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好奇心极强,尤其是对飞行这方面。我最希望能在天空中滑翔,所以十分喜欢飞行。
那是一个中午,我无聊地摆弄着眼前这块金色的布。玩着玩着,我忽然突发奇想:为什么不用这块布做一次降落伞实验呢说干就干,我立刻找来四条长短相同的细绳,分别绑在布的四个角上。绑好了,我尝试着拉了拉四条细绳,确定没有问题之后,我才找来一个小玩具,将四条绳子都拴在玩具身上。一切就绪,我兴奋地爬上一个较高的柜子,站起来,抓着我的降落伞和伞兵,大手一挥,原来以为这个降落伞一定能稳稳当当地落下,可天有不测风云,伞兵居然直线形下垂,最后还是没能安全着陆,英勇牺牲了。我愣了:怎么可能难道实验品有误便不假思索地跳下柜子,抓起伞兵,左看看,右看看,啥问题也没有啊思考良久,我终于得出结论:玩具偏重。于是,我立刻换了个轻些的玩具,又将绳子捆在玩具身上,又实验了一次,可结果,伞兵结局还是那样悲惨。难道还是有问题我十分纳闷。这时,一阵微风吹来,我灵机一动:一定是缺少风力。于是,我再次提着伞兵,来到顶楼。正好刮来一阵风,说时迟那时快,我赶紧扔下伞兵,嘿,神了!只见降落伞一撑开,伞兵便悠悠地降落到地面,安全着陆。我一阵欢呼,冲下楼,捡起伞兵,激动得大呼:“我成功了!成功了!“
这虽然只是很早以前做的一个小实验了,但它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每当遇到困难时,那张降落伞和伞兵总出现在我眼前,促使着我去克服种种困难。在人生中,困难就像个弹簧,你强,他就弱;你弱,他就强。所以,只要你能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再强大的困难也只有被打败的份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