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没有一部动画作品能像海贼王这样打动我,一部看似搞笑却能让人时时落泪的作品,一个一心只想成为第一剑客的剑士Zoro, 一个爱钱如命的航海师Nami, 一个满嘴大话的狙击手Usoppu, 一个好色的厨子Sanji, 还有半人半鹿的船医Chopper,考古学家Nico Robin, 几近疯狂的一个团队跟着一个头脑简单到近乎白痴的主角Monkey D Luffy在一望无际的伟大航线上冒险航行, 人性的脆弱,贪婪,恐惧等等在一路上表现得淋漓尽致,但是只要你拥有一个而且从不的话,那你的人生才会有意义,即便是失去也毫不犹豫的笑着接受。
片中有很多拥有着不可思议的能力的强者,抑或思维极其敏锐的智者,他们可能不需要付出太多的就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他们可能愚弄所有的弱者来取悦自己欲望,但是他们永远也不能了解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是谁也夺不去的,像Nami的养母贝尔梅尔, Chopper的庸医师傅,以及大话王罗兰多,他们都在这样一个动荡的时代不幸的死去,但是他们的梦想还是有人继承了下来并最终完成,
虽然整部作品充满了搞笑的情节,但是当看到Sanji在离开海上餐厅向哲夫跪下时,当亚拉巴斯坦动乱时,Vivi在钟楼上声嘶力竭的劝大家放弃武力而没人理睬时,当罗兰多和山地亚的约定在400年后最终达成时,禁不住夺眶而出,因为整个故事的有着丰富的精神理念贯穿其中,不同于现时的电视中充斥的形形色色的愚人快餐。
我的梦想在心中已经找不到踪影,只有在这部片中我能和片中的人物一起,一起悲伤,一起为了找到One piece而不断前进。
如果这是一种幼稚,让我永远在幼稚中不要长大。
庸医西罗洛克在临死前对国王说
我问你,人究竟什么时候会死?
是心脏被枪打中的时候?不对!
得了不治之症时吗?也不对!
喝了剧毒蘑菇汤之后吗?当然不对!
..............是被世人遗忘的时候。
就算我消失了,我的梦想还是会实现的!
那个梦想一定能拯救这个国家人们的心病!
当最终樱在这个冰雪之国上开放的时候,当人们终于可以自由的时,没有人再会鄙视他的无知和弱小,因为在这一刻一个伟大的梦想已经实现,海盗旗的精神将永远留存。
不得不说,海贼王市我看过的动画片,我哭的最多的一部。看到他们的,我。当那个机器男说:“这次我们竟然战胜了世界政府 ,真了不起。”时。路飞只是淡淡一句:“我们只是救了被抢走伙伴而已,没什么了不起的。”真的,虽然淡淡一句但是我能听出海贼团 的深厚的友情。如果一般的友情只是表面上做文章的话,那么路飞的友情时他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还记得罗宾哭着说:“大家,我想要活下去。”我的鼻子又开始酸了。罗宾一个心中满是伤痕的女人。她不相信任何人。但是,自从她登 上梅丽号之后,一切都在悄悄的改变着。为什么她要自己一个人承受被海军抓走的命运,如果是以前的她,应该很好就逃脱了吧!因为, 她屠魔令的再一次发生。她害怕再一次失去自己的。是的,海贼团已经是罗宾生命的一部分。她不可以再让自己最重视的朋友消 失,所以她默默承受这一切。她一开始拒绝路飞他们的搭救。她知道与世界政府为敌是多么可怕的事情。但是,路飞他们用自己的友情让 罗宾知道,海贼团的成员是一个都不能少的。罗宾她哭了,哭着说,我想要活下去。从现在开始,罗宾不是为自己而活而是为大家活下去 。罗宾那个曾经的女人,现在开始变得温暖,有了一个叫做“梅丽号”的家。 说到梅丽号,我又想哭了。记得,海中传来它的声音。是的。在海贼团最危险的时刻,它来了。把海贼团的每个人一个都不漏的带回海上 。听说,只有最爱船的人才能让船精灵显身。是的海贼团做到了。他们爱梅丽号,梅丽号对于他们来说不是船,而是一个可以依靠的家, 一个安全的家。梅丽号用尽了最后的力气让他们抵达大陆。看着梅丽号消失那一刻,海贼团哭了。是的,他们最安全的家消失了。那 是一种我形容不出的感觉。看的人应该都会感动。梅丽号,一个永远刻在海贼团心中的家。 海贼王让人感动的事情很多很多。他让我知道什么是男人之间的友情。友情,让我有了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