碟精细的切成丁的水果。看着奶奶忙碌的身影,我拿一个苹果塞到了奶奶搜里:“奶奶,歇歇吧,别忙了!”外婆抱住我高兴地说:“不忙不忙。!”依偎在奶奶的怀里,我的心暖洋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