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桌前的一家人作文六:餐桌上的一家人
温馨的家庭是我们永远的呵护,也是我们获取乐趣的地方
在生活中,我们在家里无忧无虑,什么事情都不用操心,只需努力学习。忙碌了一天的父母看到我们认真学习的样子,就会感到无比的欣慰。其实一天里与家人相处的时间并不多,父母在各自的单位吃饭,我自己在学校食堂里吃饭,偌大的家里只剩下爷爷奶奶两位老人,显得格外的冷清。
傍晚,一家人终于可以聚在一起了,有说有笑。记得有一次,我家过年时,别提有多热闹了,爸爸举酒杯与姨夫们痛快喝酒,妈妈与自己几个姐妹们边吃点心边聊一些家常事,最平常的是有一次,爸爸在桌子上喝的有些迷糊了竟把一个类似杯子的蜡烛的东西往嘴里倒,一不小心,蜡烛滴倒了爸爸的嘴里,他竟没有发现,或许是喝太多酒的原因吧!妈妈也在餐桌上讲述了一大堆我吃饭的经历,有一些太使我羞愧了,爷爷奶奶也仿佛在嘲笑我,可我不管他们,就尽管吃菜,我最喜欢吃爸爸烧的红烧鱼和糖醋排骨,他当过厨师,烧的自然好吃,餐桌上的每一个人都在准备自己的事情,那晚,我很开心。
过年时的家庭聚餐很热闹,可普通家人在一起吃饭也别有一换风味。傍晚,妈妈做好了晚餐,,接着叫到:“大猴子,小猴子,出来吃饭了!”于是我与爸爸都出来了。我第一眼就抓到了考妈妈比较近的糖醋排骨吃了起来。
我的家庭虽然很普通,但从餐桌上,就可以看出我是一个幸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