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湖作文六: 我心中的母亲
东江湖是我心中的母亲湖,我们郴州为它感到骄傲。东江湖的水清澈明净,像一面镜子,四周重峦叠嶂,云雾缭绕,是著名的旅游胜地,被评为AAAA级风景旅游区。
春天,东江湖作为母亲湖,这是它最幸福的时光,鸟儿们在枝头唱着美妙动听的歌儿,各种花儿张开笑脸,旁边的瀑布可谓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快艇从水面疾驰而过,湖面荡起层层碧波……那时,我陶醉在这美景之中。
炎炎夏日,是东江湖旅游人数最多的时候,这时的东江湖就像一根友谊的彩带,把各地人民的心紧紧地拴在一起。大家来到这里游泳,划船,特别是漂流,此时的河面留下一串串笑声。每当这时,我都想再去玩一会儿漂流,再去洞里探一探险,再去坐一坐轮船,再去湖的别处瞧一瞧。
夏天过去,秋天来临,我们的母亲湖穿上了金色的衣裳。两岸的树叶慢慢变黄,随风飞舞,母亲湖的水变成金灿灿的了,在阳光的抚照下,光彩夺目。旁边的瀑布夹杂着飘然而起的树叶,像在泻金子,真是美极了。
冬天,我们的母亲湖披上了又白又厚的棉袄,全身雪白,就像一位白衣仙子。北风“呼呼!”地吹着,仿佛是在给母亲湖唱着催眠曲,好让我们的母亲湖休息一下。
东江湖的四季都很美。真可谓是“人间天上一湖水,万千景象在其中。”喝一口东江湖的水,清甜清甜;洗一把东江湖的水,冰凉冰凉。然而现在,由于人们的生活垃圾和餐饮业的污水直排其中,还有湖旁边许多工业煤矿都在向我们的母亲湖排放废水,一些触目惊心的数字,我仿佛看到母亲湖愁眉苦脸,我仿佛看到它在乞求人们好好爱护它、珍惜它。我想,去过那里的人都曾被它的美景陶醉,并在心中荡起涟漪:这么美的地方,我应该去为它做点什么?或期待着下次来时见到更美的它,但一行动起来就忘了这些,使得我们的母亲湖伤痕累累。从现在起,我希望更多的人参加到环保的行列,组成浩浩荡荡的环保大军,使我们的母亲湖成为世界上最美的地方我祝福母亲湖能永远“年轻!”
我爱母亲湖,我爱它这优美的风光,也爱它的清澈流水,更爱它给祖国增添了美丽我们要珍惜我们的母亲湖,保护我们的母亲湖——东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