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节
我的老家在甘肃、天水、坐落在群山环绕之中,是一个偏僻的小山村。家乡过春节和新疆不一样,那里的春节要过到正月十五。
大年三十这一天真有节日的气氛,人们忙着贴对联,等夜幕降临时去忌祖,为了纪念去世的亲人晚上也不睡觉,家人团聚在一起吃着香喷喷的饭菜和热腾腾的饺子,还喝着小酒等待春节的来临。春节到了,清晨,人们吃完早饭,才能打开大门,然后去寺庙烧香。谁是第一个烧香的人,就向往着新的一年会喜气洋洋、事事顺心、平平安安、吉祥如意、健健康康。人们见面互相拜年,送上祝福的话语。
小朋友们穿新衣、戴新帽、放鞭炮,不约而同走出家门,在欢庆的锣鼓声中一遍遍高呼“春节到了”,山村立刻变成了欢乐的海洋。村里人唱大戏、唱皮影戏、舞狮子、踩高跷……家乡的春节还有许多快乐有趣的事。
我爱我的家乡,我喜欢家乡的春节,我希望今年能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家乡过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