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下午,我和好友小明来到公园游玩。一会儿,我们就玩得满头大汗,饥肠辘辘。于是,我们来到旁边小树下的石登上,吃起带来的零食。
当我正准备起身时,忽然发现地上的零食屑旁围着几只小蚂蚁。那些小家伙对着食物又是推,又是拉,但饼干屑纹丝不动,小蚂蚁可急坏了。我不禁笑了:”螳臂挡车,真是自不量力!”小明却神秘兮兮地说:”嘘!我们继续看!“
只过了一会儿,一大群蚂蚁军队浩浩荡荡地来了。瞧它们那勇往直前的样,似乎要进行一场战斗。它们来到饼干屑前,蜂拥而上,有的咬,有的啃,不一会儿饼干屑就变得很小了。随着它们的移动,饼干屑被它们抬起,被推移着,前进着……
我被这一幕深深地感动了,并深刻体会到团结就是力量这句话的含义。