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乡的春节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那里有蓝蓝的大海,美丽的沙滩,还有好吃的海鲜,在我的家乡过年是非常有意思的。
大年三十那一天,每家都要挂起家谱来纪念已故的祖先,贴上春联和挂钱表示一年的吉祥如意。特别是这里的渔民都会在船头挂起红红的大灯笼,在桅杆上挂上大红布表示平安祈福。夜幕降临后,千家万户都开始忙着包年夜饺子、做年夜饭,到了十点以后,那便是鞭炮齐鸣的时刻。今年春节爸爸妈妈还专门带我到海边燃放烟,我们将烟花整齐地摆在码头上,看起来象是接受检阅的“卫兵”,这时,我早已忍不住要去点燃它们了!终于爸爸妈妈把着我的手点燃了第一、二、三……桶烟花,伴随着一声声巨响,五彩缤纷的烟花宛如一朵朵美丽的鲜花在海边的星空中绽放,真是美丽极了!
这时的海边早已被五光十色的景观灯环抱起来,显得格外美丽。我很我的家乡大连,更喜欢这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