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的滋味作文二:劳动的滋味
“哎哟,我可怜的小胳膊呀!”我独自走在放学的路上,痛苦地呻吟着。要问这是为啥?还不是因为这次大扫除吗?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周末的大扫除,嗫!不用上课了!全班同学群情沸腾,我带领组员主动承担了擦桌椅的艰巨任务。
我来到一张脏兮兮的课桌前,学着妈妈擦桌子的样儿,左手按着桌子,右手拿抹布,卖力地擦了起来。可是天公不作美,我擦了半天,桌子还是一副灰头灰脑的样儿,真是气死我也!
“拜托,我的小姐,桌子要抹上洗涤剂后再用力擦!一看就知道没做过家务活!李卓嘲笑着大声地对我说。听了她的话,我的怒气又增添了三分,切!我陈委员从今开始要做一名光荣的劳动者,决不让你笑话!想罢,我抹上一点洗涤剂,更加用力地擦了起来,渐渐地,桌上的灰尘都不见了。灿烂的阳光从明净的玻璃窗射到桌面上,发出五颜六色的光芒。
接着我又抹了几张桌子,可怜的手臂再也受不了啦,如同被石头缠住一般,只要稍微抬动一下,酸痛的感觉就涌满全身,这下我可真成了“二等残废伤员”了。再看看其他同学干得热火朝天的样子,我为之一振:难道我就不能像他们一样?为了班级的洁净,我豁出去了。
经过全班同学的努力,教室重新变得干净和整洁。我们大家都欢呼雀跃,原来劳动的滋味是这样的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