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低头族手机的作文
从过往至今,我们不断汲取知识的精髓,阅览如汪洋般广阔的籍,是为了丰沛自己的性灵,同时获得精进知识的满足感。但自从智慧型手机登上台面后,几十亿的人们却变得只图视觉上的满足感了。
科技日新月异,时代的进步带领了世人踏入另一个崭新的领域。e世代的降临另我们童年时光有电视及电脑的陪伴,直至我们小学六年级,电子公司推出智慧型手机,手拿智慧型的风潮侵袭全球。在它的盛行之前,我并没有受到吸引,读书仍然是我生活的部分,平常的生活习惯及阅读是一块块的积木,牢固的堆叠成一座朴实却摆设齐全的屋子。可是智慧型手机如同榔头,摧毁了屋子,利用它零零碎碎的建材,又再次造一栋新的。不过这栋不覆以往的样貌,反而与旧的甚是迥异。新的是座更为坚实的堡垒,而且极为奢华,但是,里面的设置不再,只换得一台台的手机、电子用品。我失去享受踏实生活的充足感,仅仅留下视觉的愉悦乡论宴。智慧型手机的便捷让我们能够迅速地查询资料。但若是因可以随时上网玩游戏、聊天,而变成了低头族,那将会给予社会不良的影响。
低头族在外头经常不注意交通路况,进而造成无法挽回的车祸伤亡。他们也由于着迷,与家人的关系逐渐疏离,且脾气暴躁易怒,学生还进而转移对课业的注意力。许多家长因为无多余时间照顾孩童,购买智慧型产品供孩子玩乐,以弥补他们的寂寞感,他们忘却对于父母的需求,也患了严重的近视。我认为这些现象促使我们丧失了所谓的幸福,幸福源自脚踏实地的生活,非透过虚拟的空间。蜜蜂受到虚构却妖挠多姿的儿吸引,不断在它身旁徘徊,却无法采拮。不如放下吧!别再妄想得到,不如去寻找普通却真实的花儿,纵使不美,可是能啜饮到蜜的甜美,说不定那甜腻的蜜在尝到的剎那,会使蜜蜂惊觉它更加的吸引人呢!
抬起头看看这个世界,一切其实都有它的美妙之处,细心观察必定能寻找到、感受到。幸福就在身边,当你直视世界不再沉浸于虚拟的事物时,它即会悄悄接近。
不做低头族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并不是生与死,而是我在你身边,你却在玩手机。”这句话,道出了我们所有人面对“手机低头族”的无奈。在信息化普及化的今天,所有男女老少,无论富贵贫穷,无论高低贵贱,都变成了一个个“低头族”,一个个“屏奴一代”
“此山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过此路,留下买路财。”一打完球回到家,徐憧就嬉皮笑脸地横在老妈面前,向老妈要手机。见老妈没理他,他就一把夺过老妈手中的手机,津津有味地玩起了“天天酷跑”。身体一会儿左一会儿右,嘴里还絮絮叨叨地说着什么。老妈一边烧菜一边问他:“今天乒乓球打得怎么样?”只见他连头都不抬一下,眼睛紧盯着屏幕,没有回答。老妈提高了声音,又将问题重复了一遍。徐憧不耐烦地瞥了她一眼,含糊不清地敷衍道:“还可以。”说罢,又将头低了下去,不再理睬我们。我与老妈聊了会天以后,就蹭到徐憧旁边,凶巴巴地对他说:“这手机不是你的,你不能老是一个人霸占着手机。给我看看!”瞧,我也抵挡不住手机的诱惑,总是想翻翻老妈的朋友圈,看看又有,了什么新的动态。不光是我们,家庭聚餐时,哥哥姐姐也是手机电脑不离身。好不容易大家出来聚一聚,他们却匆匆扒几口我们精心点的菜,就拿出手机,刷起了微博。长辈与他们讲话时,他们也是随便应付一下,眼睛始终都没有从屏幕上挪开过。
在公交车、火车上,在商场、娱乐会所里,人人拿着手机,低着头,“埋头苦干”。甚至上次我在飞机上,旁边的乘客被乘务员催了很多次了,才恋恋不舍地把手机关掉。还十分不满地向乘务员嘟囔道:“切换到飞行模式不就行了,浪费我这么多宝贵的玩手机时间!”顺带朝乘务员翻了一个白眼。
在科技发达的今天,有了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确实方便了不少,给人们的生活提供了很大的便利。但是,有利也肯定会有弊。手机使我们变得缺乏理性、冷漠无情;它使我们失去别人对我们的尊重,失去亲情,失去友情……还有各种新闻报道出来,有多少因为看手机而引发的交通事故,人际沟壑,或是更加令人心痛的一个个意外?放下手机,你却会发现,在我们的周围,原来有这么多可感可触的幸福,原来还有这么多比看手机更加有意义的事,原来还有这么多人依然那样关爱着自己。
放下手机,是救自己,也是救他人
所以,请我们大声告诉自己:“我们不要做‘屏奴一代’!”“我们不要做‘低头族’!”
由低头族想到的
移动公司是国内第一家推出3G网络的公司,而在不久之前,移动公司再次推出了4G网络,从4G网络受到的热捧程度中,我们不难看出,越来越多的人不由自主渐渐地加入到低头族的行列中,低头族——所谓的手机控,随身带手机、上网。
有记者在街头做过统计,发现人群是一批一批的来,每批越有二十来个,没二十来个当中,就有至少十一、二个拿着手机,也就是手机控。
我曾看过一段文字,是这样写的‘在某市的一个餐厅,外面挂了一个牌子,写着,本店没有wifi,在吃饭的时候,不如和您身边的人说说话吧’。不要让手机成为我们与亲戚朋友变生疏的罪魁祸首。
上网,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乐趣,可在享受上网功能的同时,我们要适度、自制,许多青少年上网成瘾,轻者荒废学业,重者因此走上了犯罪抢劫的道路。
从现在开始,学会适度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