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温暖作文二:妈妈的温暖
温暖,一个多么富有魅力的字眼!温暖是什么?是一种奇妙的感觉。我愿意用自己笨拙的笔浅释温暖。因为那一次不变的回忆,一直温暖着我幼小的心田。
那一天,天灰蒙蒙的,不见一丝阳光。就像被一个巨大的麻袋遮住了一样。。“好冷啊!”一阵刺骨的冷风迎面扑来,我不由得打了个冷颤,我多想把整个人都缩进羽绒服里暖和暖和。天越来越黑,越来越暗。就在不远处的灯光里,一个熟悉的身影伫立在风雪中。任凭风雪肆虐,她还是神情专注地望着路上的行人。
那是妈妈在等我。我心中一颤,泛起无以名之的温暖,眼睛顿时模糊了。路灯一下子变得格外亮,把妈妈的脸庞也照得格外清晰。她焦急地看着,等着,手里抱着我的外衣,还不时跺脚,跳一下。显然,她等了很久,已经很冷了,可她还是不放弃,仍然望着远处,天已经很黑了。我向妈妈招手,她的表情豁然开朗,脸上露出了微笑。我走到妈妈面前,问到:“您不冷吗?”妈妈微微一笑说:“不冷,天冷了,把衣服穿上。”她为我穿上外衣,并用有些冻得绛紫色的手帮我拍打身上的雪。无意间,我看见母亲头上竟“藏”着几根白发。我顿时明白,值得我骄傲的妈妈的乌发已被沉重的压力冲刷掉了灿烂的光泽。“什么时候来的?”我又问到。“来了有一个小时了。”我愣住了,真没想到妈妈会在寒风凛冽下站上一个小时!尽管我竭力忍着,泪水还是湿润了我的眼睛,模糊了我的视线,原来这就是爱。我想:母子之情,是人间最普通的感情,但也是人间最诚挚,最深沉的感情。父母为儿女,不惜倾尽精力和心血;父母为儿女,甘愿含辛茹苦。唉,我真糊涂!十二年来我却丝毫没有察觉,我是一直在父母的慈爱中长大的……
温暖,是幸福的代名词,它象征着生活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