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这内存不大的脑袋里,已记不清是第几次写到这家伙了!可我就总想写他,或许是因为他那张脸的魅力,那是一张自信乐观的脸。
他是我小学六年级时的同桌,一位出群拔萃的学生,面对失败和困难,他总报以微笑去将它们克服。
那一次月考,由于我没有认真复习,导致考试失败,处在班级前5名的我竟然退了10名,再加上年级足球初赛时,由于我配合不当和不可一世的态度,导致我班大败,这实在让我愁上加愁,悲上加悲。而他呢?
“听说他这次考试考砸了,题目这么简单,他竟然拿了不及格。”一些关注分数的女生又在小声议论嘀咕了,我不经意听到这句话,侧头看了看他,他却坦然看了看我,微笑着说:“干嘛?考差了就自我反省呗,下次我会考好的!下午就足球比赛了,别把我搞得这么紧张好不好?”看他这么有信心,我也跟着笑了。
“又丢一球,我们班再次防守失误,丢了一球!”我班的“大喇叭”紧张地向大家报道。下午,我们班与XX班进行篮球决赛。一开始,我方后卫防守接连失误,导致开始10分钟就出现了0-12的比分,大家都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但身为队长的他在暂停后,却微笑着对队友说:“大家刚才表现都不错,不过防守要互相配合,这样我们才有机会反击!”各个队员看着自己的队长依然保持微笑,也都自信地微笑起来。紧张的气氛消失了,胜利仿佛已是志在必得,看着比分不断上升、追平、反超,他和队友们都欢喜雀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