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在哪里
“春天在哪里”我沉思良久,始终不能说得上来。
周末,迎着暖暖的春风,我走进了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棵棵刚刚长出嫩绿叶子的杨树,雪白的梨花、苹果花、将果树布置得像穿着白纱的美少女。一片片桃花开得哪粉红在春风吹拂下,粉色的清香罩住了整个公园,给公园又增添上了一道风景线……花坛里开满了一簇簇金黄的迎春花,像极了穿着彩绸的一群少女在欢迎游客。
公园里的人还真不少,一群一群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大家都穿着各式各样鲜艳的春装,就好像是开在晴朗天空中的美丽花朵。小孩子们要花丛中追逐打闹,无比快乐;老人在欣赏园中的美丽风景线;年轻人拿起手中的画笔在留住这美丽的一刻。想着、看着、听着……小鱼在水中嬉闹、小鸭子跟着大鸭子身后“嘎嘎“有节奏地叫着,开活着、开乐着。让我不由自主第想起“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
这一刻,让我明白了,春天其实就在我们的身边、在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里,春天就沉浸在我们的心坎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