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军训六年级作文
如果人生是一本,那么,军训就是书中最美丽的彩叶;如果人生是一台戏,那么军训便是戏中最精彩的一幕。的确,这短短的五天军训便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军训的第一天早上六点,我们学校的二多个班,一百多人站在了操场上。同学们相互议论着:教官严厉吗?教官长什么样呢?这时,我们班的教官来了,又黑又瘦,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帅,大家开始交头接耳。“不许说话,动之前要打报告,今天,我们学习‘立正’、‘向右看齐’和‘原地转法’。”教官洪亮的声音想起来了。虽说教官的声音比较洪亮,但是听起来却有些好笑,听他的口音,不是本地人,说的话我们也根本听不清楚。有的同学竟笑出声来。教官的声音再次响起:“不许笑!立正,抬头,挺胸,收腹,两腿挺直,两脚并拢靠齐,两脚尖分开成60度角,两肩稍向后弯曲,大拇指放在食指第二关节,中指放在身体左右两侧的裤线上,身体略微前倾。以这样的姿势站1个小时。”在烈日下,我们一动不动地站着,汗不断地从我们的头上滚落下来,浸湿了我们的衣服。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走,我们坚持着,这时,有的同学晕倒了。幸好教官不那么严厉,我们只站了短短的半个小时,教官就让我们原地休息了,休息了15分钟,又接着练站立。一上午下来,同学们的身体个个像散了架子似的……五天训练下来,同学们个个都晒黑了,有的同学脚磨出了水泡,但是同学们都咬着牙坚持了下来……
在第四天的下午,当我们班以标准的正步通过学校领导的检阅时,同学们欢呼着,四天的汗水没有白流。
五天的军训结束了,时间虽说很短,但是这次特殊的经历,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留下了深刻而又难忘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