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少年梦作文三:我的少年梦
一个少年的梦,就可能关系着国家。而一个少年不努力学习的话,祖国就会少一个对社会有用人。我的梦想就是长大当一名医生。小时候的我想当医生,原因是我可以把听诊器当场玩具玩。而长大后,我慢慢意识到:当医生可不是玩的,而是救死扶伤的,是为国家做事的。
我长大后,依然对医生的兴趣很大,因为每当把一个人治好时,自己就会有很大的成就感。虽然当医生有时会很忙碌,但自己是非常快乐的,那当然,也不能累坏。其实,我想当医生还有一个原因——我妈妈是医生。我长大后,还想当一名老师。我很喜欢孩子,虽说教学生有点麻烦,可是渐渐的就变好了。我当老师后,可以把自己的知识传递给学生,还可以提问。我非常喜欢批作业,关键不是因为喜欢看题,而是老师批的勾和差,能让我足足的过把瘾。
长大后,我还要带父母游历中国的名胜风景区,到山顶取遥望着远处美丽的景色。去听听宁波的雪窦山的泉,一泻千里的瀑布,跟父母坐亭边喝茶。等我长大后,还想做一个志愿者,去帮助该帮助的人,尽自己最大的爱心,同时也要孝敬自己的父母,为父母们做事。长大后,我一定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去实现自己的梦。
每一个少年就是一个希望,我现在就要认真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