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白薯作文
哈哈!今天学校组织去挖白薯,我高兴得手舞足蹈。这可是我第一次挖白薯呢!白薯地长什么样子呢?
来到白薯地,别的同学都冲了进去,而我却还傻呆呆地站在旁边,自言自语地说“白薯呢?怎么都是叶子呀?”这时,我看到同学们有的挖了三个,有的挖了二个,还有的挖了四个。我急了,也冲进了白薯地。我拿着铲子左一挖,右一铲,好不容易挖到一个硬邦邦的东西,我赶快使劲再一挖,一个带着泥土的白薯头就露出来了,我不嫌它脏,用手握住白薯头转几下再一拉,一个白薯就挖出来了。它可真可哎呀!我把它抱在怀里老是不想放下。就这样我一连挖了好几个,袋子都装不下了。这时我看见大家都在比谁挖的多,谁挖的大。我也过去凑热闹。大家都说我挖的多,挖的大,我听了别提有多高兴了。
回到家后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分享我的成果。我咬了一口热乎乎的白薯觉得比以前甜的多,因为这是我的劳动成果。妈妈还夸奖我小小的个子挖的还挺多。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这次挖白薯可真快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