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白薯作文二:挖白薯
在10月11日,这个阳光明媚的一天,我们年级组织去大兴梨庄园挖白薯。在路上,大车开得很平稳,坐在车里,太阳光晒得人懒洋洋的,我不知不觉地进入了梦乡,梦到我挖了一个大白薯,还吃了一口,好香呀!因此我的心情特别好,希望美梦成真。我醒来的时候,也到达了目的地。
下车后,老师带我们来到白薯地前,只听老师大声说:“开始挖吧!”同学们纷纷冲进白薯地,找准地方,蹲下,有的从包里拿出铲子开始挖,有的同学拿出手套,套在手上开始挖,还有的直接用手迫不及待地挖了起来,我想:“用手挖太脏,我又没带工具,干脆用塑料袋当手套,但可能不合适,那也凑合用吧!”于是我连忙放下书包,拿出塑料袋,套在右手上刚准备动手就听到那边有个同学大喊挖到了一个大白薯,这下我更着急了,人家都挖到了,我怎么还没挖到?刚想到这儿,就摸到了一个硬梆梆的东西,我往下一看,好个大白薯呀!我抓住白薯的头,不停的摇,但他还不出来,正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刘宣说:“我们合作吧!”我使劲的点一点头,她用左手拿尺子,右手扶住白薯,用尺子把白薯旁边的土挖松,我也不闲着,用右手扶住白薯左手也不停地挖土……大约2分钟后,我们才发现有两个白薯是紧挨着长的,我们俩一人一个,分享着团结的快乐。
我知道了,有付出才有收获,团结互助是必不可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