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露初中作文三:雨露
在学完《爱如茉莉》这篇课文后,我们的心灵受到了洗涤。这是我们第一次学习有与关爱情的文章,准确的说是夫妻之间的感情。在学完这篇课文后,做练习题的时候,我们一遍又一遍得想:除了茉莉花,还能把真爱比成什么呢?把真爱比成什么最纯洁?把真爱比成什么最无私?现在,我找到合适的答案了!那就是——雨露。
雨露是什么呢?说白了就是一滴水,一滴普普通通的水。怎么能比做真爱呢?人们通常会把象征真爱的东西授予爱人。那大多数是火红的玫瑰。可是雨露怎么相赠呢?是的,就是因为不能认为的相赠,才显出爱情的珍贵。
雨露是普通的一滴水,但又是从天而降的一滴水!她是天使的眼泪,我想是有一天,天使看见了干旱的大地,寸草不生。此时的大地像一位饱经风霜的老人,皮肤都已经皲裂了,看到大地的如此情形,还要养育人类。她不禁流下了心酸的眼泪,她越哭越心痛,眼泪全洒在了干枯的大地上。从此以后,大地得到了天使的滋润,也长出了植物,绿草如茵。他又能养活一切生灵了!等来年春天,天使看懂大地上燃起了生机,她感动得流下了热泪。要问为什么年年都是如此,那是因为,大地每年都有新的变化
雨露不就是天使赐予大地的礼物吗,雨露她晶莹透明,就像一颗颗水晶,但落下来,却融入了泥土之中……·也许,她活着就为了奉献,舍弃生命为别人奉献,天使把她们撒下来,撒下的是爱心,洒撒下的是滋润,但撒下来的更是信念!是无价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