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开始了,这回,我参加了种植巴西蘑菇小组。本来以为会很好玩的,嗨!谁知道,这是又粗又脏又臭的活。不过,能看到巴西蘑菇健康地长大,我做这些事也值了。
星期二的整个下午,我们都在做消毒稻草的准备工作。
我们先把放了过磷酸钙晒了几天太阳的稻草给用手全部抓进袋子里。
放了过磷酸钙晒了几天太阳的稻草格外的热,足足有七十度呢!打开包在稻草外的塑料薄膜,顿时,一缕白烟扑面而来,白烟中还杂有丝丝恶臭,令人闻了就想吐,即使戴上口罩,还是臭味难挡。我们这些宠坏的小公主小皇帝,闻到了臭味,立马捂着了鼻子,躲到了后面。只见几位老师还在坚守阵地。我们看了看老师,又互相看了看,心想:臭就臭吧!只要能培植出巴西蘑菇,这点臭我就忍了。有一句话说得好啊,不经历风,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成功。想着,我们走了过去。接着,我们戴上了手套,抓起又臭又烫的稻草不断的放进袋子中。我们戴着口罩不到两分钟,嘴巴旁、鼻子上全部出满了汗。我想:戴着口罩也是臭,不戴也是臭,还不如凉快点呢!正想着,我痛快地把口罩脱了下来。
我们挡着臭味,吃力地把稻草装满袋子。然后封口,放入大铁锅中消毒。今天的事就算完成了。嗨!这可真不易啊!
这只是种植巴西蘑菇的过程中的一小部分而已。
种植巴西蘑菇的全部过程中,我一直靠着心中的一句话,才不怕苦、不怕脏、不怕臭,努力干好所有的事。这句话就是: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不做又脏又臭的事,怎能见小巴西蘑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