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妈妈带着我来到了田间,看见一片片波涛起伏的麦浪,听见收割的‘嚓嚓’声,我不禁放慢了脚步。目的地可不是麦田,而是外公那亩令我科垂涎的白薯田,由于过渡兴奋,所以不等妈妈叫我,我就已经起了床。
一想到自己能亲自动手挖那甘甜,软糯的白薯,我恨不得在田间放声歌唱,但为了淑女形象,我不得不忍住了。
“哎,白薯呢?”我来到田中,竞找不到我日思夜想的白薯,便问妈妈,可妈妈就像没听见我说话似的,径直走到一株绿色植物前,用力一拔,只见一个襄着泥衣裳的不明物体被妈妈拎了起来,“这就是白薯。”怎么这么难看呢?妈妈却郑重其事,一本正经地说:“白薯的那种精神十分可贵。那种默默无闻,不计名利,无么奉献的精神我们可以不学习吧?女儿,你再说说,咱生活中,有哪些人像白薯?”我低头沉思了一阵,随后,坚定地回答:“老师,清洁工人,消防员,嗯,还有邮递员!”“没错。”我就像在迷雾中看清了方向,在困难中得到了帮助,“妈妈,你的希望我明白了,你是让我要做一个对社会,人民有贡献的人,而不是做对他人没有好处的人。”妈妈没吭声,只是满意地点点头,微微笑了笑,又弯腰拔白薯了。
今天,我不但品尝到了白薯,还收获了人生的真谛,妈妈的话使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