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双温暖的手作文三:一双温暖的手
都说老师是园丁,培育着娇嫩的花朵;都说老师是蜡烛,燃烧了自己却照亮了别人……在我的成长道路上,我要说老师是一双温暖的手,牵引着我向前走。
那天,妈妈像往常一样送我去上学。我无力地坐在妈妈的电瓶车上,感觉十分难受。妈妈关心地说:“我跟杜老师请假吧!”我怕耽误了学习,还是忍着痛苦坚定地说:“不用了,我还是去上学。”
上课还没有多久,我就感觉头昏目眩,整个人轻飘飘的,好像自己指挥不了自己了。我想专心听课,可沉重的脑袋总是不由自主地耷拉下来。杜老师讲的内容我一句也没有听进去。终于熬到了下课,我刚想把头搭在桌上休息一会儿。杜老师夹着本,微笑地走到我面前,温和地说:“吴扬,身体不舒服吧!”杜老师伸出一只宽大的手,牵着我向办公室走去。顿时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头,多好的老师呀!
到了办公室,杜老师叫我坐在椅子上,然后急忙倒了一杯开放在我的面前。杜老师摸摸我的额头,关切地说:“是不是头很晕呀?你喝点热水,可能会好些。”杜老师是怎么看出来的?她怎么知道我生病了呢?杜老师的贴心话语深深地感动着我,一颗滚热的泪珠不由地流了出来。
叮铃铃,上课了,我刚准备起身进教室。杜老师那宽大的手轻轻地拍着我的肩膀,微笑着说:“吴扬,你在这里好好休息。我帮你跟凌老师请假!”听了杜老师的话,我心想:杜老师真好,就像妈妈一样。这节课,杜老师一直陪在我的身边,不时地伸手摸摸我的额头。她那双宽大的手总在我眼前出现,这双手让我感受了从未有过的温暖。
活动课的时候,杜老师望望我,舒心地说:“看样子,好多了。头还晕吗?”我摇摇头说:“不晕了。”“那和同学玩去吧!”杜老师拍着我的后背说,我感觉一股热流在身体里流动。我感激地说“谢谢您,杜老师!”说完,我飞快地向操场跑去。
这件事情已经过去很久了,可当我心静时,杜老师那双温暖的手总在我的脑海里晃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