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了好久好久,沉默了好久好久,也遗忘了许多。
萍,还记得初一下学期吗?你说,小学里,林老是欺负你,还让别的同学一起欺负你,如果别人不肯,林就会威胁他们。说这句话时,你的语气中满是无奈。我问你,林怎么欺负你的。你说,林老把你的东西弄坏,发本子时,把你的本子随手一扔,还坑了你很多的钱。我沉默,虽然我喜欢林,但我依旧看不惯有人欺负萍,欺负一个那么单纯善良的女孩,不管是谁。我看着你,说了句话,后来,你写了张纸条给我,你说,听见我的那句话时,你很感动。我笑了。
我说: 如果我在你们小学,我一定不会欺负你的。
林,听见你们班级的传言,说哪个女生送了你什么东西,说哪个女生对你说: 林,亲一下。 时,我只能无语。我不可能向她们一样,给你写几页的情书,不可能送你巧克力吃,也不可能当面对你说: 我喜欢你。 我是不敢说,但同样,我也不愿意助长你的那种心理,我不想让你以为所有的人都宠着你。
但这并不代表我不你,只是我爱人的方式与她们不同。
林,除了那些明显的性格差异上,我终于知道我与妮的不同了。
那一次,我看着你和雯说话,然后,妮跑上去,把手臂搭在你的肩上,我知道这很正常,但我还是很不高兴;在换红领巾仪式上,我和你的目光就这样一直默默地对视,然后,我看着妮在你的周围转来转去,最后主动坐在你的身边。我才知道我与她的不同。她追求幸福,我却在等待。
就连我们第一次交流,也是你主动搭讪,可是,那一次,我却还在逃避。
我好累,也不想去想了。
时间会把我年少时的心事渐渐冲淡,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