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如此作文700字
记得三年前的一个早晨,爸爸起了个大早,在我的房门口大声喊: 陈可,快起床,我带你去做个有趣的实验! 我睡得正香,突然被 噪音 吵醒,心里有一肚子的怨气,口气不好的对着爸爸说: 烦死了,睡个懒觉都不行,我什么实验都不想做,我现在只想睡觉。 于是,我便把被子往头上一蒙,继续睡起觉来。可这时,我怎么也睡不着了,只好起床。心想,我倒要看看到底做个什么实验,居然把我的美梦都打扰了。
我走进客厅,看见桌子上放了几个鸡蛋,一个装了半杯水的玻璃杯,只听见爸爸说: 你看,浮起来了,浮起来了! 我赶忙把头伸过去看,爸爸看着我说: 陈可,你知道怎样才能让鸡蛋浮起来吗? 我随口说: 这有什么难的?根本没有趣!看我的! 我把鸡蛋放进杯子里,连放了三勺盐,但那可恨的鸡蛋依然懒洋洋地躺在杯底,竟一动也不动。我心想:哼!我就不信它永远赖在杯底不浮来了!我加盐加盐,加!加!加!可那 破鸡蛋 上下浮动了两下,好像在欢快的跳舞,不一会又懒洋洋地沉了下去。我失望透顶,长长地叹了口气。爸爸见了,笑着说: 再放些盐试试? 于是,我又动手放了些盐。功夫不负有心人,奇迹终于出现了!鸡蛋像一个充足了气的气球,浮了上来。爸爸眯着眼睛,笑着说: 你知道为什么吗? 我摇摇头,百思不得其解。
唉!原来清水和盐水的比重各不相同,鸡蛋比清水的比重大,所以鸡蛋会沉下去;而盐水比鸡蛋比重大,所以浮起来了。我恍然大悟,连声说: 哦!原来如此! 真是应了那句话: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