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汉字的作文500字
提起笔,笔尖下流泻出一个个方块字。你们像一群小鱼,在纸上游来游去,像一只只小鸟,在纸上叽叽喳喳吵闹。这时,我真不忍心将你们框在枯燥无味的格子里,多么想让你们跳出那枯燥的方格去自由嬉戏,字,你作为世界上使用人口最多的文字,不像英文,那么里胡哨,也不想日文,那样呆板无力。你方方正正,笔画工整,让人看起来就觉得大大方方,富有凝聚力。
尽管你们方方正正,工整整洁,但你们可不是简简单单的符号,而是一个个独具特色的小家伙,你瞧,“熊”字一看就让人感到熊的庞大;“一”字顿笔有序,让人感到简练;“燃”字更是栩栩如生。每当此时,我往往从心底涌上一份敬佩,赞叹不已。这些由横竖撇捺构成的奇怪组合,不但有种视觉的冲击,还富有创造力,而且还是一门艺术。
汉字,你作为法还是一门独特的艺术。古往今来,我国涌现出了不少着名的书法家,他们的作品被视为艺术中的珍品,你不仅是一门艺术,还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当我们沉醉在小说的幻想世界中时,忽略了你,如果不是你把这些情节展现在纸上,或许,那只能在作者们的脑海中展现,日久天长,便会灰飞烟灭去享受属于自己的世界。汉字,我想对你说,作为中国的传统文化,被世人遗忘时,你不曾抱怨,如果不是你的存在,那么我们今天的一切又将从何而来?
汉字有着悠久的历史,又美丽而独特,还有很多有趣故事。有甲骨文到金文,到小篆,到隶书,到楷书、草书又到行书,这是多么美妙的演变啊!汪竹柏说得好:篆书隶书,古色古香。行书流畅,正楷端庄。狂草奔放,凤舞龙翔。
每个汉字都有横竖撇捺这些简简单单的笔画组成,却有着自己的情感。望见“朝阳”两个字,你能感受到一丝明媚的阳光照耀着你,而望见“幽深”,你似乎进入森林或宁静的院落;看见“冷霜”这个词,好像散发出一种寒气,“哀”字一望皱眉……
当你用笔写出一个个生动的汉字时,一定会感叹汉字的奇妙。它就如一位技术精湛的魔术师,时而轻如鸿毛,时而重如泰山,时而飘若游丝,时而娇若惊鸿。每一个字都是一幅幅流光溢彩的画页,也是一个跳跃欢快的乐章。
汉字,它们像一个个充满灵气的小精灵,在纸上跳着欢快的舞蹈,姿态是那么的优美,那么的迷人,我每次都会陶醉在这美好的境界之中。被砍每个字都是那么平凡,那么普通,其实它们都深藏不露,遇难者丰富的文化思想。每个汉字都有它的来历、字义……若是碰上什么烦恼,坐下来听一段优美的散文,脑海里似乎跳动着一个个汉字精灵,不停地上下飞舞,在四周萦绕,等他们彻底烦恼顿释,如释重负。
当我听到“汉字”这个词时,不禁肃然起敬。汉字!我真想对你说:“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