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都美,唯独自己的家乡最美,有繁盛的树木,繁盛的绿草,五颜六色的野花和各种各样的房子。
在我家,种了很多桃树和梨树,春天桃树和梨树都开花了,勤劳的蜜蜂也来采蜜,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夏天,桃树和梨树结果了,我家种的桃树结的果子是血桃,里面是红的,很甜,我最爱吃了。放暑假一回家乡我就会和堂姐打桃子和梨子。
寒冷的冬天来了,小河上结了冰,房屋上、松树上、地上,到处都是雪,白皑皑一片,就像给大地穿了一件雪白的衣服。我们在雪地上滑冰、堆雪人,快乐极了。
家乡的山很美。你看那远山,像披了一层轻纱的少女,婀娜多姿的体态因此显出或深或浅的朦胧美。而那近山,颜色渐深,并渐渐有了绿了感觉,再近些,再近些,那便是满眼的绿了。你若是站在山坡上,擦亮了双眸,尽收眼帘的,便是一幅动态的、立体的、逼真的、绝美的山景图。山间还点缀着红砖白墙的瓦房。
我的家乡有一种树叫白果树,人们都说它只结果不开花,其实不是,它开花只是在晚上开。还有个人为白果树而死,传说有个大家闺秀,为了绣白果树的花,只有晚上去看白果树的花,回来时看见父母很气愤,才知他们知道她晚上出去了,骂了她一顿,她没脸活在世上,上吊自杀了。我的故乡名字就叫白果树。
在家乡有一口水井,在没有通自来水时,很多人都来挑水,所用的水都是这口水井里的水,喝的水就更不用说了,夏天,这口水井的水很凉爽、很清甜。
以前家乡没有水泥路,现在有了,爷爷是村支部记,水泥路也有他的功劳。
每次回家,我总能感觉到浓浓的乡意,总会勾起我对儿时种种美好的回忆,特别是看到家乡的变化,我感觉到更加欣慰,我希望我的家乡明天会更美好,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