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陶醉在书的海洋中时,一种奇妙的感觉充溢着我的心房,我似乎听到从心底里发出由衷的感叹:“读书真好。”
我从很小的时候就接触了书,从书中我发现了一个又一个秘密:人类的祖先是猿人、恐龙在几千年前就早已灭绝、猿人钻木取火……我惊讶,书中怎么会有这么“丰富”的知识!
我喜欢上书了,但随着年龄的成长,那些小人书,漫画书之类的书渐渐不能使我满足了。我开始读《鲁滨逊漂流记》、《海底两万里》、《地底旅行》等科幻小说。书中的情形实在是太妙了!《鲁滨逊漂流记》教我如何自立;《海底两万里》使我饱赏海底景色;《地底旅行》让我仔细研究化石和岩石。我被书中的情形震撼了。放下书,脑中还隐隐浮现那美妙的情景。啊!真是妙不可言!
在我8岁时第一次见到了侦探小说——《福尔摩斯探案全集》,我当时就被迷住了。蹲在书店里,从下午1点看到了晚上7点多,终于看完了《福尔摩斯探案全集》的A册,但同时回家也吃了一顿“竹笋炒肉片”。这使我看那本书的欲望跟更强了。后来妈妈知道了,当即就给我买了正版的《福尔摩斯探案全集》的全套(上、中、下),那套书拿来后,我大喜若狂,急忙一把夺过来就看,我又被迷住了。
莎士比亚曾说:“书籍是全人类的营养品”。确实如此,我居然沉迷到妈妈叫我吃饭我竟然听不见!晚上一直看到11点才恋恋不舍的睡觉……
现在我的《福尔摩斯探案全集》已经全部看完了,妈妈又给我买了两本续集,我继续如饥似渴的看……
俗话说的好,“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给了我快乐,帮助我写作。我现在似乎又听到了我那来自心底的呼唤:“书,我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