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松鼠
表哥家曾养过一只小松鼠。
第一次见到小松鼠时,我才上二年级。当时,我兴奋地扑向装着松鼠的纸箱,可这个小生命却带着恐惧的目光慢慢地退到纸箱的一角。也许,它是害怕我这个陌生的“庞大大物”吧。为了和它建立感情,我从茶盘里抓了一大把花生撒进纸箱。这个小生命犹豫着朝我移来,急速地拣起一棵花生吃起来,一边吃一边抬头看我,目光中好像多了几分信任。
我一边轻轻地抚摸着它光滑的皮毛,一边仔细的看着它,嵌着一对闪闪发亮的小眼睛,滴溜溜直转,一身黄褐色的毛,整齐的朝后长着,光滑得好像抹过油。对了,它还没有名字呢,一定要为它取个与众不同的名字。看着它那小巧玲珑的样子,我自言自语地说:“就叫它小不点儿吧!”它好像听听懂了似的,抬起头,眨着亮晶晶的小眼睛望着我,仿佛表示赞同,那模样真可爱。
松鼠吃东西很有趣。它先把东西放进嘴里,再跑到僻静的角落里,悠闲地坐在大尾巴上,贪婪的吃起来。不一会儿,“小不点儿”吃了好多了,小不点儿胃口很大,它也挺喜欢吃。从这一边跳到那一边,它要是不高兴了,就独自呆着,什么事也不干,真是奇怪极了。
后来,我听老师说:“我国有许多珍贵的野生动物,可由于人们大量捕杀,许多动物将要灭绝。我们应该保护它们。“我和表哥在家人的支持下,把“小不点”放回了大自然。它脖子上还戴着我亲手系的粉红色丝带呢。
直到现在,我还在想念“小不点儿”,想念它带给我的快乐。小不点儿,现在你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