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文学家高尔基说:“热吧——这是知识的源泉源!”他还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我喜欢看书,为了看书,我可以废寝忘食。记得有一次吃过晚饭,我做完作业,就看起了《文心精品库》,里面的文章精彩纷呈,引人入胜,有千万只翩然飞舞的《澜沧江边的蝴蝶》,有与人亲近的《珍珠鸟》,有可爱的《带刺的朋友》,有高傲的《小白鼠》,还有超越生命的《最后的常青藤叶》,我越看越入迷,一直看到深夜十一点才睡觉。
我之所以爱看书,是因为从书中我可以学到许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比如我从前认为小宝宝都是妈妈生的,可当我看了《小海马为什么是爸爸生的》这篇文章后,我才知道,原来世界上还有爸爸生的小动物。还有,多背多读优秀作文选,对我写作文很有帮助。那些优美而流畅的文章,让人赏心悦目的同时,还让我深受启发。
妈妈常常带我到书店为我挑选各类书籍。妈妈说:“只有博览群书、博采众长,才能成为一个学有所成的人。”书中那些美丽的神话、动人的传说、瑰丽的自然风光、淳朴的风俗民情,都令我心驰神往、激动不已。我幻想着有一天自己能乘风而去,与它们相会、相谈、相拥……
当然,在看书的过程中,也会遇到许多困难,如不认知的字啦,看不大懂的词句典故等等,这时候,就需要查字典、词典,请求爸爸妈妈的讲解,直到弄明白为止。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来读书吧,一本好书就是一所好学校,一篇好文章就是一位好老师。让我们像敬爱的周恩来总理说的那样,为中华的崛起而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