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少年梦作文
曾经听过这样的一句话:“只有在少年的时候才会做出一些令人赞叹的事“。的确,本人同意。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梦想,因为梦想是前进的导航塔。十几岁的少年,总有许多或大或小的各式各样的梦想,于是,又想到了这样的一句话“泛滥的梦想最终会沦落的一事无成“这又不得不让我们反省。我想有人会问,那怎样才算是真正塌实的梦想呢?
我很敬佩这句话“现在的中心是什么,就一定以它为中心“。我想这就是塌实的梦想的前提吧。生活在21世纪的90后,诱惑如老鼠见到大米一般。一如恋,未尝试过的,总有不如虎穴,焉得虎子的信誓旦旦,曾经伤心过的,总有阳光总在风后的殷切期待。终于,未伤心的最后被伤透,曾经伤心过的,再一次掉下失望的泪水。我以前的班主任不算是什么伟人,但我认为她就是,她对我们说过:恋爱如登山,爬得越高,风景越光彩夺目!我想这是对的。对于在学校的中学生来说,经济,老师,家长等等都是座座的大山,而都是没发找到正当理由去推翻的大山。曾经听过同学的懊恼“我都想送她很漂亮的礼物,但你要我不交伙食费吗?““我怕我穿的老土,配她不起呢““我只有50元的零用,怎么办呢“……一切一切,道尽无数学生的“恋爱障碍“。 当今的主流一族“非主流“不也是诱惑之一吗? 你说,中学生真的很难当呢!
本人真的想奉献一句:塌实才能实现梦想。我们来看看巴菲特吧,五岁开始摆卖小弹弹球,九岁总结每间商店销售饮料的数量……到后来的开公司,都是塌着石头过何走过来的,没有侥幸,而且,他的梦想是在19岁确立的呢!
希望我们能够觉悟,希望我们能够成熟,就以读书为中心吧,我们将来的路,将由我们去开拓,会是平坦,还是泥泞,全靠自己。只有这样,我们才会懂得珍惜,懂得感恩
努力吧,以行动为箭,梦想为靶子,向它尽力的射去!
相信你,相信我们!90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