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觉醒来,眼睛如久锈的弹簧,拉开不易缩回,缩回之后则就更不易拉开了。几张似曾相识的脸都在笑的前翻后仰,狰狞一般让人恐怖。这是什么地方,我在哪里?那些在讨厌的笑着的又是什么人?我的头疼的厉害,心跳也迅速的加快,一种要窒息将要死去的感觉。这些脸都定格在了那笑的某一瞬间。“老大,醒醒”。却是有这样的一个声音似在呼唤着我。我奋力的一起身,床头的书全部都砸在了我的头上,很痛。但是我清醒了,见宿舍里的人都在那狂笑不止,说我梦游呢。
醒来之后是这么的简单,岂不知睡下以后就更是简单了。900多天,XX多个小时,也都是这么的简单。走进大学校门已是940了,XX小时是我坐在教室里的总计时间。也就是说在我自走进大学校门以来,有1/5的时间是在上课,另有2/5的时间是在睡觉,还有2/5的时间呢,我做了什么?焦躁,急迫,我的灵魂驱使我要去探索。
“生活太压抑了”,“憋屈啊,郁闷啊!”常听某君这样的与我唠叨,我知道,这罪魁祸首就是那个2/5。难不成时间也成了罪过,那还不赶快去再把后羿找来,把那最后的一个太阳也射去算了,那样时间它的意义也就是自然的消失掉了。大学生寒假实践报告
大学生,那是国家的栋梁,民族之希望啊!如今却在那疾呼“压抑,憋屈,郁闷”,恐怕我们这今天的栋梁,也不过是明天烧火的柴火而已了。可见国家之兴亡与民族的希望也都将是牵系在我们身上,如不及时的去反思去解决,则国家将危矣,民族将危矣!
现在我的手上有这样一个《大学生心理状况调查报告》,里面显示,当代大学生中心理处于不健康或是亚健康状态的学生占50%左右。主要表现在自闭,抑郁,焦虑,偏执,强迫,精神分裂等方向。近一半的大学生都在遭受这2/5的痛苦折磨着,可见这问题的严重性了。大学生寒假实践报告
我们都病了,病因是不知道该做什么,病状则是自闭,抑郁,焦虑等。又常听自以为是人物的某君说“我堕落了”,此君自认为自己是人物也是有其中道理的。三年时间有过十一个女友,与十个同居过,并有七个曾经怀孕,更严重的是另有两个去医院做堕胎。如此可见此君充实的很了,自称为人物那也是当之无愧。有调查表明,大学生恋中只有11.2%是出于真诚的相爱,而大部分却是出于“心理生理需要”,“派遣孤独”,“大家谈,随大流”。如此可见允许大学生结婚和在某些高校免费发放避孕套之及时,这也是那些高等教育研究者所做的少有的善事了。
近来又识得一君,人们常称之为“英雄”,此“英雄”乃真英雄也,飞天遁地,吞云吐雾,无所不能,可见一般了。不过这些只是在那灰白的荧幕前罢了。《奇迹》,《天堂》,《传奇》等等等等,他们都是英雄的缔造者。“英雄”在荧幕上杀鬼驱怪,却也在慢慢的侵杀着如此君被称为“英雄”者。“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忆古今,斯华年,英雄者,去也!
2/5我在做什么,网络,喝酒,抽烟,打球,看书,闲谈等。颇多的爱好,却也是夹杂着五花八门的味道,如身中五毒,时而如冰山雪地之寒冷,时而又似火山烈焰般炙热,时而又如万蚁钻心之疼痛,时而又如僵尸朽木之呆滞,时而也如原子爆炸之焦躁与不安。2/5的时间我做了什么,我病了,我什么也都没做,只有一个人躺在病床之上,今天我坐卧不宁。
1/5的时间我是坐在教室里面上课,也学了XX多小时,脑子里却仍如筛糠,毫无重量,更无价值可言了。
又有人要去学习老舍,选择水葬。还有很多人是受了《狼图腾》之影响,要学习蒙古人,露尸荒野,魂归腾格里。(另有最新报道,我校便有一女自缢而亡了)。10%,此数据又是如此惊人。大多数人承受着生活中的压抑,及社会所带来的就业压力。思想与精神自由流散,久久也不能找到自己的归宿点,丢失了信仰。也就是如同无头的苍蝇一般,但我们毕竟还都是属于高等动物,因而也就使我们产生了愤怒,自虐,甚之于自杀。
我们的班级共有70人,有近30人准备考研,待我细、问之,多数是因为就业压力所迫。认为本科毕业已无出路可言,要想有出头之日就必须要考研。此现象属于发展之大趋势。待我在细问之,研究声都是在科研研究上的某一高层次,诸君如此热爱考研,可见祖国腾飞也就指日可待了。其不然,诸君异口同声曰:对自己的专业没什么兴趣,只是为了出人头地,赚钱过活而已。寒窗苦读数十载,风华若现待三年。三年时间,或抄或买一篇论文,即可得饭碗也。“三年”是什么,青春尽献,积蓄全无,最后只不过一纸文凭罢了。此乃是对研究生的渎职,我国教育的悲哀啊!
迎评促建,争优保良。赞歌到处唱,高楼便地起,荒芜变草坪。鸟儿叽喳喳,喜鹊变乌鸦。天上凤凰飞,便地是刺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