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作文400字二:帮助
星期六,我和爸爸在街道上散步,我东看看西看看,看见几个带红领巾的小同学在帮助一个修车的老人修车,我想了想:那几个小同学一定是老人的孩子。但我又看了看,觉得不像。我放开爸爸的手,跑过去仔细一看,看见小同学的胳膀上戴着写有“乐意助人”的红带子,我这时才恍然大悟,原那几个小孩是在“学雷锋做好事”。过了很长的时间,那几个小同学的汗如直流,他们仍然帮助老人修车,终于他们帮老人修好了自行车。突然,一位老爷爷正在为过马路而着急,他们看见了,放下修车的工具,急忙跑过去扶老人过马路,老人最后安然无恙的过了马路,那几个小孩又问老爷爷:“您去哪里?”老爷爷颤抖的说:“我去买鞋子”。那几个小孩又说:“我们陪您去吧!”老爷爷说:“谢谢你们,好孩子!”一个小孩牵着老人的右手,还有一个牵着左手,最后一个帮老提篮子,那几个小同学和老爷爷慢慢地消失在我的视野中,远去、远去,最终消失在茫茫的天色中。我真想情不自禁的说声:“你们真是学雷锋的好榜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