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闷,焦躁。已是如此这般地过了大半个小时。桌上凌乱地辅叠着纸张与作业,笔被远远地扔到一边,功课只字未动。头已被揉捏地乱了发鬓,索性心一横,痛痛快快地去淋个浴。
我和母亲已经冷战两天!我怒气冲冲地收拾着洗漱用品。她总是那么虚伪那么虚荣,就那么一点小事都要与我斤斤计较!这一瞬间,几乎所有的贬义词都用在了母亲身上,却依然平复不了心中的怨气: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总要男我和他人比较!为什么我总是被贬低得一无是处!为什么你的眼中我是如此不堪?我不是商品,为什么需要被比较?心中那股怨气的热浪一波接着一波袭来,双眼更是再经不起如此轰起,突破了最后的防线,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般与温润的自来一起滚落下水道,再不复见……
被清水冲洗着,疲惫不堪的躯体,心中也似乎渗入丝丝甘泉,涤荡着那弱小受伤的心灵。心情似乎也有小雨转阴的迹像,理智在内心闪现,整理着繁乱的思绪。
换洗的衣物,并不合身。忽然想起:平常都是母亲替我准备好的她已经任劳任怨为我理了十几年的衣物,每年都是既合身又舒适,直到今天这一刻,我才觉得以前种种,是有如此珍贵。
勉勉强强地穿着妥当,出了浴室,才觉得小腹空空如也。抓了果子剥皮吃着甘甜的果肉与汁水,满意地哼着《12月的奇迹》时我才发现这柑橘是妈妈早上特地为我买的想必经过为一番精挑细选、才能买到如此佳品;那对叠的箱箱牛奶,是母亲从大卖场中不辞辛劳地拎回;就连那声声怒斥,也无一不是对我寄予了极高的期望。所谓,“爱之深,责之切”想必便是如此。刹那间对母亲浓浓的思念与感激。
门外,想起了细碎的开门声。我急步走向门边,满怀歉意地将门打开,对着门外的身影终将那句在心中念叨了千遍万遍的句子说出了口:
“妈妈,我们和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