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搬食作文150字二:蚂蚁搬食
在动物世界中,大象最大,狮子最勇猛,猴子最聪明……不过许多小动物也有自己的生存之道,其中蚂蚁就是小动物中挺有趣的一种。
蚂蚁,身体很小,像谷粒,它有一个圆圆的脑袋,一对亮晶晶的眼睛,它的触角最引人注目了,像音乐上跳跃的十六分音符。对啦,它的触角还可以“说话”,伙伴间传递信号可全靠它呢!
有一天,我出去玩,突然看见一只蚂蚁在一只死苍蝇前转来转去。“它在干嘛呢?”我好奇的蹲下来看。忽然这只蚂蚁转身离去了,在不远处,它见到了另一只蚂蚁,就高兴地向那只蚂蚁点触角,好像在说:“朋友,快回洞里叫伙伴们一起来搬食物吧!”这只蚂蚁立刻转身走了。不一会儿,就有不少的蚂蚁赶来了。他们可合作得真好,第一只蚂蚁用手推着食物,后面的蚂蚁使劲地推着前面的蚂蚁的肩膀,一点一点地挪动着食物。看它们吃力的样子,好像在说:“加油,加油,再加油!”
看着蚂蚁搬食物,我突然想起老师说过,蚂蚁搬食是为了天囤集食物。看来要下雨了,我赶快往家跑。过了一会儿,果然下起了倾盆大雨。原来蚂蚁还可以预报天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