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湖作文七: 我心中的湖
你知道“城在海中,海在城中”是用来描绘哪一个城市吗?告诉你吧,那是厦门岛的形象写照。厦门岛又叫鹭岛,是个美丽的海滨城市,四周被海水围绕着。在岛的正中央,有一片海,栖息着许多白鹭,那就是筼筜湖。
先用一句话来引发读者的兴趣。
我们为生在这个美丽又温馨的城市感到幸运,但我们也为筼筜湖的水质得不到有效的改善而惋惜、心疼。
前后情感的对比。
我 家就在筼筜湖旁边,每到暑假,筼筜湖时常飘来一阵阵难闻的臭味,让我们不得不关上门窗。有时候,我们去筼筜湖畔散步,经常看见湖面上漂浮着的塑料袋、果 皮,还有一些纸屑。很多鱼因为湖水的污染,缺氧气,翻着肚皮,漂浮在水面,死了。原本白鹭爱栖息的筼筜湖,现在也很少见了。它们也嫌筼筜湖污染严重,没有 新鲜的鱼虾让它们填饱肚子而离去了。
先写现在受到污染的 筼筜湖。
我心中的筼筜湖,那可是一个美丽的地方。那里的水干干 净净,清澈见底,走在湖边能看到湖底的沙石,可把湖面当作镜子照呢。湖里的鱼儿开心生活,快乐成长,不用担心被污水毒死、被垃圾噎死而早早地离开这丰富多 彩的世界。成群的白鹭展翅高飞,时而飞到筼筜湖上,照照自己的靓影,捕捉鲜美的鱼吓;时而飞向蓝天白云间,享受自由翱翔的快乐。男女老少的市民们,无论什 么时候来到湖畔,都能欣赏到如诗如画的美景,呼吸到新鲜舒心的空气……
再写心中美丽的如诗如画的 筼筜湖。形成鲜明的对比。
期待着我们所有的市民都行动起来,关注筼筜湖,保护筼筜湖,让“城中海”早日恢复秀外慧中的容貌,让我们和大自然共奏和谐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