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松鼠
有一天放学回家,我去小区的公园里玩,我追着蝴蝶,跑进了公园后面的一片树林里。
突然,我看到了几只松鼠在树与树之间跳跃。它们披着一件棕色的衣服,小小的脑袋上长着一双小巧玲珑的眼睛,两只小手上捧着松果。一会儿,他们停下来,蹲在树枝上的,一条毛茸茸的小尾巴,被它们垫在了屁股下面。小松鼠们时而窃窃私语,仿佛在讨论着什么;时而品尝手中的松果美食,补充体力。我目不转睛地看着一只雄松鼠,只见它正从树洞里出来,跳到了上面的树枝上,摘下一颗松果,放在树枝的凹槽里,然后,又跳到另一根树枝上,摘下一颗松果,接着拿起刚才放下的松果,跳回洞里。一会儿,它又出来了,按照刚才的方法,一次又一次地运松果。
为什么平时那么贪玩的小松鼠突然变得那么勤劳了呢?我觉得非常奇怪。回到家里,我立刻向妈妈请教:“妈妈,为什么今天松鼠们都在忙着摘松果呀?”
“那是因为冬天快要来了,松鼠们是一种恒温动物,在冬天它们要冬眠,就不出来摘松果,所以它们乘现在赶紧摘松果,储存食物,等到冬天的时候就只需要从储存室里拿就可以了。”
“噢,原来是这样的啊!”我恍然大悟,“那是不是说冬天马上就要到了呢?”
“嗯,是的。”
啊!没想到小小的松鼠也是天气预报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