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个微笑作文六:难忘那个微笑
那是炎热的一天,我刚踢足球回来。在家门口遇到了刚买菜回来的妈妈,叫了声妈,跑了过去帮妈妈拿着菜,往家跑去。
刚跑了两步,妈妈便把我叫住了。走了过来,弯下了身子。我疑惑妈妈要干什么。便听到了母亲的声音:“不把鞋带系住,不小心绊倒怎么办。”我红着脸看着妈妈慢慢的系好了鞋带,心里却有着另一种想法:真是的,不会让别人看到吧?这回人丢大了。我这么大了,还得让母亲系鞋带。
妈妈系好鞋带,看见我出神。拿手轻轻点了一下我头,对着我笑。然后说到:“做事不小心,难道非要吃亏才记住?”
我刚回过神,就看到了妈妈对我笑。笑的很甜,很亲切,但我总觉得还有些什么,就是抓不住。听到了妈妈的话,我嘿嘿笑了一声,便向家走去。
一天,我去邻居张奶奶家坐时,看到了张奶奶对外出回来的叔叔的关怀,虚寒问暖,包括一些生活细节,一副对儿子百般疼爱的样子。
这个样子让我不自觉的想起了妈妈那个微笑,又在脑海中浮现出了那场景。忽然一呆,想起了那抓不住的感觉,不正是妈妈对我的关怀。
那个微笑让我难忘,虽然妈妈还会那样对我笑,但还是不如那一次记忆犹新。因为那是我真正的理解了那笑的含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