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松鼠
今天上午,我和爸爸兴高采烈地来到鸟市场,买了两只花背小松鼠,在回家的路上,我可高兴了,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养松鼠呀。
回到家,我开始认真地观察起小松鼠来,我发现有一只松鼠特别调皮,总喜欢在笼子里爬来爬去,有时候也会安静地趴在笼子里,像个调皮的小男孩,我叫它“松松”,另一只松鼠很文静,总喜欢趴在小盒子里休息,像个文静的小女生。我给它取 名叫“小雪”。
松松可调皮了。它最喜欢拾玉米粒,两手一合,嘴就伸到手心里,“咔咔”地吃起来了。吃完一段玉米,它就把玉米棒横着放地上,两手搭在上面,把玉米棒当轮子一样滚起来,有时候它也喜欢双腿直立,手抓着笼子的栏杆,双腿一缩,就在笼子里爬来爬去……我的松松好调皮呀!而小雪就不太爱运动了。它总是一动不动地趴在盒子里休息,这让我很烦,于是我拿了根小管子,轻轻地撩着它的屁股 ,把它从盒子里撩出来,可它一会又爬进去了,我又撩了好几次,每次它都一样爬回来,我发怒了,就扯了一下它的尾巴,它惊讶地抬起头来,我再扯一下,它便迅速地缩回尾巴,盖在自己身上,睡着了。唉,这只小雪,真拿它没办法。
这真是一对活泼可爱的松鼠,它们给我的生活增添了许多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