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松鼠
我家养了一只小松鼠,这是我爸爸去成都时给我买的。
松鼠的脑袋小小的,圆圆的。眼睛睁得大大的,像闪闪发光的褐宝石。嘴巴差不多像兔子的嘴巴,三瓣嘴。它的毛十分柔顺,大多颜色都是半红半土黄。
秋天到了,因为松鼠怕冷,所以我就在笼子里放了几块大布片。晚上,松鼠就躲在大布片里睡觉,怎么叫它都不理睬我,就在那里呼呼的睡觉,就连它最喜欢吃的麦片放在它的嘴边,它也在那儿睡觉。我不禁感慨:“唉,真是睡觉大哥呀,睡得也太沉了吧!”白天的时候,它有时躺在大布片上晒太阳,有时踩着布片跳舞,还有时翻跟头呢!小松鼠最喜欢翻跟头,能连翻20几个,一天要翻几百个,都不会累呢!
小松鼠不寂寞的时候,没人理睬它时,它就吱吱地叫个不停。如果遇见老熟人,就会自己伸出手跟你握手、蹭你的腿,跟你亲热。
小松鼠每天要吃很多食物,我常常喂它食物,我们亲热度也常常提高。
有一次,我喂小松鼠瓜子吃的时候,我拿着有瓜子的手刚靠近笼子,小松鼠见了,它轻轻一跳,迅速地就把我手中的瓜子抢走了。不一会儿,就把瓜子壳剥开了,比我还剥得快,它把手中的瓜子仁抛进嘴里,美美地吃了起来。
小松鼠吃月饼更有趣。有一次,我在吃月饼时,就顺手个小松鼠一个。小松鼠吃完月饼,爪子太粘了,就抓起布片用力擦干净,真有意思!
我喜欢小松鼠,更喜欢它的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