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湖作文二:我心中的挂绿湖
在我们增城,新建了一个美丽的湖——挂绿湖。在我心中,这是一个非常美丽的湖。
挂绿湖总面积7000亩,其中域面积3000 亩,湿地面积400亩,湖心岛面积3600亩。挂绿湖是增城市新城市中心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按城乡统筹示范工程目标建设,整合山、水、园、林,将湖区分 为湖光山色区、滨湖休闲区、湿地生态区和森林氧吧区四个景观功能区,通过绿道和景观水道连通增江画廊,起着提升人居环境、改善自然生态和增强水利调蓄功能 作用。挂绿湖的建成将引领城市新一轮发展,逐步形成“森林围城、绿道穿城、绿意满城”的新城区。
而且挂绿湖是增城未来的“心脏”,是增城未来的核心地带和生态地标。增城将以挂绿湖为核心,突出水城、城、绿城特色,提高统筹城乡和承接广州城区人口转移的能力,打造“低成本、高品质”的生态宜居新城。
这就是我心中的挂绿湖,不过,我相信,所有的增城人也都这么觉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