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盼望已久的军训开始了。
刚来到军训基地,教官就给我们分宿舍,又把军服发给我们,严肃地说:“到宿舍换军服,3分钟集合,不许迟到!迟到罚抱头跳!”天啊!3分钟?!我们连一分钟休息都没有啊!大家争先恐后地跑去宿舍换衣服,生怕迟到。集合后,教官命令我们蹲下。蹲下?终于可以休息了!可是没想到,要抱头跳100下,我的脚都快断了。大家都埋怨早知道就别来了,我盼望着快点结束这艰苦的军训。
军训开始了。站军姿、稍息、立正、跨立、报数……每一个项目教官都要求得很严。教官又要我们练齐步走,一个人走不好,全班就要一起受罚。我们一遍一遍地练,累得一点力气都没有,还要在阳光下暴晒。此刻,留在大家心里的只有一个“惨”字。
半天下来,我的肚子早已饿得“咕咕”叫了。教官把我们领进饭堂,说了一大堆要求,要先站几分钟,说坐下才能坐下,教官说“开饭”才能吃。我的口水都快流出来了,领到饭,大家都狼吞虎咽,没几分钟就吃完了。吃完饭总该可以说话了吧,有人说了一句,就被咬着饭碗罚站。唉!军人连吃饭都要讲规矩。
想着这单调的生活,我真后悔来这次军训。好在教官给我们安排了一次海滨活动。这个海滨活动共分三项:踏浪、拾贝、拔河。这里的海水非常清澈,清得可以看见海里的沙土,海面波光粼粼,风吹过,扫出一层细细的浪花。踏在浪上,非常舒服,仿佛一切的劳累都被海浪冲走了。……那真是个愉快的早晨。
严格的检阅开始了,听着威武的音乐,每个人的表情都很严肃,与以往迥然不同。我看见主席台上坐着校长和老师,顿时紧张得浑身麻木,脚都发软了。教官念齐步走,我们走得很好,得到了大家的好评,我真开心,终于尝到了成功的滋味!
虽然这里的生活条件不是很好;虽然这里的训练有时很苦,很累;虽然这里的教官有时很凶,很严;虽然……但真正要回家时,才发现这段军训的日子是多么快乐,多么美好!才发现我们的教官是多么可敬,多么能干!
两天的军训结束,我们要和教官分别,我却有一种说不出的悲伤,我想,可以回家了,应该高兴才对,我为什么要伤心呢?军训时我那么讨厌教官,到现在却又舍不得他,是他让我们学会了自理,体会到了军人的辛苦,也是他让我知道了什么叫“日久生情”,怪不得我会舍不得他。我舍不得那床叠了一次又一次的被子,舍不得留下我们这几个男生的宿舍,舍不得那片任由我们挥洒汗水的操场……
虽然仅仅只有短短两天的时间,可我却学到了许许多多的东西。我不会忘记这次军训,它带给我的不只是“酸、甜、苦、辣”这四个字可以形容的。这两天的生活,将深深地印在我的记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