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里,我们一家人来到奶奶家,奶奶家门前有一条弯弯的小河。今天,村委会在河里投放了一千多斤鱼儿,有鲶鱼、鲤鱼、鲫鱼……这个消息一经传开,周围村庄的钓鱼好者们就像潮水一样纷纷涌来钓鱼。我和爸爸也去凑热闹,爸爸左手拿着鱼竿,右手拎着水桶,看上去像一位专业的钓鱼高手似的!我们迫不及待地来到小河边,只见河两岸已是人山人海,有的站在河边钓着鱼,有的蹲在河堤边钓着鱼,还有的靠着桅栏边钓着鱼……一个个目不转睛地盯着鱼漂,等待着鱼儿上钩。
突然,爸爸旁边的一位叔叔钩上了一条又肥又大的鲶鱼,哇!这条鲶鱼长着一身黑黝黝的皮肤,一对又细又长的胡须。大家都有向他投去羡慕的目光,热闹了一阵子,大家又安静下来了。没多久,爸爸对面的老爷爷提着沉甸甸的鱼竿,只见他一会儿上下拉着鱼竿,一会儿左右摇晃着鱼竿,我看见一条大鱼鲤鱼在水里不停地跳跃着。“爸爸,快看,大鲤鱼上钩了。”我兴奋地喊道。老爷爷终于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这条大鲤鱼钓上岸,我看这大鲤鱼足有七八斤哩!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都到中午了,爸爸却空手而归。虽然我们没钓到鱼,但我们享受了钓鱼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