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的滋味作文六:劳动的滋味
来到乡下外婆家,少不了的自然是干不完的农活。这不,我刚来,就碰上外婆收麦子。
外婆年级大了,走起路来背都驼了,可是还要干这干那。看外婆忙前忙后的样子,我便叫上哥哥去给奶奶帮忙。
来到打麦场上,只见那云朵好像是见了领导,竟主动让开一条阳光大道,毒辣辣的太阳刺得我们连眼睛都睁不开,还没干活就已是大汗淋漓,幸亏外婆准备了大西瓜,解了我们口渴之需。
工作开始了,先是扬麦子,这种活我们哥俩不会,便拿上袋子铺到有阴凉的地方,睡觉乘凉。还没睡踏实,外婆就催我们拿袋子装小麦了。“这活挺好干的吗!”我自言自语道。哥哥听见了拖长声音,笑着对我说:“好干的还在后头呢。”
麦子装好之后,需要一袋一袋背回去。哥哥力气大,主动背一袋。我力气小,只能背半袋了。舅妈这时却借故开溜了。等背麦子时,我才明白了哥哥说的话,也明白了舅妈开溜的原因。背麦子说起来容易,干起来可就不简单了。哥哥力气大,背起来倒没什么。而我就不同了。无论我怎样使劲,都无法把袋子背到后背上,在外婆的帮助下,总算把袋子背好了,可抓袋口的手却勒得生疼,肩膀也因袋口的摩擦而疼痛。我强忍住疼痛,一步一步地向前走去,还没走几步,脚底下就已经踉踉跄跄了,只觉得一阵头晕目眩,我赶紧放下袋子休息。后来在哥哥的帮助下,我终于将半袋麦子背到了外婆家。
好在麦子不多,我和哥哥愣是连背带拽地把麦子弄了回去。这时,我们才发现自己已是满头大汗,衣服都湿透了。外婆一个劲地夸我和哥哥能干呢!尽管我们累得筋疲力尽,可听着外婆的赞美声,我和哥哥的心里都像乐开了
这次劳动,让我真正明白了“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真正含义,也让我懂得了劳动“苦中有乐”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