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桌前的一家人作文二:餐桌旁的一家人
亲情流丝,编织成线,沁入心间,美好甘甜……
——题记
“滴答,滴答”时针在转动,滑过十指间的匆匆岁月,从彼岸走来,一路上,我们可曾观赏过身边的风景?我的父母,好久——没和你们一起吃饭了……
落下帷幕,淅沥的小雨在窗外激起涟漪,天——阴阴的,人——也闷闷的。
按部就班的起床、洗漱、还有——吃饭,是的,早晨的饭桌上只有我一人,客厅里都是空荡荡的,一种淡淡的孤独感笼罩着,父母每天要工作,起得比自己还早,推开他们的房门,意料之中的——没有人,窗帘还挡着,整个房间很暗,而我的心里,却好凉……
晚上,天晴,云雾散;人聚,笑欢颜。
放学回家,在楼下看到那扇窗亮着,缩回拿钥匙的手,笑容洋溢在脸上,看妈妈在厨房忙碌的身影,爸爸刚换完家居服从房里走出,放下包,摊开本簿,执笔却写下了:爸爸,妈妈,恶趣味的画了一张三口之家围坐在桌前的全家福,很丑——却好温馨……
开饭了,三副碗筷摆在餐桌上,香喷喷的饭菜,还冒着热气,爸爸妈妈和我围坐在桌前,津津乐道的给他们讲,我在学校的见闻,他们一会儿乐乐,一会儿又插上几句,这顿饭,感觉吃的好饱……
时间清淡,情感不浅,成长路上的树树花开,供我们休息的亲人港湾,有你们,真好……
人生在世,匆匆忙忙,忽略了初始的情感,上天不仅赐予我们生命,还有——亲人,劝奔波在人生旅途上的人们,抽点儿时间,和家人一起围在桌前吃顿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