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白薯作文四:挖白薯
学校组织秋摘,我们班是挖白薯。
我得知后很高兴。虽然吃过白薯,但并不知道它是怎样开花结果的,这次正好弄个明白。
我们坐车来到郊区,一位农民伯伯带我们到地里,指着一片绿油油的藤状植物说:“这就是白薯地,大家开始挖吧!”我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那么甘甜可口的白薯。真的就长在这么不起眼的地下?带着好奇,我拔掉一棵白薯蔓,用力刨开沙土,咦,几根浅红色表皮、细细弯弯的白薯真的呈现在我的眼前。
“哈哈,这东西长得真丑!”一个也挖出了白薯的同学嚷嚷道。“唉,它埋得太深了,挖起来真费劲儿!”另一个同学发表着感慨。
我听了不以为然:是的,它是没有高高挂在树上的红彤彤的苹果那样鲜艳,也不像黄澄澄的梨子那样招人,但我打心眼儿里欣赏它。欣赏它不招摇。不哗宠,不声不响在地的深处生长,默默无闻地为人们奉献甘甜。
白薯是这样,人生不也是这样吗?有人在前台演出,就有人在后台服务。我愿意像白薯那样,做一个默默奉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