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湖作文三: 我心中的汉丰湖
三峡工程从2008年9月28日零时开始实施试验性蓄水,滔滔长江水回涌入开县澎溪河;11月6日,汉丰湖水位已升至173.8米。一汪绿波给开县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开县正在着手把汉丰湖打造成一个生态型水上公园。
我心中的汉丰湖好比人间仙境,是个无与伦比的地方。
湖水清清的,绿绿的。清得仿佛是一面镜子;绿得犹如一块翡翠。水中生活着快乐的鱼儿与青蛙,青蛙歌唱,鱼儿舞蹈,一副热闹的景象。
小鸟儿在水面上飞行,久久不肯离去;小小狗都坐在湖岸上,静静地盯着汉丰湖。想必,它们都被这美丽的景色给迷住了,忘记了回家吧。
湖两旁的山,绿悠悠的,山上开满了小花,五颜六色的。山倒影在水中,像一个大的青铜盘,花儿就像几颗五颜六色的宝石,盛放在那“青铜盘”中。
据悉,开县相关部门已开始按不同的水位,在消落带种植沉水植物、耐淹植物、挺水植物及乔灌植物。同时,开县还将整合刘伯承纪念馆、大觉寺等景点,并融合湖周南山、迎仙山、大慈山等自然景致。待开发完成,市民可乘坐游船,在开县新城中体验“东方威尼斯”的风情。人们坐着游艇、小船来玩,边说边观赏风景,感到舒适极了。水里还长着睡莲、黑藻等植物。人影绰绰,加上美丽的植物,构成了一副优美的画卷。
面积约14.88平方公里的汉丰湖美丽景观已然呈现,“城在湖中,湖在山中,意在心中”的城市格调和“一城山色半城湖”的滨湖城市风貌已经基本形成。汉丰湖建设好之后,只要我们护她、保护她,她一定会更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