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只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时的心情,怀揣着一张纸上路,管它是泛黄还是新的呢?记录下沿途的一点一滴,以及那些曾经感动过我们的人和事,这些都将会成为我们人生道路上一道不可磨灭的亮丽风景。
回首往事,快乐的,忧伤的回忆都一一呈现在眼前。你们都不曾走远,那些充满欢声笑语的日子,我们曾手拉手一起走过。
夏天,炎热的太阳烘烤着大地,躲在午后树荫下的我们,一人一杯冰镇饮料,头发因为沾了汽水的缘故贴在额头上,可是我们全然不顾,把知了的鸣叫抛在脑后,碰杯的声音,欢笑的声音飘荡在天空之上,全然忘却了夏日的灼热。
中午,学校关了门,我们却把包忘在了学校。我们一起翻墙进入,你动作敏捷,一个潇洒的跳跃就翻了进去,可我却被玻璃划伤了手,你要带我去包扎,可是我满怀倔强地硬说不痛。
下午,我们便疯狂了,把衣服拉齐当做球门,开始了满场的奔跑,球像一道道彩虹划过天空,一道,两道……那时的我们是最幸福的。突然,“啪”的一声,树叶的声音,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你拉着,向离我们最近的屋檐跑去,途中无数次的跌倒,无数次的爬起。终于到了屋檐下,双方指着对方变成落汤鸡的样子哈哈大笑。
即使是星光不再,清风已息,我们的友情依然灿烂。
回首望去,你们依然在我身边不曾走远。有你们在身旁鼓励我,让我无论遇到多么险峻的高山,多么崎岖的山路,多么磅礴的大海,不再彷徨。
我会把这些好好珍藏,或许等到我遇到人生的冬季,我会把它重新拿出,温暖我的心灵。收拾好行囊,我又将上路,继续我的人生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