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你作文二:如果我是你
如果我是你,我会学着珍惜自己。因为你是世界上唯一的你,没有任何人可以代替你,就像世上没有两片完全一样的叶子一样,是唯一的,是珍贵的。其实,你很重要,你知道吗?你重要不是因为别人的心里重视你与否,就算你在这个世界上是单独一人你也是同样重要的,因为你在你心里是无人可以取代的,即使全世界都对你一无所知你也不是寂寞的,因为你还有你自己。你,应该好好珍惜自己。总有一天你会发现,天空中的星星会因你而更加明亮,月亮会因你而更加皎洁,甚至是风也会因你而停留。
如果我是你,就应该相信自己。为什么总要躲避阳光的照耀,为何总要故意鲜对你招手,总要拒绝蓝天的邀请?为何为何为何呢?敞开你心中那到封锁已久的门吧。其实阳光很热情地向你的心房飞奔去,把你心里的每一个角落都照亮;快乐天使也很乐意地飞进你的心田里,将快乐种子在那儿每一处撒播。相信自己,为自己插上一双飞翔的翅膀,它会带你飞向你想去的地方,相信自己,就等于相信了未来,肯定了自己。
如果我是你,我会永不放弃。在生命的长河中,总有一种理想让你永不放弃,总有一股力量让你奋然前进。那你找到你的人生理想了吗?既然找到了为何轻言放弃呢?人生坎坎坷坷,何来一帆风顺?成功的价值就在于它来之不易啊!有位名人说过;“没有理想的人是可怜的人。”我说轻言放弃自己理想的人十愚蠢的人。你愿意承认自己是愚蠢的吗?愚公不愚就在于他的永不放弃。人生漫漫长路中,有了理想才不至于在途中那么容易迷失了方向啊!
如果我是你,我会把爱收集。爱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情感,真正的爱应该超越了生命的长度,心里的宽度,灵魂的深度。难道你没有感受到它的伟大吗?不是没有,是你根本没有用心去收集。其实你很幸福,你知道吗?在你的世界里到处都弥漫着幸福的味道。你有一个温暖的家,有父母关爱,有朋友的陪伴,时时都可以感受到阳光的温暖,花朵的温馨,凉风的清爽,你甚至还时时被上帝想起,你却不知道而已。这就是爱,这就是伟大而无形的爱。父母每一句唠叨,朋友的每一句安慰,同学的每一份帮助,陌生人的每一个微笑都充满了爱。爱的种子早在你的周围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了,那爱的嫩绿,爱的芬芳,爱的甜蜜,你都没有感受到吗?其实你很幸福的,从此时起,用你的心去收集爱吧!
如果我是你……但事实我不是你,你也不是我,我不可能成为你,而你也无法代替我,我们唯一可以做的只有:做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