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言独上西楼,月如钩。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
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李煜《相见欢》
秋天的夜随着落叶凋零,泛黄的世界一点一点随风渐远。
你默默无语,独自登上西楼,只见漆黑的夜残月如钩,使你的心更加寂寞忧愁。
深院紧锁,院中只有与寂寞梧桐相厮守,孤零零空对凉秋。
这剪也剪不断,理也理不清的正是缠绕你心头的别离愁绪。思绪的纷繁复杂无法理清,愁情像一团乱麻,无始无终,越理越乱。
你展不开的眉头,解不开的心锁,好似遮不住的青山隐隐,流不断的绿水悠悠。闭眼失眠,拾起往日遗失的梦。
你,从一个“几曾识干戈”的风流皇帝沦为阶下囚,备受凌辱,整天以泪洗面。故国之思,亡国之恨又在心头徘徊。
风扬起尘土,泥土清香沁入心田,情绪一点一点沉淀。纷乱岁月,再次让你痛苦。昔日的繁华与欢乐已如梦远逝,黑夜里,你左右徘徊,可是一切都是漫长无尽的等待。
纷乱人世间,你的词写出了沉重,写出了惆怅,写出了人生的疼痛,写出了世间的沧桑。
今日,残月依旧如钩,秋夜依旧寂寞。而那“剪不断,理还乱”的别离愁绪依旧缠绕在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