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节
我的家乡在河南的北部,我的家乡过春节是很热闹的。
一进入腊月,大人们就开始准备年货了,陆陆续续的买回来很多的东西。到了腊月二十八,奶奶和妈妈忙着包包子、做花糕,我也赶紧帮忙,虽然整的满身都是面粉,但是我还是很高兴。爸爸则要擦窗户打扫全家的卫生。然后爷爷和爸爸贴春联,我也跟着指指点点的。到了年三十,伯父、伯母和哥哥也来了,全家人一起包饺子,吃年夜饭、看春节晚会,到很晚才睡觉。
春节的那一天,早早的我就被鞭炮声叫醒了。人们都要到亲朋好友家去拜年,互相说着祝福的话,人人都兴高采烈的。爸爸很早就出去拜年了,一直到中午才能回来。我和哥哥给爷爷、奶奶拜年,是要给压岁钱的。来给爷爷、奶奶拜年的人络绎不绝,在这一天,每个人都忙忙碌碌的,但也是十分愉快的。
在随后的几天里,人们还要走亲戚,招待客人一直到过了正月十五,好像才把春节过完一样。
春节真是个盛大的节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