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一幕作文三:精彩一幕
在第34届校运动会上,我们用无边的勇气,无畏地拼搏,战胜了自我,挑战了极限,那一份份令人骄傲的成绩,一个个令人震惊的记录,让我们每一个人至今都不能忘怀。而其中最精彩的比赛应该就属我班潘佳煜同学在男子1500米比赛的全过程。
在比赛之前,其实我们班的每个同学对潘佳煜的比赛结果并不抱有任何期望,因为他的体育不怎么好,似乎从来没有特别出众过。然而潘佳煜却很不服气,气冲冲地说:“不知道结果就不要妄下结论。”看我们还是一脸的不相信,潘佳煜终于爆发了,恶狠狠地说道:“好!今天我就和你们赌一把,如果我输了我就请全班喝汽。”同学们都以为这汽水是势在必得了,都不以为然的笑了。
然而,事情往往是那么的出人意料,潘佳煜的表现不仅把我班的同学们惊呆了,还让全场的观众都为之沸腾了。
“怎么会这样呢?”同学们都纷纷议论起来了。只见潘佳煜像箭一般冲出了起点,然后就一直保持着领先的位置,丝毫没有减速退让的意思,似乎根本不顾及自己的体力。他大步大步的往前跨,甚至让人感到有一种非常轻松的感觉。只是,长跑怎么能这么跑呢?
果然,到了800米左右的时候,他的速度明显降了下来。其他选手逐渐缩小了与他之间的距离。同学们见此情况,也顾不得叫他请客的事情了,纷纷大声的为他加油助威,但是渐渐的还是被许多人超过了。
终于,最后一圈的枪声响起来了,气氛立刻变得更加紧张起来。大家的心都悬到了嗓子眼,眼看着他越来越沉重的脚步,恨不得把自己的力气全借给他,可突然间,潘佳煜突然有如神助般,向着终点飞奔而去,一眨眼间竟然已经冲过了终点。那速度把我班同学惊得目瞪口呆,甚至都忘了呼喊,忘了呼吸,直到他在终点向我们微笑地招手,同学们才如梦初醒,顿时雷鸣般的欢呼声直冲云霄……
什么叫勇气?这就是勇气!什么叫做坚持,这就叫做坚持!那精彩的一幕将永远定格在我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