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节
马上就要过年了,今年是兔年,街道两边都摆满了花花绿绿的剪纸、年画和对联,各种各样的,看得我眼花缭乱。我跟奶奶一起买了象征吉祥如意的兔子年画,还有对联,就等到三十那一天把它们高高地贴起来。
三十的晚上,我们全家都围坐在一起,等到八点钟的钟声敲响,就看中央电视台的春节晚会,爸爸妈妈还一边看着春节晚会一边包着饺子。这饺子是为我们家年夜饭和大年初一做准备的。今年春晚的节目可真多啊!有唱歌、有跳舞,我很喜欢她们上台表演穿的漂亮裙子。我也有一身新衣服,它们非常好看,是妈妈在过节前专门给我买的。等大年初一这一天,我穿上新衣服,给爷爷奶奶磕头拜年。爷爷奶奶给了我许多压岁钱,我好高兴啊!我拿着压岁钱买了不少的花炮,晚上和爸爸妈妈一起放着鞭炮和烟花,满天五彩缤纷,真是好看极了。
家乡的春节总是热闹、喜庆,我喜欢过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