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春节的作文350字
春节,全国人民欢天喜地,到处张灯结彩,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我家乡过春节非常热闹。
我家乡是一个山清秀的小山村,那是一个神秘而迷人的地方,每当春节来临之际,小山村被我们装扮的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景象。
响亮的鞭炮声打破了小山村往日的宁静,大家问候新年好,远方的鼓乐声在山间悠悠地回荡,呼唤春的到来。村民组织的文艺表演队,开始在村民的大院里表演精彩的节目。村老年活动中心以往是寥寥无几,现在热闹非凡,也增加许多年轻人的身影,有的向老人问候,有的下棋,有的打牌。村东头的大树底下有群小朋友在玩游戏,放鞭炮,猜谜语……一片欢声笑语。村边周围的田地里,山坡上似乎看不到农民伯伯勤劳的身影,整个山村都笼罩在快乐祥和的节日里。
我家乡春节习俗还很多,要做年糕、挂灯笼、贴春联、拜天地等。
我家乡过春节很朴实,比不上城里的富贵和华丽,我喜欢在家乡过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