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代大儒家朱熹曾说过:“人生八岁,则自王公以下,至于庶人之子弟,皆入小学,而教之以洒扫应对进退之节,礼乐射御书数之文。”是啊,洒水扫地,酬答宾客,本来就是学校教育,学习的基本内容之一,我们应该自主养成生活中的礼仪和劳动习惯。
在这个星期二的班队课上,老师教我们更深入的洒扫应对,使我们更加了解了洒扫应对的内容。这一课,使我深受启示。那天回到家把作业写完后,我便开始执行洒扫应对中最为简单的内容——打扫。我发现自己的房间很乱,于是便开始打扫了。先从书桌入手,我先将书柜上的书一叠一叠全搬下来,用抹布一擦,啊!原来洁白的抹布一下子就染上了黑色。当我把每一格都擦拭一遍后,抹布完全变了样,简直是刚刚把白抹布换成黑抹布似的。擦完后,便把书从小到大的排列好放到书架上。洗完布后,我又把电脑桌给擦了,由于我平时写作业都在电脑桌上写,那些橡皮屑都跑到电脑身后了,因为都没有注意到,长期积累起来,都有3毫米高差不多了,一看到这,我得干劲一下子溜得无影无踪了。我一屁股坐在床上,心想:“唉!累死了,干脆不干算了。可是老师说做任何都不能半途而废呀!一想到这,干劲不知怎的,又全跑回来。不到一炷香的功夫,我就已经把整个房间都打扫好了。看着这白的透亮的书桌,白的清爽的床头柜,干净的闪闪发光的地板,我的心中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快乐
原来劳动就是这样的感觉,那我以后一定多多劳动,不仅让自己获得快乐,更要让更多的人获得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