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从水平面掠过,留下粼粼波纹;阳光,从云中穿过,留下丝丝温暖;岁月,从树林当中穿过,留下圈圈年轮。我,从时代的大舞台上走过,留下的是无限的回忆,回忆充满爱、关怀、友谊,这些爱一直伴随我走到今天。然而,给予我最多的爱的人是我的母亲,她给了我浓厚的母爱
印象当中,母亲不像从前那样年轻。虽然人40出头,但看起来却苍老了许多。那天我疲乏地睁开眼睛,感觉身上浑身无力,头好像还是烫的。可是昨天不是吃了药吗?怎么会这样啊!这时,妈妈端着碗,小心把碗放在床头的柜台上。坐在我的床边,用手贴在我的额头上,又贴了自己。说:烧没退,来把这碗药喝了吧!母亲把碗轻轻地端给我。接碗时手触碰到了母亲的手。那手不像我们光滑细嫩,而是粗糙不平。头发中有数不清的白发,眼角的皱纹不知多了多少,黑眼圈也十分明显,看着母亲,我的泪水在眼框里打转,不知如何才把药咽下。喝完我把碗放在旁边的桌子上。抬头看着母亲,母亲也看着我。一缕缕阳光从窗户照了进来,这个不大的房间充满了温暖,母亲轻声问:还难受吗?眼中流露出无限的疼爱与怜惜。我说:没事了,妈,谢谢你。傻孩子,你是我女儿,还说什么谢谢呢!妈妈摸着我的头,我们都笑了。笑声并不爽朗,哄亮,却包含甜蜜。我把身子缩进母亲怀中,像个婴儿。妈妈,有你真好!我说出了我许久以来最想说的。妈妈没有说话,但我感觉到妈妈哭了。
妈妈是我们最亲的人,也是我们最爱的人。给予我们最多的爱的人是她,我们要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