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7月12日那天我和爸爸去钓鱼,爸爸先去买了两包蚯蚓,然后我们带上鱼竿、蚯蚓、水、细线、网捞还有水桶,向河边走去。
到了河边,我搬了个凳子坐,爸爸却相反,把蚯蚓勾在鱼钩上,再把线一扔,扔到了河里。突然有人伸手把凳子一拿让我坐了个空。我一看原来是爸爸,就只好再拿一个凳子给自己坐。我坐在一边看着爸爸钓鱼,觉得无聊就把小石头扔进了水里,正好爸爸有鱼上钩,鱼不知为什么逃掉了,爸爸就批评我说:“你坐在那里好好的,扔什么石头啊!我辛辛苦苦把鱼引上来却被你给吓跑了。”我被爸爸说了一顿后,就很不服气,所以就走开了,走着走着我灵机一动就跑了回去对爸爸说:“让我来钓一会儿鱼吧!钓上了算是做为前面的补偿。好吗?”“就一会儿啊!”说着把鱼竿给了我,自己就走到一边坐了下来。
我拿到鱼竿后,就学着爸爸的样子把鱼竿扔了出去,之后就坐在凳子上耐心等待鱼儿上钩,说是耐心可我还是动不动就动一下鱼竿。爸爸在一旁终于按耐不住了说:“耐心一点呀。”我听后立马作好点,然后即使有鱼上钩,我也不动了,爸爸实在看不下去了说:“ 你呀不会钓还钓。”我偷偷的说:“我本来就不会钓。
最后,我明白了钓鱼是不可以心急的,钓鱼要有耐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