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白薯作文三:挖白薯
在一个秋高气爽的日子里,我们来到了通往梨花庄园的路上,一路上,大树、小树的叶子在空中摇摆,好像在为我们跳舞,小鸟在树上鸣叫,好像在为我们的到来唱歌。
我一下子冲进了一望无际的白薯地里,但只看见一片绿油油的秧子,我想:白薯在哪里呀?怎么一个也看不到呢?丛颖涵小声对我说:“白薯长在地里,现在看不到呀!”我明白了,说:“哦,原来是这样啊!谢谢!”
我带上手套,一下子蹲下,抓起秧子就拽,秧一下子就被拔出来了,我疯狂地刨土,然后又摸了摸,哦,原来白薯在这里呀!我兴奋不已,所以就使出吃奶的劲儿挖白薯,我沿着白薯的边刨土,这时白薯已经露出了半个身子,我使劲拔,但白薯怎么也拔不出来,好像在说:“我不要被拔出去!”一样。我只好继续挖,挖呀,挖呀,终于挖出来了。
我大喊:“我挖到白薯了!我挖到白薯了!”然后又照这样挖了好几个白薯,我满载而归。
通过这次哇白薯,我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和互相帮助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