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梦想800作文四:超越梦想
每个人都拥有梦想,你的梦想也许会因为时间而改变,可是你是否为了你的梦想努力奋斗过吗?如果你努力过你是否又坚持下来了吗?其实,如果你尽力完成梦想却没有成功,请不要悲伤,我告诉你,你已经成功了,而且很漂亮的成功了。如果你现在仍旧不明白,你哪里成功了,就让我告诉你,你在努力的过程中已经成功了,结果并不重要,关键在于你在完成时有没有努力,如果你努力了你就已经尝到了成功的喜悦。
泥见到水就会被侵蚀,可有一个小泥人为了自己的梦想却甘心过河甘心承受超越极限的考验。这个故事就是《小泥人过河》。
这个故事大概是这样的:一天,上帝下旨说,如果哪个泥人能走过他指定的河,就赠于他一颗金子般的心。旨意下达后,久久没有回应,不知道过了多久,有一个泥人说他要过河,大家认为他疯了,可他不甘心一生只做一个泥人,于是他心情复杂地开始过河。过了许久,小泥人排除万难终于过了河,他得到了一颗永不消逝的金心。
小泥人这个故事一定把你打动了吧。其实,与其等待命运的安排,不如自己主宰命运。勇敢的泥人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虽然遍体鳞伤地渡过了这条苦难之河,却锤炼出了一颗金灿灿地心。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扪心自问,在困难面前与完满的梦想之间,我们会选择什么?有句话说的好:“我们不能决定生命的长度,但我们可以拓展它的宽度。”对梦想的追求不就是扩展生命宽度的方式吗?在追求自己梦想的过程中对自己勇气与毅力的检验何尝不是一种收获?我们对梦想的追求不是奢望,而是一种人生的目标,如果我们拥有或学习小泥人一样的精神,那么梦想便近在咫尺,如果我们对梦想始终抱有一种梦幻的色彩,那便离梦想千里之遥。
梦想超越极限,让我们努力超越我们心中的极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