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复苏,柳枝发芽了,我们几个孩子,脱掉棉袄,冲出家门,奔向田野,去寻找从南方归来的小燕子。
春天向个害羞的小姑娘,遮遮掩掩,躲躲藏藏 。春天的麦苗是绿色的,睡了一个冬天的柳枝儿冒出了鲜嫩的小芽。小草从地下探出头来,那是春天的眉毛吧?
早开的野花一朵两朵,那是春天的眼睛吧?
树木吐出点点嫩芽,那是春天的音符吧?
解冻的小溪丁丁冬冬,那是春天的琴声吧?春天来了!我们看到了她,我们听到了她,我们闻到了她,我们触到了她。她在柳枝上荡秋千,在风筝尾巴上摇啊摇;她在喜鹊、杜鹃嘴里叫,在桃花、杏花枝头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