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真好作文600字三:阅读真好
阅读,真好。
小时候,在小学认字儿以后,总喜欢在床头放一本童话故事书,睡前读一读,让美好的童话故事伴随我进入梦乡。在书里,有美丽的白雪公主与王子,有会跳舞的穿着红鞋的雪姑娘,还有会唱歌的青蛙,还有后来终于变成白天鹅的丑小鸭……它们仿佛都被赋与了生命,都是真实可信,触手可及的。那时候父母总是工作很晚才回家,正是这样一个个美丽的故事伴随我成长,才使我不感到孤独,丰富了我的内心世界,给我的心灵带来了抚慰,告诉我世间的美丑善恶。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认识了更多的字,爱上了看小说和各种文艺书籍。节假日,很多同学会选择出去玩,而我却躲在被窝里偷偷翻着《还珠格格》。看小燕子如何大闹皇宫,看尔康对紫薇的一往情深,看香妃与蒙丹的“你是风儿我是沙”……我一边深陷他们惊心动魄的故事,一边还要竖起耳朵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探索着爸爸妈妈的脚步声,一有什么“风吹草动”我就立马把书藏进被窝里,作熟睡状。于是每一次偷看小说,都仿佛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之旅,以致于后来我总能准确判断出是爸爸还是妈妈回来了,当故事终于完结的时候,就算是放假回去就有一场考试等待着我,我也突然觉得不是那么讨厌。
阅读是心灵的鸡汤,总能治愈我受伤的心灵;阅读是炎炎夏日里的冰淇淋,总能带给我冰凉爽快的感觉。阅读让世界安静而美好,美丽而繁华。
阅读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