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松鼠
我家有两只可爱的小松鼠。它们有一双黑珍珠似的小眼睛,小小的鼻子和嘴巴是粉色的,两只小耳朵特别像树上的小木耳,还有一条毛绒绒的大尾巴。
我的松鼠可听话啦。有一次,我拿着白菜悄悄地从笼子旁边走过,小松鼠看见了,就吱吱地叫起来,好像在说:“我要吃,我好饿呀”我告诉他们说:“不要急,这还没洗过呢。不要叫啦,再叫我就不给你们吃了。”它们好像听懂了我的话,愣愣地望着我一声不吭静静坐在笼子的边上,等待着美味家肴的到来。
它们也很好吃,最喜欢的是吃松子和瓜子。于是我常常手上拿了松子放在铁网上逗它们。它们开始很警惕,但是一旦发现了美味家肴就会争先恐后地都跑过来抢。它们争食物的时候,会把食物一股脑儿地塞进腮帮子里,不一会腮帮子就鼓的圆圆的,看上去好像长胖了不少呢,等到实在包不进去了才罢手,然后躲再一边,一颗颗吐出来品尝。更惊奇的是,它们吃松子时两个前爪抱着吃,速度非常快,只看见皮不停地从旁边掉下来,一眨眼就剥了很多松子壳和皮在地上,吃得可精细啦!有次我和妈妈骑单车出去玩,突然地上哗哗地散落了许多松子,我和妈妈百思不得其解,后来看到车篓里的松鼠才恍然大悟。原来是松鼠塞了太多松子,妈妈的单车在山路上一抖一抖的,把它们腮帮子里的松子抖出来了。“松鼠不会也晕车吧!”我跟妈妈笑成一团……
松鼠还很懒,最喜欢白天睡觉了。它们睡觉时身子蜷在一起,好象可爱的小刺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