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周末,妈妈带我去宁波儿童公园玩。
我们玩了部分项目后想看看有没有其它更好玩的,于是,我小跑着来到围着好多人的池边,哇,原来池内有许多各式各样的小金鱼游来游去,漂亮极了。已经有好多人开始在钓了,还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在指导朋友怎么钓的,我看了会也好想亲手尝试下。
我开始将鱼饵(面粉)装上鱼钩,放入水中,突然我看见了鱼钩在动,以为鱼上钩了,我猛地往上一提,后悔自己提得太快了,妈妈也在一旁着急,提醒我要耐心点。接着,我又看到鱼儿开始在吃面粉了,我等了一会儿再拉线,可一拉上来我又后悔了。因为速度慢,面粉全被小鱼吃去了。结合前两次的教训,加上一位老爷爷的帮助,我终于钓上了一条红色小金鱼放入盆中,妈妈和旁边观看的人们都夸了我,当时心里美滋滋的。掌握技巧后,我越来越熟练,鱼儿们接二连三地上钩了,最后我有四条小鱼和我一起“回家”。
钓鱼真是既新奇又好玩,难怪我的爷爷和爸爸都那么喜欢钓鱼。这次钓鱼,也让我明白了钓鱼要有耐心,千万不能三心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