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汉字的作文500字五:汉字的趣事
班级内举行讲故事大赛,可偏偏这次重要的错字比赛又来凑热闹了,惹得那位同学闹了个大红脸!成了我们班的一大笑料。
比赛开始了,那位同学犹犹豫豫地走上台,显然没有好好准备过,大家都用一种幸灾乐祸地眼神瞧着这位“高手”,看着他像离开亲人似的依依不舍地向课桌告别,一步三回头,大家又同情又窃喜地看着。
“高手”开始演讲了,只听他吞吞吐吐地吐出几个字:“昨天晚上,我…我来到了…小…区门口,外面…有很…很多垃圾…,我大吃…一惊!”“讲得很好,将自己生活中的一件小事描述出来了。”老师评价道,大家嘘声一片,可老师又说:“大吃一惊很多人会写错,你也写写看!”老师下的命令谁敢不从?那位“高手”只好一笔一画地写下了——大吃一斤。顿时,教室的房顶也要被笑声震掉了。大家都无法控制自己,捂着笑疼了的肚子,闭着笑出眼泪的眼睛,一个个趴在课桌上。
老师生气极了,没想到随口一问就问出这个结果,大声呵道:“你吃垃圾啊!”大家笑得更欢了!老师又让“高手”说一句短语,并写出来,“高手”吞吞吐吐地说道:“我是个品学兼优的孩子。”并写下:我是个品学兼忧的孩子。“哈哈哈哈!”同学们笑得更欢了,有的还滚到了地上,然后这位“高手”又多了一个好听的新绰号——错别字先生。
汉字,是中国传统的文字,起着很重要的作用,帮助人们交流。可是,有时他的好朋友错字却会在不应该出现的地方跑出来、蹦出来、乱凑热闹。真该好好治治这个小家伙,这都得靠我们平时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