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作文400字六:帮助
今天是星期天,我独自一人在街上溜达,突然看见一个老奶奶拄着拐杖想过马路,一个系着红领巾的少先队员走了过来,搀着老奶奶的腰,扶着老奶奶过了马路,慢慢向我这边走来,我隐约听见老奶奶感激地说;“哦,谢谢!”。少年队员连忙说;“没关系,没关系,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我被眼前的景象感动了,鼻子有点发酸。心想,我一定要向那位少先队员学习,学习他的助人为乐的精神。接着我上了一辆公共汽车,车里本来还是空空的,没过几站,车上便拥满了乘客,其中有一位上了年纪的老大爷最后一个上了车,因为人太多,他没了座位,我想起刚才那位少先队员的行动,我顿时知道了自己该怎么做。我立刻起身,把老大爷扶到了自己的座位上,老大爷满面堆笑着说:“谢谢、谢谢!”我学前刚才那位少先队员的样子说:“别关系,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我心情愉悦的下了车,看来帮助别人也是一件快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