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时代,那是一个纯真的世界。我们在父母为我们撑起的广阔蓝天下无忧无虑地嬉戏、玩耍。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一串串的心事使我们沉思,使我们变得成熟。
心事仿佛是我们通往成熟大门的一座桥梁,在这座桥梁上充满了喜悦、疑惑、愤怒、忧伤……心事更像一个个困难,刚了却一桩,想舒缓一口气,可又有一桩心事压在心头,令人沉思难解。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事,而心事又会萦绕在心头久久不肯离去。我也不例外:
那一次,记得是一个寒冷的冬天,我提着一张沉重的成绩单失落又担心地向家中走去。这一次的成绩很不理想,我担心回家后会被父母严厉批评,也怕自己的成绩从此会一蹶不振,再也考不好了。身旁的树木在风中吱吱作响,仿佛在讥笑我的无能;风在耳边呼呼怒吼,仿佛在斥责我的愚笨;连平日里被我踢的石头也跟我过不去,差点令我摔了个嘴啃泥。望着远方的树林,我感到自己是那么渺小。他们似乎都在嘲笑我,讥讽我。
回到家中,我把成绩单交给父母,原以为一场狂风暴已经压在身上,却不知是一股温暖的春风吹透我的心底。唤醒了我坚忍不拔的信心。母亲温和地鼓励我不要气馁,以后要努力学习。我在母亲面前立下“军令状”:下次一定努力。
以后的日子,我的成绩一直保持得很稳定,考试考差的心事也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人人身上都有一个结,这个结就是心事,个人解不开的疙瘩就让别人来启发,困扰我们的心事就会远离我们。当然,在心事的历练中,我们的道路将走得更坚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