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梦想800作文二:超越梦想
太阳每天都是新的,每天清晨走进学校,沐浴着校园温暖的风,同学们,我们无比兴奋,因为我们即将为初二年级的学习生活画上最美的句号!
不论昨日你是英才豪俊,德才兼备,硕果累累;还是凡夫俗子,平淡无奇,碌碌无为。今天我们既不要为过去的成绩沾沾自喜,停步不前;更不要为过去的的两手空空自暴自弃。如名言所讲“命是天注定,运在自己手上。”今天让我们完善好每一刻,去把握好人生之舵,取得最后的胜利!
同学们,美国顶尖高等学府哈佛大学图馆里一条训言:此刻打盹,你将做梦;而此刻学习,你将圆梦。哈佛老师经常给学生这样的告诫:如果你想在进入社会后,在任何时候任何场合下都能得心应手并且得到应有的评价,那么你在哈佛的学习期间,就没有晒太阳的时间。在哈佛广为流传的一句格言是“忙完秋收忙秋种,学习,学习,再学习。”作为闻名于世的学府,哈佛大学培养了许多名人,他们中有33位诺贝尔奖获得者、7位美国总统以及各行各业的职业精英。究竟是什么使哈佛成为精英的摇篮?就是勤奋学习!
在哈佛,你从来看不到学生在偷懒,在消磨时间。老师也真诚的希望我们实验中学的各位学子能够勤奋学习,超越梦想。虽然学习并不是人生的全部。但,既然连人生的一部分----学习也无法征服,还能做什么呢?同学们,实验中学是知识的殿堂,优良的校风和一流的师资为你们提供了成功的保障;实验中学是理想的海港,优越的条件和严格的管理给你们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一个学年即将结束时,成功的机会在召唤,无限的惊喜在等待,你们要珍惜余下的每一天。今天的努力孕育着明天的收获,希望你们积极配合老师的教育,严格要求自己,各方面要展现实验中学学生的风采。规范着装,礼貌谦让;勤学守纪,文明休息;远离网吧,按时回家;同窗共读,和谐相处;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只有首先做好了一名合格的实验中学学生,才有可能放飞你们的梦想,成为国家的栋梁。年轻和自信是你们的财富,也是你们奋发向上的阶梯。在新的学期里,希望你们用一颗年轻的心,在这里燃烧你们驿动的青春,挥洒你们如火的热情。希望你们保持自信,坚信“我能我行”,用自信的豪情化作利剑,扫除求学途中的重重障碍;用坚实的努力去打拼自己的未来,用辛勤的汗水去书写每一份希望的答卷。让如梭的岁月无声流逝后,给自己留下一段美好的纪念;让成长后的自己在回首往事的时候,豪迈的道一声:季无憾,青春无悔!
加油,所有的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