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个微笑作文八:难忘那个微笑
今天早上,阳光明媚,我一路唱着歌向家中走去。走着走着,前面突然冒出个捡垃圾的,只见她手里拿着袋子和棍子,在垃圾桶里搅来搅去,弄得那是臭气熏天呀。我赶紧捂着鼻子,就像躲瘟疫一样躲开了她。我边走边踢着刚喝完的矿泉水瓶子,这时,那个捡垃圾的瞅见了这个瓶子,她抬起脏兮兮的脸,那无神的眼睛分明是说:“小朋友,能把瓶子给我吗?”你要,我偏不给,就使劲一踢,踢得老远老远,没想到她跑过来去追,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走到一书摊前,我顺手拿起一本《情感读本》看起来,突然有几行字跃入我的眼帘。《扬子晚报》4月15日报道:13日下午,汀苏盐城一位常年捡破烂的老人,来到盐城市慈善会把自己多年来主要靠捡破烂积蓄下来的10万元捐给慈善会,并再三要求“这笔款子要用于救灾”。就在去捐款的路上,老人还陆续捡了3个他人丢弃的塑料瓶,让人感动。我的心不觉一震,多么无私的爱呀!我抬起头,久久望着那位捡垃圾的阿姨。是啊,他们生活在社会最底层,但他们也有尊严呀,他们靠自己的劳动挣钱。劳动本身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如果我们的生活没有清扫工、没有修鞋的、没有修下水道的这些底层劳动者。想想看,我们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呢?
想到这里,我真为自己刚才的做法感到惭愧,于是不觉加快脚步,向那位阿姨走去。“阿姨,让我帮你捡吧!”阿姨抬起头,不解地望着我:“不用了,小朋友。”我不由分说抢过她手中的棍子就捡起来。路过的几个小朋友也受到我的感染,纷纷帮阿姨捡起来。我知道,我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就让我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吧,给他们一个微笑、一点便利、一点理解、一份宽容、一点关爱。当看到他们艰难地推车时,请你伸出手推一把,当看到他们艰难的行走时,请你搀扶一下,我相信你的一点关爱、一份力量,很有可能温暖他的一生,让他感动一生。
“小朋友,时候不早了,你们赶快回家吧!”阿姨的话打断了我的思绪,我抬头时,看见阿姨正冲我微笑,渐渐地,那微笑在我眼前幻化成一朵美丽的和谐之花,令人久久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