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祖国好少年作文
在当代这样科技突飞猛进的和平年代,我们青少年自然要跟紧这支伟大而光荣队伍,不甘落后,争当祖国的好少年。我相信,只要我们付出努力,一定会不负所望。在祖国的眼里,我们是灿烂夺目的光环,是祖国未来的希望;在我们眼里,祖国是温暖耀眼的太阳,是我们永远温馨的家。共产党是远航的巨轮,载着新中国使向光明的彼岸。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现在幸福的生活,所以,我们要做祖国的好少年,要争当党的好少年,就像大雁一样,抱着远大的理想,叼着祖国的希望飞向未来。
鸟美在羽毛,人美在心灵。思想品德最重要,它是指引你去做每一件事的方向盘。中国共产党就是因为有高尚的思想境界,知道感恩,救人民大众于火之中,所以得到了广大民众的支持和戴;正因为共产党员品德意志坚定,所以在敌人的威逼利诱严刑拷打下能够“富贵不淫、威武不屈”;正因为他们团结一心,所以能够披荆斩棘携手前行。我们要争当有“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远大志向的好少年。
我们平时在班上要团结同学,尊重老师这样会得到老师同学们的喜爱,会学到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在家里父母的“好帮手”、“好儿女”;在公共场合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公民”。争当祖国的好少年,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如果每个人都能做好“五好小公民”那么祖国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我们一定会挑起这一重担,不让祖国和党失望。
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我们要做一个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健康少年。要坚持锻炼身体,乐观对待生活。毛泽东在读书时,一年四季都坚持用冷水洗澡,坚持锻炼身体。在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时候,条件那样艰苦,而毛泽东只是淡淡的用了“只等闲”三个字来形容,这种乐观的精神感染了身边的战士们,最终凭着强健的体魄乐观自信的心态最终取得了胜利。而现在,我们要积极锻炼身体,对待学习生活要积极乐观,将来才能更好的建设祖国。“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未来的路还很长,只要我们敢于创新、敢于开拓,将来就一定能报效祖国。
中国共产党成立不久,便遭到国民党反动派的迫害。在这巨大的困难面前,共产党并没有向困难低头,而是积极想办法来解决这个困难,最终机智地躲避开了反动派的迫害。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我们肯动脑,敢于向困难挑战,定能取得成功。不仅在生活中如此,在学习中也一样,只要我们热爱学习,勤奋学习,持之以恒,就一定能取得学业上的成功。“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只要我们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祖国就一定会进步,一定会更加强大。
我们是祖国的希望,今天,我们磨练羽翼;明天,我们将搏击长空。当祖国的好少年不是梦,只要我们从现在开始努力,就能成为现实!我们要以爱心、恒心、信心托起自己成为党的好少年。今天,我们是一株株小幼苗,在学校这片沃土上茁壮成长;明天,我们将是祖国的根根栋梁,撑起祖国的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