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树生病了
小熊家门口有一家棵苹果树,一天小熊去看望苹果树,却看着苹果树的树叶一片片往下掉。小熊问它:“你怎么了啊?”苹果树说:“唉,你不知道!有许多害虫在往我身上爬,搞的我浑身不舒服。”小熊听了就拿来斧头准备砍,苹果树爷爷说:“你砍,砍断了我不就没有生命了吗?”小熊想想也对,于是它去请医生,她看到了啄木鸟,就说:“啄木鸟,啄木鸟,你来治治苹果树爷爷的病吧。”啄木鸟说:“好的。”于是啄木鸟把苹果树爷爷身上所有的害虫抓了出来。苹果树爷爷好了。苹果树爷爷和小熊谢过啄木鸟开心的笑了。
生病的苹果树
一天,小熊发现了一棵愁眉苦脸的苹果树。小熊以为苹果树缺了,就回家打了一桶水,给苹果树浇上了,可苹果树还是愁眉苦脸的。
小熊回家找了一把锄头,给苹果树锄了草,可他还是愁眉苦脸的。小熊想:这棵苹果树到底怎么了?
这时,啄木鸟医生来了,它给小树做了检查后说:“它生病了,它身体里有虫子,让我来给它治病吧!”接着,啄木鸟医生把它身体里的虫子一只一只的捉了出来。
这下,苹果树终于笑了,小熊也非常高兴的笑了。
苹果树妈妈病了
院子里有两颗苹果树,一棵是老树,一棵是小树。这天,老苹果树脸色焦黄,浑身发抖,抖得连叶子也哗哗作响。小树焦急的问:“妈妈,妈妈,你怎么啦?要不我们找医生来看病吧!……”
苹果树妈妈皱着眉头,吃力地说:“好的,孩子,谢谢你的关心。再这样下去,我也挺不住了。”
一只大嘴鸟从小树头上飞过。小树想:他的嘴那么大,一定可以帮助妈妈捉走树干里的虫子的。想着,小树就把大嘴鸟叫住了:“喂,大嘴鸟叔叔,你的嘴巴又长又大,你能帮我妈妈捉走她树干里的虫子吗?”大嘴鸟委屈地说:“唉,对不起,我不会捉虫,只会捉鱼啊!”小树失望地说:“那好吧,你忙你的去吧!”
第二天,一只喜鹊叽叽喳喳地欢叫着停在小树的树干上。小树想:一定是这只,不会错了,他肯定能帮助妈妈除去害虫。想着,小树大声喊道:“喜鹊姐姐,你能帮助我妈妈除害虫吗?”喜鹊在树妈妈身上跳来跳去,左瞧瞧,右看看,失望地说:“你妈妈的虫子在树干里,我只会捉树叶上的虫子。我也无能为力啊!但是我可以帮你去请大名鼎鼎的啄木鸟医生,他一定可以帮到你们。”小树听了,眉开眼笑:“耶!这下妈妈有救啦!”
不久,啄木鸟医生赶来了。他用有力的爪子抓住树干,尾巴像个小凳子一样撑住整个身体,在苹果树妈妈的树干上,左敲敲,右敲敲,侧耳倾听一会儿,利索的用坚硬的长嘴啄开树皮,叼出一条条白花还在扭动的大害虫。过不了多久,啄木鸟医生就轻而易举地把树妈妈肚子里地害虫都清除了。
小树看了,连连道谢:“今天多亏了您才救活了我妈妈,谢谢你呀,啄木鸟医生。”啄木鸟谦虚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不客气。”
一阵微风吹过,大树和小树晃动身子,摇摆枝叶,在风中翩翩起舞,好像是在为彼此的健康而互相庆祝呢!
苹果树爷爷生病了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小鸟和往常一样在树枝上高声唱歌。就在这时,突然听见了一阵一阵“哎哟!哎哟!”痛苦的叫声,小鸟觉得很奇怪,就随着声音方向看去,发现原来是苹果树爷爷在痛苦的呻吟。它关心地问:苹果树爷爷您怎么了?苹果树爷爷说:我身上长蚜虫了,你快帮我治一治吧。小鸟说:苹果树爷爷,对不起!我只能啄地上的虫子,不会啄树干上的虫子。说完,小鸟就飞走了。
过了一会儿,一只猫头鹰飞过来,看见苹果树爷爷愁眉苦脸的样子,问苹果树爷爷:你怎么了?苹果树爷爷说:我生病了,全身长满了蚜虫,你能帮我治一治吗?对不起,苹果树爷爷,我只会捉田里的田鼠,不会捉树上的虫子。说完,它就飞走了。正当苹果树爷爷失望的时候,一只啄木鸟飞过来了,看见苹果树爷爷很痛苦的样子,问苹果树爷爷:你怎么了,你是不是生病了?对呀,我生病了,请给我治治病吧!啄木鸟说:爷爷你放心,我是专为各种树治病的。苹果树爷爷听后,非常高兴。
经过啄木鸟5天的辛勤治疗,苹果树爷爷的病慢慢地恢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