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汉字的作文500字四:中国的汉字
都说中国汉字博大精深,它多姿多彩的书法字体和无比有趣的汉字游戏,还有它的来历,它的历史都会使人感到非常神奇,对汉字产生浓厚的兴趣和深深的喜爱。使人还想更深刻地了解汉字,迫不及待地想成为它最最亲密的好朋友
首先,有趣的谐音和字谜就使人深深地爱上汉字。例如,十二点,谜底是“斗”,是不是很有意思呢?还有一个关于谐音的经典故事,它讲的是:在古时候,一个人给一个县官送枇杷,可在礼单上他把“枇杷”写成了“琵琶”。县官一见,便笑道:“枇杷不是此琵琶,只恨当年识字差!”有个客人应声道:“若使琵琶能结果,满城箫管尽开花。”像这样的例子,不计其数,经常出现在生活中,不计其数,这些都让人感到趣味无比。
还有“书法”,各种书法字体都不一样,各有各的好处,也各有各的缺点,就拿草书来说吧,它能提高写字速度、美观,可不易识别。汪竹柏就曾这样赞美过书法字体:“篆书隶书,古色古香。行书流畅,正楷端庄。狂草奔放,凤舞龙翔。”王羲之是我国的大书法家,汉字在他的笔下,仿佛活了起来,使人不得不由心发出一种敬佩!他的《兰亭序》更令人神住,简直是妙不可言的书法作品。轰动了书法界!而柳公权的《玄秘塔碑》和它比起,则别有一番趣味。
汉字的文化如长江之滔滔不绝,我爱你!中国的汉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