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作文400字五:帮助
帮助别人就是一种快乐
帮助别人体现在我们生活中的各个方面,偶然的举手投足对别人来说就是一种帮助。
记得一天放学路上,我正准备过马路时,看见一位老奶奶呆呆的站在马路边。于是我走过去对老奶奶说:“老奶奶您是要过路吗?”老妈妈说:“是的,但是这么的车我不敢过。”“那我扶您过去吧!”我接着说,“好的,你真是个好孩子。”老奶奶笑着说。我们刚迈起脚步,一辆银灰色的小轿车飞驰而来,一眨眼从我们面前“呜——”的一声飞驰过。老奶奶被吓蒙了,站着一动不动,嘴里还不住地说:“吓死我了,吓死我了!”又一个劲的向后退。于是,我安慰老妈奶说:“没关系,我们慢慢走就是了。”老奶奶听了我的话就不后退了。
我左右看了,没车来,就继续挽着老奶奶向前走,她紧紧地抓住我的手,把我的手都抓疼了。我急忙安慰她说:“奶奶,不要紧张。”
我们就这样一步步走着,张于瞳到马路的另一边,老奶奶长长的吁了一口气之后,笑着说:“小朋友,谢谢你。”
回到家时,我觉得很开心,因为我帮助了老奶奶,我们应该多帮助身边的人,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体验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