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心事的作文五:少年心事
雨夜独坐,点滴的声音,从一种高度,惊碎乳燕的呢喃,落入浅浅的水滩。寂寥的少年,独自静坐,俯首仰首,在夜雨下,撒网,打捞昨日丢失的情感。透过雨帘,听!一串摇不出记忆的风铃。
正是少年思念时,他在记忆中寻找失去的父爱,寻找那浓浓而又熟悉的味道
20XX,少年初二,在偶然的机会,学校发给每人一张名信片,要在上面写几句祝福的话,是准备在父亲节那天送给父亲的,这勾起了少年思念的心,少年提起手中如千金重的笔,颤抖的字写在贺卡上: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摆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到我失去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愿给我一此重来的机会,我将亲口对父亲说声:爸爸,我爱你 !父亲节快乐
这是一张寄不出去的父亲节贺卡;这是一份流露着少年真诚情感的贺卡,这凝聚了少年的重重的心事。
在一次课上,少年听到了一个铁环的故事,少年思索:曾经的日子里,我是多么完美,多么幸福,因为太过圆满,我走得好快。像一阵风一样,都来不急珍惜,突然有一天,我发现失去了一环,失去了父爱,我走慢了脚步,留下的却常是回忆,有些事情年轻时候不懂,等懂的时候,却可能已经不再年轻。
那位少年其实就是我,我就是那个孤独的少年。
老师把这个故事引申到到现实,生活中的一位作家给四川孩子们上一堂有关幸福的课。课上,孩子们的回答依然在我耳边回响:
我们虽然失去了亲人,失去了家园,失去了朋友,但是我们还活着,活着,就是最大的幸福!
我们得到了全国人民的爱、关心、帮助,在有生之年有这么对人关心着,爱着,帮助着,就是最大的幸福。
只要明天还在,我们就是幸福一代,冬雪终会悄悄融化,春雷定将滚滚而来!
为什么孩子们那么幸福?因为他们都知道幸福就是得到,他们不去回忆痛苦,放大痛苦。是的,我从他们身上学会了乐观;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幸福。人不能活在回忆中,因为前方的路还很常,人生还有希望!
20XX,我的初二,我成长了很多,我懂了很多。
20XX,我的初二,我再也不是那个心事重重的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