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露初中作文二:雨露
冥冥之中,注定与你为邻。
小时候,我一直以为你是邻家的大姐姐,要不,我在幼稚园玩滑梯不小心摔倒,哇哇大哭的时候,你怎么那样温柔地抚摸我,并给我一个终生难忘的微笑?要不,我们的节日在儿童节上表演成功,我们高兴得手舞足蹈,你怎么一人独自在旁边激动得流眼泪?你不像我的爸爸妈妈,他们总是和我待在一起。可你不同,你总在我需要的时候,就像从我的隔壁,突然静静出现在我眼前,给我春花般的引领,给我春雨般的安慰,给我春风般的惬意。
难道你就在我的视线中吗?或者,你刻意和我保持着一定距离,在我爸爸妈妈不在的时候,你就像上天的恩赐一样将你的温暖的手给我,将你高高仰起的眉毛、智慧的眼光给我,将你的心、你的全部给我,然后,你抽身而退,悄悄地关好我房门,我听到就在我的隔壁,轻轻传来门扉开合的声音。
我们的距离是如此的近,有时我甚至无法将你与我的生命分开。长大后,你就像我邻家的大哥哥,你潇洒而阳光,你深刻而激情。在初中生活炫目的时光里,我对自己的爸爸妈妈不在依恋,我拿着自己的雨伞,穿着雨衣,执意地行走在人生的风雨中,可是,无论我走到哪里,即使是我认为遥不可及的天边;无论我身处怎样的困境,即使前面是危崖绝壁,后面是断壑千尺。在我最需要的时候,你总是带着伞,手里拿着我最爱吃的美食,坚定地打开你的房门,就在我还来不及转身的时候,你已经来到我的身后,你毫不吝啬地给我一个宽大的肩膀,而我,冥冥之中赋予你的信任,对你的爱,已无间隔。
与你为邻,我在想,我能给你带来什么呢?是节日里的一声问候?还是在你生日是悄悄发给你的短信?还是,在舞台中间我送给你的一束鲜花?我知道,我怎么报答你都不过分,你的及时出现就像邻家的长辈,你的睿智、你的心胸、你的学养已经细密地播进我的灵魂。
你说,在这个世界上,有人帮你,是你的幸运;没人帮你,是公平的命运。老师,因为有你,因为与你为邻,我在人生路上不再感到孤单,因为有你像雨露般滋润着我,我不再寂寞,也不再软弱。
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你无论何时,无论何地,都会第一时间出现在我的身边,因为有你的陪伴,因为有像邻家的大哥哥、大姐姐,像邻家长辈一样的无数的中国教师,你们成全了我们,你们也成全了中国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