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为人类作出太大贡献。从古时的四书五经,到现今的科幻小说,无一不让人们获益匪浅。
从前,我每天等待上课,再等待下课,一直这样等待着生活的每一份“作业”。不知在某年某月,我拿起了一本书,翻开了它,翻开了我丰富的生活。书中讲述了太多有趣的东西了,我不知道自己是否真正理解了,但我非常明确地感受到:书带给我进一步的思想,我又向前迈了一大步。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翻开的乐趣也越来越多了。那悲哀的,那喜悦的,通通牵动着我的思绪,教给我做人的道理;告诉我有个伟人叫鲁迅;让我知道中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若是不看书,恐怕这世界上将会有千千万万个枯燥的人吧!那他们将面临一个模糊的人生,只知日起夜睡,辜负了上天给予的一颗需要充实的头脑。
我也就在这书的熏陶中变得成熟了、稳重了。想想以前那愚笨的我,不去对未来抱希望,不去对孔雀开屏而欢乐,不去为了看见过昙花一现而感到幸运。书,让我对不务正业的人感到悲哀;书,让我为热锅上的蚂蚁感到焦急;书,让我对过街的老鼠表示深切的同情;书,更让我不再麻木,知道回报亲人的爱,对美好的未来有个灿烂的憧憬。走进秦王的战乱,我看见秦王收复六国的豪迈;走到抗日战争,我看见无数的战士为祖国捐躯;走进鲁迅的“百草园”,我看见会吃人的女蛇……
我无法学名人用多伟大的词语来赞美书的好处,但我从内心发出声音:读书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