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双温暖的手作文五:一双温暖的手
我外公有一双温暖的手,他的手是总是那么的大,那么地温暖,每当外公抚摸我时,我就感到有一股暖流涌遍全身,所以,我被外公的手打动了。
最让我感动的是三年级一次外公来接我回家的路上。我们手拉着手,正高兴地走在路上。忽然,耳边传来了一阵歌声,外公说:“这首曲子听起来挺熟的。”我们便朝着歌声传来的方向走去。啊!怎么围了这么多人呢?我们更加好奇了,加紧了脚步走了过去。哦,原来是一些残疾人在办演唱会,我们便停下了脚步,外公看到这里,他的手顿时变热了,发红了。那些残疾人:有一位眼瞎了,一条腿没有了,一边哼着调子,一边拉着二胡,还有一位女的脸被烧伤过,很可怕,手脚都萎缩了,但还是坐在地上,唱着……
看到这种场面,我看了有些害怕,而外公却不是这样想:这样的演唱会能攒几个钱?这样的场面观众能给最高的“票房”吗?看着路旁的一个红箱子,上面写着“爱心捐款”几个大字。外公看着箱子,对我说:“看看这些残疾人,多可怜啊, 他们以前可能是演员,现在只能流落街头,我们当然要帮助他们。箱子这虽然很显眼,但是却没有几张人民币粞身其中!曾有几双温暖的手伸入其中?你看见在现在有谁伸出援助之手……”我却对外公说:“现在骗人的事情多,还是走吧!”外公对此很不满,他的手从衣袋里毫不犹豫地掏出人民币,大踏步地向红箱子走去,钱好象已经被外公那温暖的手捏软了,他真诚地向大红箱子里投了进去,我忽然感到了一种……。“谢谢,太谢谢了”残疾人都向外公道谢。
外公转身便走了,我想外公是想做无名英雄,但是他那双温暖的手却永远教育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