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一幕作文七:精彩的一幕
和往年一样,今年十月份学校召开了第七届田径运动会。最精彩、最令人难忘的要算开幕式了。
一大早,我们就排成队列站在运动场上的一侧准备观看这气势宏大的开幕式了,虽然瑟瑟的秋风吹得我直打颤,但是激动和期待早已占据心头。随着校长宣布开幕式开始,随着男女主持人或甜美或浑厚的声音,各个方队闪亮登场。
最令人注目的就是由八十名高中男生组成的红旗方阵。他们高举红旗、步伐一致、口号响亮,诠释着青春的活力!那迎风飘扬的红旗,如熊熊的火焰,如翻腾的浪,冲击着我们的眼球。等走到对着主席台的外侧跑道时,一团红色顿时化为两条飞龙,分别向左右进发,把主会场——足球场围了个圈。他们手握红旗就像为球场镶上了一道花边,又如士兵为开幕式保驾护航……
鲜花队、各年级方阵也都迈着整齐的步伐经过了主席台,下面就是大型广播操表演了。小学部上场了,孩子们挥舞着手中的红领巾,迈着轻快的步伐,露着天真的笑脸,从左右两侧一排排交错着跑进会场开始表演做操。小学部表演完就该是初中部,然后是高中。我们初中凭着做操整齐也得到了大家的掌声,不过和高中相比就实在是有些相形见绌了。
高中最精彩的就要属广播操后的造型变换了。高中生们每人举着一块红黄两面的泡沫板以各种队形摆出各种图案,将泡沫板翻转,就改变了颜色。只见他们中一大部分人向前端集合成半圆形做太阳,另一部分人则排成列,分不在半圆周围做阳光,他们整齐的举起板子,一个巨大的太阳形图案出现在了我们面前。那排成列人同学翻转的手中的板块,那太阳立刻“活”了起来。最巧的是泡沫板接受阳光的照射,发出金灿灿的光芒,亮得使人睁不开眼睛。那变化的“太阳光束”使平静的草地迸发出勃勃的生机,看台上下的同学们惊叹声不绝于耳,继而又随着音乐的变换叫喊欢呼起来,将开幕式推向了高潮!
新一段音乐响起,转眼间眼前的“太阳”已合并为方阵,紧接着,我们便叫出了声,因为方阵一瞬间整齐地变化成了黄底红字的“运动”的英文单词“sport”。我睁大眼睛不敢有一丝放松,生怕错过了下一个精彩的瞬间。果然他们又将“sport”变成了健康“health”。真不愧是高中部,那精心设计的图案给我们心灵上的一种震撼,那阵阵雷鸣般的掌声就是对他们的最大鼓励和赞扬!
开幕式在文艺表演后就结束了,而我的热情、激情却久久无法平静,那一幅幅画面在脑海中不停地浮现,这真是精彩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