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你作文三:如果我是你
Y,昨天刚收到你寄来的信,信上只有短短的一句话:我很好,好好照顾自己。可我知道,其实你一点也不好。前几天L告诉我,你近来在新的班级被排斥,被厌恶。我不能想象那时的你是抱着怎样的心情来给我写信。
Y.我不知道你在那令人窒息的环境中是怎么艰难的忍受别人的白眼,视而不见他们厌恶的眼神。我没你那么坚强。换做是我,我的心肯定会像刀割一样疼。我是知道你的,你从不向别人诉苦,你曾经说你的心像玻璃一样坚硬。玻璃固然坚硬,可是受过了伤,疤痕是永远消失不了的。你虽然从来不向我抱怨什么,可我知道,每受过一道伤,你心会有多疼。可你从来都不愿让别人知道。
Y,当你被排斥的时候你一定会不畏惧的勇敢与他们对视,尽管他们的眼神中带着嘲讽和轻蔑。曾经你是班上大家最佩服的人。可我知道,在你看到这样的眼神时,你一定会很难受吧。你不是超人,你不可能不受伤,你不可能不难过,可你从来不让我知道。是不想让我担心,还是害怕我们知道你软弱的一面?
Y,我又想起以前的你。当下天时,我拿着伞准备出校门时却被淋得全身湿透,无可奈何的跑到饭堂去避雨。你看到我二话不说的跑去排长长的队伍帮我打饭。每次我留在学校吃饭你总是一放学就冲到饭堂,当我赶到准备帮你洗碗时,你早已洗好坐在位置上等着我。上体育课时接篮球的时候,我总接不了别人投过来的球,你总是站在我前面,接了球以后在递给我。那么久以来,好像都是你一直在照顾我。别看你平时没心没肺的样子,在你心里,友情比一切都重要。每次想到你,脑海里中浮现各种表情的你。开心的你,愤怒的你,爱笑的你。你总是这样,不愿别人知道你的脆弱。
Y,如果我变成你多好。我不怕你笑我傻。我很想很想变成你,真的。我想换我来照顾你,帮你冲到饭堂打饭,帮你接向你投过来的球。我希望我变得强大,强大的可以保护你,让你可以在我面前诉苦,无助的时候可以得到安慰。我不希望你一个躲起来默默伤心,我不希望你假装很坚强,不会受一点伤。我一直有个愿望,不管你走的有多远,我都能站在你的身后。无论你在别人羡慕的目光中骄傲的生活,还是艰难的忍受别人的白眼,我都可以第一时间冲上前去给你一个拥抱。而不是你一个人在忍受名利背后的寂寞,或在那嘲讽和轻蔑的目光中煎熬。
Y,如果我是你,我一定不会忍耐那么多的悲伤,那么多的寂寞。我不会装得那么坚强,我不会默默躲起来伤心。Y,朋友不仅是用来保护的,还可以分担你的烦忧,抚平你的悲伤。我不想再被你保护了,我想和你一起同舟共济,有什么困难一起闯,有什么难过彼此互相安慰,不要一个人再假装坚强。
我回给Y的信只有一句话:如果我是你,我一定不会忍受那么多悲伤孤独。
我不希望你总是一个人,我不希望总是你保护我,我想换做我来保护你。我希望我们能手牵手,不管前方多少狂风暴雨,能因彼此而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