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露初中作文四:雨露
嗖——又是窗外那棵沧桑的椰树被放肆的海风排打得压弯了枝丫,枯燥的椰子叶全纠结成了一块互相交错又参差不齐的叶子让人感到无比的凄凉,但在我眼里,却是凄清中带着坚强,望似堕落的成长却经历无数雨露的滋养。孤独?在乃窗前屹立了若干年的椰树任凭风吹雨打又岂能说它是孤独的呢?
它所能经受的挫折是在肤浅的目光里看不透的王者,与娇嫩的花草是无法相提并论的。就如同在这个人比人的社会中想要开出盛果是那么得需要“雨露”的滋养。
每个人的成长都是离不开“雨露”的,我当然不例外,可以说它是无时无刻滋扰着我。在校园生活里,难免会遇到各种挫折,学习上的,交际上的,为人上的等。成绩不好,是方法不对态度不行还是天生就没有这方面的潜力,上到了毕业班是不是应该再付出点汗水呢,还是应该知难而退呢?我当然会选择知难而进,因为我是聪明人。就算是傻子,也不会选择给自己的未来铺满一片泥潭,我更加认为应该在泥潭中留下足迹,而不是被泥土把脚步紧紧得锁住。曾有人说过,当面或是背后议论“你是个叛逆的孩子。”对于这点,不管何人嘴上应该都是狡辩的吧,但心里却很清楚自己是个怎样的人,因为青春的时候有过叛逆,犯过错误,经历过“雨露”,人生才不会乏味,只要能走上正道,年老时回睦才会意味到什么是真正的人生,网络上不是也常言,“再不疯狂你就老了”。
无疑得可以看出,人生中的“雨露”并不是挥之即来挥之即去的,有时我想用尽吃奶的力去摆脱它,但有时,我又想敞开双臂尽情得拥抱它,感激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