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金华双龙洞
我曾读过叶圣陶爷爷的《记金华双龙洞》,我特别想去看一看,今年暑假终于可以实现了。
在双龙洞外,我们坐船而入,因为石头太低,所以不能坐着,而是躺着进去,这感觉,啧啧啧,真舒服!再进去些,我忽然发现,石头上有两条青龙!乍一看,原来是由于风的作用,使石头变成了像龙一样,我们不得不赞叹大自然的神奇。
走进双龙洞,一股凉气迎面而来,洞口十分高,有20多米。从远处看,山上一片浓荫,洞口呈椭圆形,看上去很有气势。我们跟着讲解员,到了一个有甲鱼的地方,我隐约中看见了甲鱼那发光的小眼睛,吓得我魂飞魄散,赶紧抱住妈妈
讲解员在内洞先用手电筒给我们指出了双龙的位置,然后一一指点洞内的景物,大都把钟乳石和石笋按形状想象成神仙、动物、器皿……名目有二十多样。这些景物在灯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美丽。
金华双龙洞真是美呀!让我留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