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桌前的一家人作文三:餐桌前的一家人
一家人围在饭桌上吃饭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但今天发生了一件事,令饭桌上的气氛顿时紧张起来。
今天要开家长会,那我家的家长是谁呢?“那还用说,当然是我!不信可以查查户口簿,上面的‘户主’,就是我的名字。”爸爸呷了一口酒,振振有词地说。妈妈说得也有理有据:“《成长手册》的‘互动留言栏’,你不是推着要我写吗?着说明,你承认我是家长嘛!”
他们这样一句来一句去,各说各的道理,都坚持说自己是家长。我被他们的认真劲儿给逗乐了,笑得连饭都吃不下了,就趁势说:“那我们索性来个民主选举,谁的票多,谁就当家长。”
“对,对,还是峰峰的办法好!”爸爸连夸我,又笑着说,“我毛遂自荐,选自己!”“当家长是苦差使,怎么好叫你受苦受累?还是我来当吧。”妈妈边说边给我夹了块我最爱吃的鸡肉,催促道,“吃吧,吃吧!”
“一比一,这……”我傻了眼。
“还有你这一票呐!”爸妈都把目光投向了我。
“哈哈,我成联合国的常任理事国啦,有选择权!”这时,我一下子感到了自己在家中的地位了,他们俩谁当家长,就等于我说了算。说实在的,爸爸和妈妈都很疼我,对我来说,谁当都一样。可现在我只有一种选择,要是偏心,那么……想到这里,我不禁脱口而出:“你们不是说我是家庭的希望和未来吗?那么我当家长最合适。谁赞成?”
“啊?”爸妈没有料到会暴这样一个‘冷门’,都愣住,但最后来了一个90度的急转弯,不约而同地说:“嗯,我同意!”
“好,全票当选!”我一声欢呼,连忙收拾碗筷,一本正经地说:“现在,我开始上任——洗碗!”“家长会上就交给爸爸带理!”
家长家长,一家之长,这是一种对家的责任,其实,在我的心里,爸爸和妈妈都是“好家长”!因为他们对这个家尽心尽责,他们用心经营这个家,我爱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