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校作文600字五:我爱我校
“ 岷山导江,东别为沱,又东至于澧,澧水,亲爱的母亲河.......”耳边响起了熟悉的声音,心中早已泛起了涟漪,临高远眺,思潮入流,放声呐喊--我爱我校!
风过,落,日子便一层层开始凉了,空气中的桂花香味慢慢淡去,茶余饭后,走在愈来愈凉的秋里,漫步于洗墨池边,几片叶子从身旁飘落,舒服的让人心里软绵绵的。端坐于后乐亭中,感受清风徐来,静听林中瑟瑟之声,享受这美妙的时光。此刻的校园,就像蒙着薄纱的少女,在沉沉的阳光中隐约露出笑脸,起生发的韵味,让人充满想象
彷徨间,我听到了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感动星河的夙愿看到了他勤学苦练的背影——墨池边青衫入水,两岸柳绿桃红,墨笔浸水,顷刻间水石草虫尽为墨赤之色,囊中的荧光下的身影在我的眼前时隐时现。“安知中无蛟龙种,咄嗟变化风雨俱,墨池何必非江湖。”韩封相将把臂入林去,游于墨池两岸,茶花逢诗,幽意满池。思典想故,浸淫于洗墨池的人文气息之中,让自己与文人骚客对话与风景相融,这或能暂时逃离教室的喧嚣,修养身息。
喜欢一中的风,总轻柔地扬起那些生命里悠长的回想,喜欢一中的雨,总一点一点地牵动季节的轻愁,喜欢一中的月,总以种水澈般的澄明把世情洞穿。这里因为墨池而灵杰,因为孔庙而赋予沉稳,因为古代文人的豪情而充满人情。我对以中的感情,像澧水淙淙流淌的水域,生生不息,远远长流,在我的文字里,以中既是我诗意的表象,又是我灵魂的依附。
目前,我无法像前人一样追溯墨池,但这并不能摈灭我的热爱喝忠诚,有朝一日,我想约一个有缘人,夕阳作伴,黄昏作歌,边走边呤,从这里开始,辗转反侧,只为探索它的起源,如此的诗心,如晶莹的琥珀,不挂树梢,不浸水中,就泊在肉体之内,闪烁于灵魂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