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搬食作文150字五:蚂蚁搬食
今天,我观察了蚂蚁搬食,知道了只要不灰心,总会办好事的道理。
早上,妈妈带我去外婆家,也顺便去观察一下蚂蚁是怎样搬食的……
到了外婆家,我迫不及待地拿出早已准备的材料:糖、米,还有一只死蜻蜓。就三步并作两步地跑到蚂蚁洞前一米的地方,放下材料,就蹲在那里等。可是等了好长一段时间,看不见一只蚂蚁出来。我只好把材料移到离蚂蚁洞半米的地方,再静观其变。果然,终于有几只蚂蚁出来探路了。它们东瞧瞧西望望,爬到每样食物旁边转几圈甚至还钻到蜻蜓的翅膀底下……可是它们的力气实在太小了,搬了好几次也搬不动“庞然大物”,只好搬着蜻蜓的一只脚去报喜讯了。
过了好一会儿,从洞口跑出来黑压压的一大-片蚂蚁,它们基本上都集中在蜻蜓的身上,有的拉翅膀,有的咬大腿,有的还爬到蜻蜓背上,好像在指挥似的吆喝“加油…加油!”。蚂蚁把蜻蜓搬进洞口就没那么简单了,蜻蜓大洞口小呀。你瞧,推的推,拉的拉,可是一阵风吹来,把蚂蚁和蜻蜓又刮离了洞口。我以为它们会放弃,可是蚂蚁挣扎着站起来,重新开始,终于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斗,一只蜻蜓被化整为零搬进了蚂蚁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