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汉字的作文500字三:汉字的有趣
人人都说:“中华汉字,生动形象。传播文明,盖世无双。”
我写作的时候,常常为我面前的一个个方块字而动情。它们像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在纸上玩笑嬉戏,像一朵朵美丽多姿的鲜花愉悦你的眼睛。
汉字非常有趣如:老太婆上鸡窝—笨蛋(奔蛋)这是歇后语,莲(怜)子心中苦;梨(离)儿腹内酸,这是对联。一家十口?答:吉,这是字谜,还有最搞笑的笑话:教练:“一班杀鸡,二班偷蛋,我来给你们做稀饭。(一班射击,二班投弹,我来给你们做示范。)
汉字这么有趣,可惜有些商家为了做生意,随意乱改我们的成语、汉字、词语等。例如:“测”写成了“侧”,还有:百依(衣)顺、其(骑)乐无穷。这些字会让小学生们产生一种错误的想法。
汉字它们可不是僵硬的符号,而是有着独特性格的精灵。
你看吧,每个字都是有不同的风韵。看到“太阳”两个字,你的心里会感受到热和力,看到“轻”
这个字,你会感觉全身都很轻松。当你写下“人”这个字时,你会不禁肃然起敬,并为祖先的创造赞叹不已。
像徜徉在夏天夜晚的星空下,为那壮丽的景色而迷醉,我无限钟情于,我赖以思维和交往的汉字,并震惊于它的无限活力和奇特魅力。我坚信,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汉字将越来越被世人所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