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的滋味作文七:劳动的滋味
劳动的滋味是什么呢?有人说是甜的,有人说是苦的,有人说是酸的,还有人说是辣的……劳动的滋味到底是什么样的呢?我今天才知道。
今天,我上了圣贝培训班之后,到外婆的厂里吃饭,后来,因为那里急需人手,于是我便自告奋勇地报名了,场长勉强地点点头了。我兴奋得像一只小猴子活蹦乱跳,于是,我开始了我人生中第一份工作,
原来我以为这份工作十分简单,没想到做起来十分困难,我先要把一块布平铺在桌子上,再把另外一块布与这块布重合起来,最后,再把它们一起折起来,放在一边,可是,要把它们重叠起来难,要做好更难。一有不好的就要重做,就要拆开来过,还要听着别人的指指点点,我的心一下子就碎成了两半,想到我自己不怕苦,一直在这儿做,为的是帮助他们,可是,得来的却只是别人的指指点点,可是,我只要一想到“不要听别人的议论,只要做好自己,就行了不得”这句话来,我的心又坚定了起来。
唉!时间过得可真快,2个小时过去了,我的手快酸死了,腿也跑不动了,可是,我一想到为人民工作是一件好事时就会情不自禁地开心起来,手脚也没空着,东拿拿,西放放,忙得不亦乐乎,汗水一滴一滴地留了下来,我也没工夫去擦,可是,头已经太酸了,再也抬不起头来,脚也站得麻木了,腿软了,一下子就倒了下去。
太阳火辣辣地照着大地,我快被太阳给烧死了。火辣的太阳越来越热了,门前的大黄狗无奈地趴在地上吐着红色的舌头,大榆树上的知了无时无刻地在树上叫着“知了,知了”;草地上的也厌倦了起来,啊!天,你为什么这么热!我这时汗水成珠,鱼贯而出的汗水浸湿了头发,我,早已全身无力了。
一个下午的工作之后,我赚到了我人生中第一笔工资,虽然只有仅仅的30元钱,可是当厂长微笑着把钱给我时,这是一笔沉甸甸的劳动果实,是我努力,艰辛的付出所得的回报,现在,它不仅是一笔钱,还是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
劳动的滋味有酸有甜有苦有辣,有各种各样的味道,构成了一个人生五味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