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好朋友任可上完奥数课一起出来,只见任可的妈妈来接他,我们便一起回家。
边走边聊。当走到购中心时,任可的妈妈说:如果把任可自己放到购书中心这个地方,估计找不到自己的家。
我晕!12岁的任可,离家500米就找不到回家的路?我还以为阿姨是在开玩笑呢。只见任可点点头,我的妈呀,原来还真有其事!
其实,任可很聪明。学习成绩比我好,在班上总是数一数二的,还老参加各种数学竞赛。可是在生活中,任可娇生惯养,现在除了正常上学不用大人接送外,去公园呀,去游泳呀,去网吧呀,去滑冰呀 都需要大人来照顾。这不,本来说的好好的,今天上完奥数课,让我们俩做伴自己回家,阿姨还是不放心,又亲自来接了。唉!中国小孩什么时候学会自己走路呀?!
我们学过一篇课文《乌塔》,主人公就是一个14岁的小女孩,独自一个游历欧洲,而且路费和生活费还是自己利用假期挣的。比较起来真是天壤之别呀!欧洲一些国家为什么那么发达富有,这和人们努力打拼,努力挣钱有关。他们不追求生活的奢侈浪费,把钱留在有用的地方。孩子从小就非常独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一味地依赖大人。
让我们告别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方式,从家长营造的舒适的安乐窝里走出来。去经风雨见世面,学会独立行走,在社会中磨炼出一颗自主的心,才能学会把很少的养分转化为巨大的能量,生存生长,长成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