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军训六年级作文五:难忘的军训
记得著名作家魏巍曾经写过一篇文章,名叫《谁是最可的人》。很久以来,军人在我的心里一直有着神圣的地位,每次看到军人那严肃的表情,挺拔的身躯,整齐的动作,我就羡慕死了,我早就想亲身体验一下军训的感觉了。正巧,今年,学校安排一些军人到我校进行军训,这使我既兴奋又激动。而同学们也是兴高采烈,神采飞扬。看得出,他们比我还兴奋。
星期三下午第一节我们就进行第一次军训了。第一个军训项目你肯定猜不到,是练立正。“立正有什么好练的,不就是站着吗?”我心里暗想。教官好像看出我们的心思,对我们说:“你们可别小看立正,立正还有很多要求呢。比如抬头挺胸、两眼平视前方、嘴巴紧闭、中指紧贴裤缝线……”教官一口气说了一大堆。“妈呀,立正还有这么多要求呀!”我在心里暗暗说道。“嘟—”哨声响了,我们都立正站好,按照教官的要求去做。夏日的太阳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校服被晒得滚烫。周围一丝风也没有,汗水顺着我的脸颊慢慢往下流,背上全湿了,就像无数只小虫子在爬,我脖子挺得直发酸,两条腿也酸溜溜的,手稍微离开裤缝一点儿,教官就“啪”地拍了我一下,那滋味可真不好受啊!我感觉自己要倒下,可一看教官那严肃的表情,就有忍住了……时间多么漫长,真是“度秒如年”,时光老人仿佛在故意捉弄我们。“唉,想想军人们吧,忍住,一定要忍住啊!”我在心里鼓励自己。哨声终于响了,同学们休息的休息,伸胳膊的伸胳膊,活动腿的活动腿。我抹了把额头上的汗,心里说:“刚开始就给我们来了个下马威,以后还会更苦的。不过,我是不会怕的。”
一学期的军训结束了,这次的特殊的经历,在我的成长道路上写下了深刻而有难忘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