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什么中成长作文七:在追梦中成长
在地球上的任何一个角落,每个有生命的物体,心底里最原始的渴望——便是:活下去。就是这简简单单的三个字,一切生命才会生存、繁衍。这是生物们最最简单的梦。
拥有这个梦的生物,也同时拥有了前进的动力,它们不断成长,最终,一支最高端的物种统治了地球。
所以我说:梦是前进的动力,追梦是成长的前提。
2013年的暑假,当知道自己没有考进理想中的高中时,很长一段时间我都难以接受这个事实,每天都混混沌沌地过日子。一个人的时候难过得想哭,特别是一想到只差那所想上的学校2。5分时,恨不得时光倒流,好好复习,重头来过。
幸运的是,时间可以让那些不快的往事淡去,我也渐渐振作起来。过去的就让它过去,重要的是未来依旧要好好规划。于是,考好三年后的高考又成了我的一个美好的的梦想。因为经过了这个暑假才发现,没有梦的人简直只能算个冰冷的机器。
高考于我,只是弹指一瞬罢了,有了中考的经历作为我的镜子,即使想装作淡定,也终究再也淡定不起来了。在网上壮着胆子发了封email给一位很好的声乐老师,结果居然真的被收为学生;学校的琴房在我的恳请下也为我开放了。这些点滴都只是追梦的伊始。
我不知道三年后自己的未来是什么模样,梦是从不告诉你它的真实性。追梦人要做的只是向着自己梦寐以求的目标前进。
记得20XX年末,习近平主席说:“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每个有梦的,在追梦的人,都该感到自豪,虽然不知道每个人的梦在未来是否能实现,但可以肯定的是:我们的梦,就是中国的梦,我们在追梦,中国也在追梦;我们在成长,中国也在成长。学生的梦、政治家的梦……正是无数个小我的梦整合在一起汇成了一个中国梦。
我们的地球,因为每个人、每个国家都有梦,都去追梦,所以才会不断发展,探索到更多的宇宙奥秘,相信终有一天地球人会拥有一片崭新的天空!
因为有梦,所以追梦,然后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