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树生病了
在一个太阳高照,小鸟歌唱,风和日丽的上午。
忽然,小苹果树肚子痛,苹果树妈妈看了心里十分焦急。于是,大苹果树打电话给喜鹊,说:“我的孩子生病了,您能治一治吗?”喜鹊说:“好的。”喜鹊飞快地飞到大苹果树的家。看到小苹果树杆内长了许多小虫子。喜鹊连忙说:“对不起,我只会报喜,我会捉叶子上的虫子,可不会捉树杆内的虫子。帮不到您。”大苹果树又打电话向猫头鹰求助,猫头鹰很快地飞到了大苹果树的家。猫头鹰一看为难地说:“对不起,我只会晚上捕捉老鼠,帮不了您。”大苹果树垂头丧气地想了很久,终于,大苹果树眼睛一亮,想到擅长捉虫的啄木鸟。于是,苹果树妈妈立刻打电话给啄木鸟求助。啄木鸟接到电话,扇动着翅膀赶来了,笃笃笃……不一会儿就把小苹果树肚子里的虫子捉的一干二净。
小苹果树立刻感觉肚子不疼了,马上就精神抖擞,脸上露出了阳光一样的灿烂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