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白薯作文五:第一次挖白薯
今天我和我的同学们干了一件大事,那就是挖白薯,通过这次活动我们真正体会到了农民伯伯在农田干活的辛苦。
记得那天是9月23日,学校组织我们全校同学秋游,活动中我们学习了解了航天知识,观看了火箭发射,还参加了体能拓展训练,但最令我喜欢的当然是挖白薯了。
走进了白薯地,眼前一片青葱翠绿,白薯它们不想被我们挖走,肯定都偷偷躲在湿软的土地里呢!同学们冲进地里,拿着小铲子动手挖了起来。我在一棵白薯旁边刚挖了一会儿,就看到了一个白薯头,我心里着急,就开始动手拔,居然把它给拔断了。这时边上的同学已经有挖到大白薯的了,他们开始向我炫耀起来,我非常地羡慕。我也不甘示弱,继续寻找别的大白薯。这时我发现我旁边好像有一个更大的白薯,这次我跪在地上,像大科学家一样小心翼翼地把土拨开,直到大白薯基本整个露出来了,我才使劲拔了一下,这个硕大的白薯就完整地展现在我的面前了,我兴奋极了,也忍不住向别的同学炫耀起来。按照这种方法我又挖了好几个又胖又大的白薯,累得我出了一身汗,衣服都湿透了。
今天的第一次挖白薯使我懂得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做什么事情都要找对方法,坚持下去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