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作文400字八:帮助
也许我们每个人都帮助过别人也受到过别人的帮助,现在我想起来有这么一件事还是记忆犹新. 记得一次数学期末测验当我做到画图题时,打开铅笔盒想拿把尺,却发现我忘了带尺了,我心里非常着急心想:怎么办?老师规定一定要用尺的呀,要是放弃这道题3分就白白地丢掉分数了,要不就先做后面的题吧但是我的心就是平静不下来,后面的题一下子就像变成了动脑筋题一样,感觉特别难眼看所剩的时间不多了,我见其他同学都在抓紧做题目,不时发出沙沙的响声,而我的脑子一片空白,什么都不会做了,我急得都快要哭出来了这时坐在我旁边的张耿煌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就问我:"怎么回事?"我就告诉他我没带尺他听后马上把他的尺借给了我,我借到尺后心里平静多了,赶紧把画图题做完,剩下的题目豁然开朗也变得简单多了,于是我抓紧时间把它做完第二天老师公布成绩时,我考了个高分,心里开心极了,也非常感谢张耿煌帮了我.
通过这件小事使我懂得了不管事情大小,对那些有困难需要帮助的人来说,得到别人的帮助是最开心的,也是最感激的所以以后,我一定要尽我一点微薄的力量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