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许多时候,我们都在告别。告别父母,我们在叮属中感受亲情的温馨;告别朋友,我们在不舍的体验中学会成长;告别昨天,我们在流逝的遗憾中学会珍惜;告别忧伤,我们在案前进中获得久违的快乐。告别是一种仪式,它宣告旧的已然过去,这种仪式过后遍是一个新的开始,新的生活,它意味着新的变化即将开始,告别更是一种出发,一种体验,它催促我们朝着新的目标不断前行,在一次次的告别中,我们由青涩走向成熟。
其实告别并不可怕,要看你会不会告别以前所拥有的,你要学会面对现实,即使你现在没有拥有以前所拥有的,你只要去争取,去相信自己早完有一天会得到,你所想的,所要的会回到你的身边。
现在很多学生为了求学,为了以后可以更好的生活下去,他们难道不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才告别他们依赖已久的父母吗?他们不想离开父母去离家那么远的地方求学,可是不这么做长大会有所谓的出息二字吗?告别只是短暂的,只要自己学会从告别中走出来,就知道告别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就算一个人在外也要学会坚强。
告别朋友,所有人都会面对的,我们会在不舍中学会很多很多,比如朋友之间的友谊是需要相互帮助和和信任的。在和朋友之间发生矛盾后自己会想多,如果是自己的错误我们要学会勇于承担错误和道歉,朋友是我们的第二个精神支柱,朋友也是我们可以诉苦的对象,总而言之朋友对我们的作用很大,只要你有困难的时候也只有朋友和家人可以为你出一分力。当我们和朋友告别是件很常件的事,只要你交了一个你值得交的朋友时,你会记住你的这个好朋友,不是吗?
告别旧的回忆、忧伤对我们都是好的开始,只要自己会放弃以前的琐事,走出自己的回忆都意味着新的开始,新的起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