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军训六年级作文三:难忘的军训
在三天的军训中,我们体会了人生的酸甜苦辣。站军姿、齐步走、跑步、左右转法、蹲下起立。我们一次又一次地重复着枯燥无味的动作。在严格的要求下,有我们疲惫的身躯有我们酸痛的手脚重复的动作。可我仔细想想我又觉得很庆幸,因为我又一次在困境中磨练了自己,使自己变得坚强起来。我感觉很自豪。这短短的三天里,哭过,笑过;疼过,累过。
军训的第一节课就是站军姿。起初,天气倒不弄人,丝丝缕缕的秋意中飘着甜甜的幽风,可谓凉爽也。但渐渐的那股凉爽消失了。天开始有点热,却看教官喝着水,此时我们的脸被那阳光映上了一层红晕。要知道,“立正”站一会儿简单,可要一直保持那就难了。首先两肩要尽量往后张,挺胸收腹。其次,两腿并拢,脚尖张开,呈60度。然后五指并拢,中指贴紧裤缝,手与裤子之间不能有一丝缝隙。不一会儿脚就开始有点麻了,我好想甩甩腿坐下来休息啊。可是时间好像就停滞在此刻一样,以前在学校的时候,课间的十分钟往往在说说笑笑中不经意间流逝,可今天这十分钟,让我感觉比上了一节课还长。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总算盼到了教官说:“在原地休息一下。”我总算可以动了,可我的脚差点抬不起来。教官把手背上,走开了。旁边的同学便开始喋喋不休:“我要控告他,虐待儿童,你看旁边的教官早让他们休息了!”唉,看来我们平时的日子过得太安逸了,这点苦都能将我们打败。一天下来,我已经是筋疲力尽了。晚上,我软绵绵地躺在床上,不一会儿我就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第二天不到七点,我们就起床了,因为七点钟要集合,在这之前还要整理内务,被子还要折成“豆腐块”,有的同学甚至起得更早一些。前一天教官就教了我们叠军被,我记住了教官的方法:先把被子一折三,然后在被子一头的三分之二处用手指做个标记,再把这个地方折叠的凸起来,另一头也这样折,最后在中间也折叠凸起一块后对折,最后要将被边掐出来,就这样一条被子变成了有棱有角的“豆腐块”了。我花了几分钟,终于叠好了。我第一次尝试了叠军被,其实还挺有模样的。随着一声集合哨响起,我便慌慌张张地跑了下去。时间实在是太短了,也怪我平时磨磨蹭蹭的,没有时间观念。
军训三天,我学到了很多,首先我真正地了解遵守纪律的重要性。其次,在这三天里我感受到军人那良好的生活习惯,我会朝着那个标准努力,让自己拥有良好的习惯。军训使我们以坚强为信念,努力成为生活的强者。三天谓之辛苦的军训后,我要大声说:军训,感谢你,感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