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美术课作文
“铃铃······”伴着上课的铃声开始一节有趣的美术课。
美术老师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教室,脸上洋溢着和蔼的微笑。很快我们就进入了仙境——课堂。老师发给我们一张画着福娃的精美图片,叫我们剪一个完美的福娃。同学们各个进入了沉思——福娃怎么剪呢?这时美术老师在讲台桌上比划怎么剪福娃,同学们各个听得津津有味。“先把福娃里面的白色的纸剪去,然后再把外面的轮廓剪掉,这样一个充满生气的福娃便诞生了。”听了老师的教导同学们手忙脚乱的开始了......有的把福娃的耳朵剪掉了,有的把福娃的手剪断,有的把福娃的脚剪断了,还有的......突然“调皮鬼”庚名对老师说:“老师我的福娃残疾了。”老师大声地说:“你怎么把福娃剪成了残疾,这样福娃怎么去参加奥运会啊!”顿时教室里鸦雀无声。“调皮鬼”好像再思考什么,想了想说:“对了,老师‘残疾福娃’还可以参加残奥会呢!”同学们一下子大笑起来,有的笑得头仰着;有的抚着肚子大笑;有的趴在桌子上大笑,还有的......老师提高嗓门认真地 说到:“福娃是我们中国的吉祥物,代表着我们中国,如果福娃残疾、弱小,那么外国人会多么瞧不起我们中国人,可能再用支那人或东亚病夫的称号来嘲笑咱们。那个时候中国真是无以在世界上立足了。你看一个小小的福娃就关系到那么大的事情,所以以后不管做什么事你们都要用一颗真诚的、认真的心去对待,做好每一件事。”同学们听了这些话能不对美术老师肃然起敬吗?同学们沉思着......接着同学们开始一丝不苟地剪着、剪着。教室里静悄悄的,连根针掉在地上都听得很清楚。下课了,老师要收作业了,每个同学的福娃都剪的非常好,犹如一个个生气勃勃的小孩子在玩耍、在游戏,可极了!
老师竖起大拇指称赞我们说:“你们真棒!”
这节课我们不仅学会怎样剪福娃,还懂得了许多道理,这真是一节有趣的美术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