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少年梦作文四:我的少年梦
我相信,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只是梦想或大或小。如果一个人没有了梦想,不知为何而求,也不知求知为何,一切都是那么的平淡。
妈妈从小就对我说道:“老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位。”于是,使我的心是播下了种子。小时侯的我十分向往做一名老师。“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作为一名老师,是那么高大,却没有伟大,让人油然而生出敬慕之意。看着老师在讲台上播下知识的种子,我也不禁向未来憧憬:假如我是一名老师,那该多好啊。老师头上的白发是最美的;老师手里握着笔批改作业是最美的;老师捧着课本在教室里津津有味地讲课是最美的。老师没有怨言,没有豪言,没有壮言,一生与粉笔为伍的人,他们言传身教,把良好的作风,优秀的品行教给我们,使我们终生受益。
我知道当一位老师就要站在三寸高的讲台上,把自己的知识传授给下面的同学,看到同学们那双渴望求知的眼睛,吮吸着知识的甘霖,该会多么惬意呀!当同学们满脸好奇,带着疑问向你问问题,自己把知识告诉他们时,那种感觉该会多么美好啊!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互相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那种滋味该多么美妙呀!一位老师,他教育同学改正错误,她传授给同学们知识,她教同学们做人的道理,她培养祖国下一代的花朵!当一位老师,是这么的光荣、神圣。
要当一名老师,就要从现在做起。好好学习,增加自己的知识,这样才有资格教别人。发扬好的品德,教育同学们做人,首先要以身作则。博览群书,增加自己的阅读量。书能让人与人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不博览群书,那将来做了老师,怎能回答同学们的问题?不博览群书,怎能传授给同学们知识?
以前的中国很贫穷落后,其中有一个原因就是,中国没有人才。现在呢,中国的人才多了,就可以用智谋打败其他的国家。因此,中国就不再是贫穷落后的国家。所以,我们就要一代一代的培育人才,使中国变得更强大。将来我就要当一名老师,带领同学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做一名辛勤的园丁,呵护祖国下一代花朵,当一支蜡烛,照亮同学们前进的道路。这便是我的一个少年梦,中国梦。
那么,我就要从现在开始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