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美家乡作文五:家乡人游家乡
今天出了久违的大太阳,爸爸驾着自己的船,载着我和阳春姐姐她们一起去秋游,我们边走边说,兴高采烈。
我们顺流而上,只见周围琼山峻岭、绿树苍翠,盘旋的山涧,依稀可见几座风味独特的木房。不尽意间,船已进入立新,目光巡视,一排排沙滩抢入眼帘;傣族风味的建筑争相竟美,仿佛让我觉得进入了云南傣乡;泊舟上岸,有一棵已经过千年风霜的大樟树,粗壮的要三个比较强健的人才能围住他。夷望也有一棵古樟树,它没有很美观的形象,也没有千年樟树的历史悠久,所以没有人来注意它,让我不得不觉得承认千年古树的美。
这里的山庄也是数不胜数,什么半岛山庄,再山次山庄等等,各种山庄有着自己不一样的风格,半岛山庄设了一个彩门,彩门上还挂的灯笼,好不喜庆。
船开到尽头,明了的能看见前方的水电站,它叫兴林河水电站,也叫立新水电站,它颇为壮观。我还由此幻想在它上面尽兴玩耍的样子呢!
依依不舍的离开后,我们在一座竹林山里停留了一会,在那有山泉,竹林,于是,借此景色,拍下了一张张,值得留恋的的照片。我们还在山泉里感受水得清澈,水得沁人心脾。我侄儿只有两岁的样子,他只能被抱着,由此让我感到同情。我的妈妈却在竹林里到处蹿动,我本想也去玩玩,但听说有蛇后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有些人是外乡游玩我们这的山水 ,我们却是家乡人游家乡。但是也感受到了自己家乡从未发现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