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寄托着人类热切的希望;书,蕴涵着人类丰富的感悟,提起书,会有说不完的话语……
我爱读书,爱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遨游。在书海中,我可以与李白一同“举杯邀明月”,欣赏“诗仙”的绝世才华;与范仲淹一起登上岳阳楼,体会他那“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情怀;与杜甫一起分享那“漫卷诗书喜欲狂”的难以言表的心情……
在书海中,我仿佛亲眼目睹了战国时期,群雄争霸的场面,那无辜的百姓沙场喋血,待嫁的少女举目无亲,英勇的将士浴血奋战……这一幕幕都在我的眼前频频跳动。
在书海中,我仿佛听到了黄河在悲伤地咆哮,她在大声呼唤我们这些中华儿女不要忘记过去那屈辱的岁月——不要忘记英国侵略者如何用大炮、鸦片“敲”开了中国的大门;不要忘记在日本鬼子凶残的刺刀面前,国民政府炸开黄河堤坝,用千百万劳动人民的灾难换得战局上短暂的缓和;不要忘记中国人民如何被列强欺压,在水深火热中煎熬。这冤,这屈,刻苦铭心哪!
我们现在读书,已不是为了“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也不是为了“光宗耀祖”,更不是要“敲”开官府的大门,我们只是为了再度震响那一句:“为了中华民族的崛起!”
难忘的读书时节!总是像花一样的季节,梦一般的意境。让我们一起挎上书包,踏着明媚的春光,走向心中的胜地——学校,向着天空大喊一声:“读书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