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冲刺的作文六:在最后的冲刺时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眨眼的功夫,我就已经11岁了,上六年级了呀。
几乎令我难以置信,我已经在人世混了11个年头了呀,回想起以前的我,真是让我觉得像在做梦一样啊。
记得我上幼稚园时,真是好笑。那时候我跟表妹一起上小班,每天下午放学的时候,老师都要给我们发蛋糕吃,每当这个时候,我的表妹都在偷偷睡觉,老师把蛋糕发给我和坐在我旁边的表妹时,我就告状说:“老师,她在睡觉!”老师总是毫不在意地说:“让她睡吧!蛋糕放在这儿,等她醒了吃。”隔了一会儿,我把自己的蛋糕吃完了,看见表妹还没醒,我就偷偷地把她的蛋糕吃了。当表妹醒过来,满脸迷惑不解的样子问我:“表姐,我的蛋糕呢?”我总是对她眨眨眼睛,然后心不跳,脸不红地说:“嗯——老师看见你在睡觉,就没给你发。本来老师还要罚你站的,不过我一求老师,老师就放过你了!我不会要你的报酬的,因为你是我的表妹嘛!”而表妹总会笑着说:“表姐,你真好!”
还记得我上学前班的时候,老师布置作业,我做不来,我看见同学们都非常喜欢铅笔芯,刚好我又有铅笔芯,于是我便对同学们说:“你们谁帮我做作业,好吗?”同学们齐声说:“凭什么呀?”我笑着说:“我给她一盒铅笔芯!”这时总有人抢着说:“好!”我又说道:“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先说好,不许黑吃黑!”就这样,这人便心甘情愿地帮我做了作业。
……
如今一晃眼,我就已是六年级的学生了,面临着小升初的压力。我已经上了五年的小学了,小学生涯就像一场百米赛跑,我已经跑了全程的六分之五了,剩下全程的六分之一,我一定要努力,不能再像小时候一样,借鸡生蛋,过那种不劳而获的日子了。
我一定要倾尽自己的精力,在最后的冲刺结束后,迎来“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