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湖作文四:我心中的上林湖
上林湖没有西湖那么华丽;没有大海那么深;没有长江那么长;但是,上林湖那么吸引人。
上林湖清澈见底、碧波涛涛,在阳光照耀下波光粼粼,使人流连忘返。微风吹过,湖水泛起了层层波纹。湖水是那样清,可见湖底鱼虾嬉戏;又是那样绿,绿得像是被他的“好伙伴”——栲栳山上的花草树木沾染过似的。有上林湖就绝对不能少越窑遗址,这里出产的瓷器不仅受到了国人的青睐,还远销菲律宾、朝鲜等亚洲地区。越窑遗址旁有一块由陶瓷片覆盖着的土地,这原本是放置废次品的地方,可这些次品也十分精美,如果把一个真品和次品混在一起,还真得用专家来分辨呢!每到夏日,装载着杨梅的船只和乘着游客的快艇像比赛似的在宁静而又美丽的上林湖面上飞驰。
一到秋末冬初,上林湖就增添了几分沉静,不动声色地为自己披上美丽的白纱装,这时整个上林湖都若隐若现,像一个羞涩的可爱小姑娘。
环绕在上林湖四周的几座青山,好像一位位绿衣天使守护着青翠秀美的上林湖。
调皮的她们还把上林湖当做镜子,来晃其他人的眼。过了一会儿,她们又手拉手跳起舞来,蒙蒙细也来为她们伴奏。
如果把整个慈溪比做一幅大画家笔下的画,那上林湖无疑是最亮丽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