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读书、看书和听书。无论是漫画书、小人书、故事书还是科普书,我都很喜欢。
在我还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就给我讲了《青蛙王子》、《拇指姑娘》、《西游记》等故事。稍微长大一点,父母又教我一些诗词,什么“又是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什么“儿童相见不相识,笑问客从何处来。”等等,我到现在仍然记忆犹新。也正是在那时,我感到了听书、看书和读书的乐趣。并且立下誓言,长大以后,一定要用许许多多的书来丰富自己的课外知识。
时光飞逝,我也渐渐地长大。长大以后的我喜欢读书。喜欢读杨红缨的搞笑,喜欢读鲁迅先生的认真,喜欢读马克·吐温的幽默。而且,我喜欢读中国的名着:《三国演义》、《浒传》、《西游记》和《红楼梦》等。我读了许多的书,我从他们那里寻求来自心灵的共鸣。什么四面八方,古往今来,都任我的心自在逍遥,因为,我爱读书。我没有闹过天宫,却有了孙悟空大闹天宫的满足;我没有去过美国的乡下,却有汤姆·索亚惊奇历险的开心;我还可以和李白同坐敬亭山……
真的,读书真好!不读书的的确确是一种遗憾。没有了书,就等于没有了生存的乐趣,也像是少了许许多多的知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