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金华双龙洞
五一假期,爸爸妈妈带我去金华游玩了双龙洞,我兴奋得一蹦三尺高。
早上,我们早早地起了床。吃完了早餐,我们就向金华的著名景点——双龙洞进军了。
来到双龙洞的洞口,我发现洞口的两侧有两个酷似龙头的石头,这两个“龙头”张着血盆大口,一对长长的触角,一双大眼睛,低着头,一副凶猛的样子似乎要冲下来吃下面的人们。经过导游阿姨的介绍,我才知道,原来双龙洞的名字就是根据这两块石头取名的。
我们参观完洞口,就要准备进入洞里去了。这里进洞的方式可真是特别,洞口有一排低矮的钟乳石遮着,大概只有半米高,人不可能走着进去,而下面有一大池水,又无法爬着进洞,所以只能采用仰躺在船上进洞,让我感觉太刺激了。船动了,上面的岩石距离身体只有几厘米时,我仿佛感到岩石要压下来了,而妈妈更是大叫一声,我赶紧闭上眼睛,做了个深呼吸,静静地等待穿过钟乳石区。幸好路程不长,不到一分钟就进入了洞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